唸經是否都要加開經偈和迴向文

2021-03-04 06:31:51 字數 1489 閱讀 508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正式的早晚課,當然是完整一些更好,對於日常生活空隙間的短誦大可不必那麼複雜,開經偈可以省去,但迴向一定保留!開經偈一般都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意。

而回向則各有不同,完全可以自己編誦,最簡單的,還有: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2樓:匿名使用者

迴向不一定都一樣,可大同小異。不同的法門,不同的宗派稍有不同。 不論什麼都要加回向文的。開經偈不一定都有。比如《心經》很短,可以直接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三遍即可念**。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心誠,不必簡單複雜化!

誦讀「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要不要前面先念開經偈,最後念迴向偈?急急!

4樓:相分分

開經偈的作用是在鞭策自己,使自己產生恭敬心,因為法從恭敬心中求!要能理解它的意義不念都可以。

迴向偈不要把它當成過程,重要的是在當下就回向,比如每一念都定位在西方。

唸經不解經意是非常遺憾的!只能種點遠因,太遠了。經和咒不同,咒可以不需要翻譯解釋,有尊重之意,也有很多人攝心!

**是一定要知道它到底說的是什麼意思,自己理解了自己才受用,因為誦經時是誦給自己聽的,眼耳鼻舌身意都用上,不會有其他的雜念了,心自然會清淨,哪怕是一遍,甚至是一念!

末學建議你去看看母音老人的《心經抉隱》。因為有祖師大德們的慈悲翻譯對我們十分有利,說不上哪句話碰觸了大腦深層的那根線兒也悟了,這樣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永脫輪迴之苦!阿彌陀佛!

5樓:求知百靈鳥

用不著每天至少多少遍,但一定要單數遍,比如:1、3、5、7、就好像上香一樣上單數,但要天天念,早晚都念,唸完後說出自己的願望,比如:保佑平安、健康、順利、逢凶化吉等等,唸的時間長了,你會感覺到自己有一些奇妙的變化的,記住觀音不會計較一些瑣碎的繁文縟節,只要你心誠懇!

善良!好人會一生平安的!智慧之門會向你開啟的!

6樓:夏林木風

要先三稱佛號。你去寺廟裡面要一張誦經用的那種紙,寺廟裡應該有的,念一遍就以硃砂在紙上潤紅一個圓圈,要紙上圓圈全被潤紅。大概是這樣,唸白衣觀音靈感神咒許願時就是要這樣辦的,圈滿了一張紙就圓一個願望。

7樓:小謝

有儀軌的,你可以在網上搜尋

心經,從開經偈開始,3遍**,21遍心咒,迴向文。如果一天要念好多次,每次都要這樣嗎?

8樓:潛川

這個倒不至於,這是一個持誦方式,如果時間比較短暫,也可以簡化的,譬如**改為一遍,心咒改為三遍,都可以的。持咒唸經,關鍵是端正我們的心,感悟佛菩薩的智慧,不是在於數量,而是在於每一次是不是專心致志,恭恭敬敬,一心不亂的。

9樓:棒棒糖果

制心一處認真念,一次與多次,都沒有關係的。

唸經是否都要加開經偈和迴向文,為什麼唸經前一定要念開經偈?念開經偈的意義是什麼?請大德給與解答

於正式的早晚課,當然是完整一些更好,對於日常生活空隙間的短誦大可不必那麼複雜,開經偈可以省去,但迴向一定保留!開經偈一般都是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意。而回向則各有不同,完全可以自己編誦,最簡單的,還有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

幫女兒唸經可以嗎 怎麼迴向,工作問題念什麼經好

可以!普門品 心經 求菩薩幫助 名字 解決 工作問題 請問念哪部經能為父母祈福?唸經時迴向怎麼說?謝謝!依經修正行為觀念就有功德,不是念就能有功德,要真改正錯誤行為。比如守五戒十善,真修了家庭風水就改了,那父母就得到福報了。做好少欲知足,父母少擔心就是孝順。可以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修十善業道經。迴向,...

唸完佛唸經,咒需要做幾遍迴向,每次唸完經咒或是佛菩薩名號都要回向嗎?

唸完佛經咒需要做幾遍回一下,不太清楚的不太知道。每次唸完經咒或是佛菩薩名號都要回向嗎?阿彌陀佛!什麼是迴向 你可以留意到寺院中,早晚課後大眾或個人的迴向?你可見過佛教發心善信所因的各種書刊的後面,每一本都有迴向偈或詞?它的用意,就是要把個人或大眾所修的善業功德,指定方向或目標,去做某種你所希望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