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女兒唸經可以嗎 怎麼迴向,工作問題念什麼經好

2022-05-14 10:30:16 字數 2407 閱讀 8587

1樓:aaa**王

可以!!普門品 心經 求菩薩幫助(名字)解決

工作問題

請問念哪部經能為父母祈福?唸經時迴向怎麼說?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依經修正行為觀念就有功德,不是念就能有功德,要真改正錯誤行為。比如守五戒十善,真修了家庭風水就改了,那父母就得到福報了。做好少欲知足,父母少擔心就是孝順。

可以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修十善業道經。迴向,經末後都有。修持有功德,家親都受益,按經上回向即可,不用另外迴向。

阿彌陀佛!

3樓:aaa**王

方法很多 例如

每天唸誦或抄寫 普門品

注意功德迴向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請問如何唸經迴向給父母?

4樓:木繹

第一:可合掌稱念南無觀世音普薩的名號至少108遍。求菩薩護持父母平安。

5樓:

首先恭喜你,你有這麼一個願將唸經功德迴向給父母的一念,當下就已經將唸經功德迴向給你父母了。因為,大乘佛法重願力,你的一念至誠心就是願力!另外,你可以在每次唸經結束時,誦此迴向偈以增強你迴向功德的願力: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此迴向偈中的「上報四重恩」就包括了回報父母恩,此句應你的心願;另外你說你父母都是相信佛的人,但是都沒有在修行,那麼此迴向偈中「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一句,正可迴向給父母願他們早日實踐修學佛法併發菩提心。

再,回答你的最後一個問題:你說的所謂「諸惡搶奪唸經的功德」這種說法是不對的,你不要聽這種像似佛法的說法,聽起來像是那麼回事,實際上是邪見。佛教經典及歷代高僧大德從未有過這種說法。

如果你想請佛菩薩護佑你,其實稱念佛菩薩的名號就是在恭請佛菩薩來護佑你了。為什麼呢?要知道,佛菩薩的名號不是隨便來的,佛菩薩在久遠劫的時間裡修行善本,所積累的無量功德都含攝在其名號中,只要我們至誠稱念,就好比是啟動了佛菩薩功德的開關,這個開關一旦被你的至誠稱念開啟,福報源源不斷地就會回給你和一切眾生,你自然就得到佛菩薩的護佑了。

不要擔心害怕,只要你繼續以至誠心精進修學,佛菩薩會保佑你和你的父母的,好,祝你修學順利!南無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所建立的功德是永遠都不會流失的。無論你把功德迴向給誰,他所獲得的功德是「迴向功德」與你建立的功德無關。他人隨喜於你的功德,所獲得的是「隨喜功德」也不會影響你所建立的功德。

迴向是一種佈施行為,不是財物施,是法施也是無畏施。每部經典之後都附有「迴向偈」,照念就是了。心理常悲憫於眾生,即使不念「迴向偈」,眾生也照樣能獲得您的功德迴向。

7樓:楓舞霸道

你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在誦經前要恭請佛菩薩加持道場,誦經完後要回向給自己無始劫的父母師長,冤親債主,六親眷屬,你可以提及今生父母的名字,從小到大的迴向!不要以為誰會搶功德,如果你抱有這樣的心,你誦經就沒有多少功德,我們要有一顆平等的心,慈悲的心,慈悲一切眾生,我們做大回向要回向給所有的法界眾生,這是地藏經中提到的。

還有不是你想像的那樣,迴向多了功德就少,你要知道功德是佛菩薩給的,不是你給的,如果不做大回向,功德很少,如能迴向法界眾生,功德無量!你可以看看地藏經,不要受人誤導,恭請回向文可以參考:

8樓:六球球

佛門孝經

偈 頌世尊所說法。無量若微塵。唯地藏本願。及盂蘭盆經。

廣談出世孝。尊者目連可。誓度盡眾生。地藏願最大。

百善孝為先。風木心常驚。長念罔極恩。使人涕淚零。

況復空地獄。度多生父母。即此廣大心。自足證無漏。

佛性人本有。勿隨六道轉。事理兩俱盡。孝道方圓滿。

一切法趣孝。是趣不過焉。善哉知性師。用疏演孝疏。

所願茲書出。流傳於來今。更願見聞者。

勿負師用心請你每天讀《地藏經》迴向給你的父母,希望他們安康,和你父母的冤親債主,希望他們得到地藏菩薩的救拔。你皈依三寶,自然有天龍八部來護持你,無需誦經前請佛菩薩護念。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為父母讀誦《地藏經》迴向給他們的冤親債主,讀誦前請地藏王菩薩慈悲護持。誦經後迴向給父母的冤親債主,求佛菩薩加持他們早日脫離苦海,離苦得樂。另外,如果殺業太重的話,還是要多多放生,講放生功德迴向給他們。

像父母的生日了,佛教的大日子了,都可以多多放生。多為他們講吃素的好處,實在不行還可以吃三淨肉。時間長了,你的父母慢慢會改善。

祝你精進。

10樓:壞壞

應該誠心誠意的磕三個頭、然後點上三根香在說一聲 阿彌陀佛 謝謝菩薩保佑

在家唸佛唸經的禁忌在家唸經坐地下可以嗎

拜墊都是放在地上的,唸經唸佛,禮佛拜佛,必須在地上。家裡地方夠大,當然要在地上了。如果家裡面積小,你作在地下,還走不走人了?不會起矛盾嗎?修行要因地制宜,自利利他。在家唸經坐地上可以!你看 的藏民!真誠恭敬,穿著得體就好!在家唸佛需要注意什麼 印光法師文鈔 一函遍復,裡面有詳細開示,節錄如下 淨土法...

唸佛3 4天迴向一次可以嗎 白天什麼時間迴向都行吧

阿彌陀佛 唸佛是不迴向法門,真發菩提心念佛,是可以不用迴向的。但是我們初學,每次唸完佛後,還是把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迴向的是用唸佛來修的功德,而不是念佛的行為。口唸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唸佛念出清淨平等心,功德才大。如果如此分別執著和掛念迴向,那又有多少功德呢?為了防止自己心...

這樣迴向可以嗎,南無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我把唸佛的功德迴向給希望回心轉意,回

應該這樣迴向 xx願剛才所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多少聲或多少小時之功德迴向給 x,禱請回南無大慈大悲觀世答音菩薩慈加持,願他能回心轉意,回到我身邊。經常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對著他念作明佛母心咒 唵,咕嚕咕咧您嗦哈!作明佛母就會用鉤子紅繩子把他的心鉤過來,用繩子把他綁在你身邊來,永遠不離棄你了 什麼是宗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