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品種尾巴里有毒液

2021-03-04 06:31:51 字數 1456 閱讀 7570

1樓:匿名使用者

【縱卷葉螟小毛眼姬蜂】 (雌),尾部那個針管是輸卵管。

(姬蜂科) 體長 12 - 20 mm,頭部

內及前胸容背板黑色,複眼黑色,眼緣具黃色邊,腹部紅褐色,細長,末端較粗,腹背各節具黑色的斑紋,小盾板黃色。本種分佈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常見雌蟲於枝葉間尋找寄主,產卵於螟蛾科的幼蟲體內,孵化的幼蟲以寄主的組織為食。

家裡到夏天就出現一種長得像螞蟻,但是尾巴尖尖的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2樓:鈴舞風想

隱翅蟲(rove beetle)又被稱為「影子蟲」、「青腰蟲」,是鞘翅目隱翅蟲科甲蟲的通稱,屬昆蟲綱,鞘翅目,隱翅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鞘翅極短,因該科大多數種類其後翅藏匿於前翅之下而不易察覺而得名。

其中,毒隱翅蟲因體內有毒液而對人有威脅。

隱翅蟲分14亞科900餘屬,有20000餘種,廣佈世界各地。狀似白蟻,體長約0.5~1.

0釐米,身體為橘黃色,頭、胸及尾部為鐵青色,故俗稱「青螞蟻」。喜好棲息在水田、草地及樹林中,有趨光習性,常在晚上飛入有燈火的地方,食腐敗的植物與腐爛的動物。隱翅蟲並不會螫人,隱翅蟲**炎的發生乃因接觸到隱翅蟲的體液,含有的刺激性物質「隱翅蟲素」(pederin),接觸10~15秒就反應,會感到劇烈灼痛,造成**的起泡及潰爛,是為隱翅蟲**炎。

現發現可用風油精1-2滴混合500ml左右清水,睡前塗抹身上,或噴灑在聚集處,有奇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沒j 8 你說個圖啊?

這是什麼蟲子?兩頭黑,中間黃,尾巴好像有刺,還會飛,1釐米長

4樓:匿名使用者

隱翅蟲。

是鞘翅目隱翅蟲科甲蟲的通稱,屬 昆蟲綱, 鞘翅目, 隱翅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58500 多種,世界各地均有分佈。

隱翅蟲科的昆蟲,一般具有細長的身體,主要的鑑別特徵是:鞘翅極短,腹部體節外露,大部分可自由活動。根據此類特徵較易同鞘翅目的其他類群區分。

黑色蟲子,脖子和尾巴是紅色,這是什麼蟲子?

5樓:佳寶晟

你好,隱翅蟲(bairove beetle)又被稱為「影子蟲

du」、「zhi青腰蟲」,是鞘翅dao目隱翅蟲科甲蟲的專通稱,屬昆蟲綱,鞘翅目,隱翅屬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鞘翅極短,因該科大多數種類其後翅藏匿於前翅之下而不易察覺而得名。

其中,毒隱翅蟲因體內有毒液而對人有威脅。但並不致命。

最近家裡出現一種蟲子:芝麻那麼大 黑棕色 形狀半圓 尾巴還有兩根刺 會蜇人 請問叫什麼蟲子? 5

6樓:付赫然奕

有可能是隱翅蟲,這是夏秋季節多見的一種

7樓:幸福的小女愛

跳蚤,跳很高,顏色黑,棕,吃飽還會成紅棕色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如何清除?

這是沙漠馬陸一類的昆蟲。俗名叫 爬蟲蟲 這是毛毛蟲?的一種哦!這個應該是蛐蛐,只不過是幼年體,翅膀還沒有長出來。一般家裡住的房子樓層比較低的時候,就會有。它們會跑到廚房之類的地方偷吃食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如何清除?您好,這是 bai蛾蠓。du蛾蠓屬於 昆蟲綱雙翅目zhi蛾蠓科dao 蛾蚋科 昆...

問一下這是什麼鳥,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這是bai山麻雀幼鳥 學名 dupasser rutilans 小型鳥類,體長13 15釐米。雄鳥zhi上體慄紅色,背中dao央具黑專色縱紋,頭棕色或淡屬灰白色,頦 喉黑色,其餘 灰白色或灰白色沾黃。雌鳥上體褐色具寬闊的皮黃白色眉紋,頦 喉無黑色。棲息於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的各...

問一下這是什麼,叫什麼,問一下這是什麼動物

釘螺釘螺屬軟體動物,有雌 雄之分,水陸兩棲,由螺殼和軟體兩部分組成,軟體部分的前部為頭 頸 足和外套膜,後部是內臟 表面有縱肋者稱 肋殼釘螺 殼長約10毫米,寬約4毫米,生存於湖沼或水網地區 殼面光滑者為 光殼釘螺 比肋殼釘螺稍小,長 寬分別為6毫米和3毫米,多見於山丘地區。某些釘螺是 血吸蟲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