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參加noip需要掌握什麼知識

2021-03-04 06:24:03 字數 656 閱讀 9365

1樓:長島的雪丶

我說的是複賽,初賽就是計算機的一些基本知識,和閱讀程式,完成程式之類的,有關係的找找人什麼的都能參加複賽。 複賽就是考程式設計的演算法,要求上機實現,主要用pascal&c&c++,我是用pascal的選手。 按照題目來給你劃分吧。

第一題,一般是水題,考察選手的程式設計能力,只要讀懂題,考慮好特殊情況就沒有問題,一般不牽扯演算法。 第二題,比較弱,一般是個列舉演算法,或者是簡單的圖論(最小生成樹、最短路),或者是一些基礎的數論(組合數等),還有簡單的遞推之類的。 第三題稍微要上點難度了,前幾年考察了一些較複雜的動態規劃問題,有的時候考個搜尋(dfs和bfs,要剪枝優化),還考較為複雜的圖論。

最後一題,就比較bt了,是將好多演算法綜合起來考,要我的話通常就是裸搜得部分分了,最後一題基本上不是正常人能做的,一般的大牛也就做到300左右,滿分只會在一些強省出現一兩個。 最後一點,你什麼演算法都不會,也得學會搜尋,至少每道題都能得部分分,不至於掛0.

考noip需要學習什麼知識?達到什麼水平?

2樓:學委林志誠

買劉汝佳的演算法競賽入門經典還有訓練指南,幾何noip不考,這兩本書的主要內容掌握了,noip提高組基本沒什麼問題。(動態規劃一定要掌握,還有搜尋的各種方法,圖論,數論······)

高中生物學習需要掌握什麼要領,高中生物的學習方法?

基礎知識掌握牢固 高中生在學習高中生物時,經常會忽視這些基礎知識。高中生會覺得高中考試的生物題目和書上的基礎知識根本不相關。平時只做一些生物題,而沒有真正地迴歸課本,真正地瞭解生物的基礎知識。學生由於知識掌握不牢固,導致這些學生的成績不高。高中生物學習需要掌握什麼要領?學生需要首先回歸課本,把生物基...

高考要求高中生必須掌握,高考要求高中生必須掌握 個文言實詞

120個,高考要求掌握 2014高考複習全攻略 知識點全集一模題庫二模題庫三模題庫高考真題5公子聞之,往請,欲厚遺之 送給,給予 6至唐李渤始訪其遺蹤 遺蹤 遺蹟,舊址 7地有遺利,民有遺力 剩餘的 貽1 嘗貽予核舟一,蓋大蘇泛赤壁雲 贈送 2我之懷矣。自貽伊戚 遺留 3老父之罪,不能鑑聽,坐貽聾瞽...

高中生要參加學校社團嗎,高中生參加學校社團的利與弊

這個因人而異吧!如果自己比較喜歡參加學校社團那就是參加,如果沒有這個喜好還是不參加的好,畢竟高中生應當以學業為重,這個時期學習非常繁重,怕也沒時間去做別的事情。我很贊同高中生在學校參加社團活動,在學習的同時,用業餘時間參加社團活動,能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能跟上社會的發展,多和人打交道,對自己以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