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曾經你不幫我,現在也不要想我幫你的的成語

2021-03-04 06:20:58 字數 1542 閱讀 1686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牙還牙

【拼音】: yǐ yá huán yá

【解釋】: 用牙咬來對付牙咬。比喻針鋒相對地進行回擊。

2樓:匿名使用者

無功不受祿、無德不受寵 ??實在想不到能準確表達出這種意思的成語呢…

3樓:天蠍

互不相容:指事件a與事件b不能同時發生.

若n個事件a1,a2,.,an中任意兩個事件都互不相容,則稱這n個事件互不相容

對立:一次試驗中只有a與b兩種結果,a發生b一定不發生,b發生a一定不發生,則稱

a與b對立

簡言之,對立時只有兩種情況,而互不相容可以有多種情況,對立一定互不相容,互不相容不一定對立,對立是互不相容的一種.

在我需要一樣東西時候,你不給,我不要的時候,你又給了,叫什麼成語

4樓:平常心新號

雨後送傘

【釋義】比喻事後獻殷勤。也比喻幫助不及時。

不幫,別來找我,我也不會猜成語

5樓:u盾

家徒四壁jiā

來tú sì源 bì

[釋義] 徒:只;壁:牆壁。家bai裡只有du四周的牆壁。形容窮zhi得一無所有。

[語出] 漢·班固《漢

dao書·司馬相如傳》:「文君夜亡奔相如;相如與馳歸成都;家徒四壁立。」

[正音] 壁;不能讀作「pì」。

[辨形] 壁;不能寫作「璧」。

[近義] 一貧如洗 翁牖繩樞

[反義] 豐衣足食 家給人足

[用法] 用於形容家境貧窮得什麼也沒有。一般作定語、謂語、補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一貧如洗」;都形容非常窮困;一無所有。但~偏重在「家」;「一貧如洗」偏重在「人」。

[例句]

①毒品害得許多人~;一文不名。

②解放前;城市貧民窮得~;而且就連這「四壁\"也並不是他的。

[英譯] a house empty of all furniture

6樓:匿名使用者

額 這是在發牢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失道寡助

基本來釋義

[ shī dào guǎ源 zhù ]

違背正義必

bai然陷於孤立(語本《孟子·公du孫zhi醜下》:「得道dao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出 處《孟子·公孫丑下》:「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寡助之至,親戚畔之;多助之至,天下順之。」

當自己有事的時候找別人幫忙他不幫,現在他有事了卻要找我幫忙,形容這句話的詞語或成語是什麼意思?

8樓:寶寶

當自己有事的時候找別人幫忙他不幫,現在他有事了卻要找我幫忙,形容這句話的詞語或成語是什麼意思?

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後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後

如果你很愛人,可是他什麼也不表示,不接受也不拒絕,要怎麼

你是女孩子的話。應該大方點。主動告白。也許對方喜歡你。沒說出來。而表白之後在看結果 他對你怎麼樣。然後下一步進行 愛情和情歌一樣,最高境界是餘音嫋嫋。最悽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那遺憾化作餘音嫋嫋,長留心上。最悽美的愛,不必呼天搶地,只是相顧無言。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

曾經愛過的人,還會再愛嗎,曾經愛過的人 現在不愛了 還會對她心軟嘛

要看你們分開bai過沒有了,看你們du是因為什 zhi麼分開的了,如果是因為dao第三者的話,我想回 就不可以了答,因為心裡面永遠都是一個結。如果是其他的原因,如果你們現在都發覺對方深愛著彼此,我覺得是可以繼續愛下去的,因為愛情,真的很不容易,好好珍惜每一段感情。我想在他 她值得你愛的時候會再愛,再...

當女人對男人不表示同意接受也不拒絕,女人總是說她需要

女的可能還在考慮之中,男的要多關心女的以增加感情,也不能給女的壓力,給她留一點空間。當一個女人對一個男人不表示同意接受也不拒絕,女人總是說她需要時間考慮他們的關係時,是什麼意思?女的可能還在考慮之中,男的要多關心女的以增加感情,也不能給女的壓力,給她留一點空間。心裡害怕,沒有安全感 男人拒絕有好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