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資料庫和sci檢索的區別

2021-03-03 21:12:33 字數 713 閱讀 8219

1樓:魅兒

兩者檢索的資料庫不同,範圍有所差異,scopus資料**更廣,區別如下:

1、scopus是一個導航工具,它涵蓋了世界上最廣泛的科技和醫學文獻的文摘、參考文獻及索引。

2、science direct是elsevier將其出版的2,500多種期刊和11,000圖書全部數字化所建立的全文資料庫。

1、science direct資料庫簡介

2、scopus資料庫簡介

scopus資料庫是elsevier公司於2023年11月推出的資料庫,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摘要和引文(a&i)資料庫,涵蓋了15000種科學、技術及醫學方面的期刊。該資料庫收錄了來自全球5000家出版社的20500多種經同行評議的出版物(完整收錄了elsevier, springer/kluwer, nature, scienc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institute of physics,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等出版商出版的所有期刊),文獻型別包括期刊、會議**、叢書、專利等,資料最早回溯至2023年。

該庫收錄學科全面,涵蓋四大門類27個學科領域(醫學、農業與生物科學、物理、工程學、社會學、經濟、商業與管理、生命科學、化學、數學、地球與環境科學、材料、計算機、工程技術、心理學、藝術與人文學等各個領域)。

oracle資料庫,Oracle新建資料庫

樓主只要新建一個表空間,並把它分配給一個使用者就可以了。確定樓主是以管理員身份登入的 1.首先,建立 新 使用者 create user username identified by password username 新使用者名稱的使用者名稱 password 新使用者的密碼 也可以不建立新使用者...

資料庫,資料庫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這概念有什麼區別?作業系統是不是自帶資料庫的啊

你所謂的 pb自帶的資料庫 應該指的是adaptiveserver anywhere資料庫,如果你安裝了adaptiveserver anywhere,那麼就 開始選單 程式 sybase sybasecentral,在介面的主選單中tools connect,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開啟你的庫。當然...

什麼叫資料庫,什麼是資料庫

資料庫,是一個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的 有組織的 有共享的 統一管理的資料集合。常用的資料庫有 sqlserver,mysql,oracle,access資料庫。資料庫 database 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 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資料庫是統一管理任何型別資料集合的一個儲存。什麼是資料庫?資料庫 d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