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裡有個琳字的女人命好嗎,女生名字帶琳字好不好?

2021-03-03 21:12:33 字數 5811 閱讀 1986

1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只是一個代號,命運是自己掌握的

2樓:薛先生

命好不好和名字沒關係,一命二運三風水,名字排在很後面呢

3樓:冷眼界華

你想多了,請不要相信迷信,不要把這些東西看的太重

4樓:兆健郗芳林

你想多了,請不要相信迷信,不要把這些東西看的太重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女生名字帶「琳」字好不好?

5樓:八神彩夏

琳有美玉的意思,比喻這個女孩子和玉一樣玲瓏美麗,很好啊.

含有琳字的女孩名字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義為美玉。在人名中引申為出眾、朝氣、上進、尊貴、美好等含義。

起名字用琳這個字好嗎?

7樓:12345a幫助

寶寶要起一個好名字,就要對字的音、義、形有所瞭解;同時,還要考慮到字與字組合後所產生的整體意義及音韻效果、「建築效果」等。然後才能判斷名字的「好」與「壞」,才便於決定取、舍。

寶寶起名字要講究如下原則:

1、用字簡潔易懂。名字不僅是一個標誌,更多的是手寫喝口唸,因此,一定要便於書寫和辨認。很多朋友希望給寶寶取一個有個性的名字,這樣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應儘量避免冷字、偏字,以免給今後的上學、就業帶來麻煩。

2、字形和諧美觀。

3、符合八字情況,三才五行數理吉祥。

4、寓意豐富高雅。根據中國傳統文化來看,起名字時應重視字義和寓意,字形是「形式」,字意是「內容」,字義和整體意義關係到一個名字的好壞。

5、讀音鏗鏘響亮。選擇發音洪亮的字,注意聲、韻、調的搭配。

起名字是根據寶寶的準確出生時間來起名的,要分析寶寶八字五行之間的旺衰關係,找出喜用和所需五行!在起名時為寶寶做以調補,除了姓名格局以外,要考慮到名字的時代性時尚感!起名字還著重從文字的發音、字義綜合來考慮!

姓名的基本「元素」是字。要起一個令人滿意的名字,必須從字入手。取名字要回避不良諧音字,起名字蘊含理想、追求、期望,起名字包含視覺、音律、吉慶等因素。

字義好:寓意深刻,蘊涵豐富,積極健康向上。

構思好:清新而不俗,獨具特色,與眾不同含義豐富,耐看,易懂。

一個名字,常常是一個詞或一個詞根、一個詞。俗話說:名不正則言不順,從名字的聲調來考慮,這句話的確有它的道理。

名字起出來就是給別人叫的,有的人名琅琅上口,喊起來金聲玉應;而有的人名字不響不亮,叫起來底氣不足,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就在於,起名者忽略了名字的音韻之優美。

名字裡有琳字的女生,起什麼英文名好?(要少見的,linda這種常見的就

8樓:夢女孩d夏天

catherine 凱瑟琳……純潔的人

cathy 凱絲……純潔的人

catherine(希臘)「純真「;katherine的英文形式(同katherine),人們對catherine這個名字有兩種看法:一是美麗,優雅,處於上流社會的世故者,拘謹,嚴肅,舉止合宜;一是普通的女人,友善,受歡迎,又有教養.

cathy為catherine的簡寫(同kathy),cathy被描繪為可愛年輕的金髮女子,充滿活力,外向,有趣,且和善

corrine貴族之後.corrine給人的印像是有著高貴氣質的金髮女子,聰明的頭腦及敏銳的判斷力,通常團體中的佼佼者.

我感覺corrine比較好.跟中文音挺像哈...

9樓:匿名使用者

凱琳 kerin

艾琳 eirn

卡羅琳 caroline

10樓:匿名使用者

凱瑟琳cathryn

女孩名字琳是什麼意思

11樓:溫和大麴

女孩名字中含「琳」是形容女孩子美麗如玉。

琳,讀作lín。美玉,青碧色的玉。

擴充套件資料

1、「琳」詳細解釋

(1)形聲。從玉,林聲。本義:美玉

「琳,美玉也。」——東漢·許慎《說文》

「琳,玉也。」——《爾雅》

「琳珉昆吾。」——東漢·班固《漢書·司馬相如傳》。注:「玉也。

" 厥貢惟救琳琅玕。"——《書·禹貢》。鄭注:「琳,美石也。

"球、琳,皆玉名。」——《孔傳》

「玫瑰碧琳,珊瑚叢生。」——西漢·司馬相如 《上林賦》

「球琳重錦,充於府庫。」——西晉·孫楚《為石仲容與孫皓書》

又如:琳珉(美玉名);琳華(仙界的花);琳札(珍貴的書札);琳珪(美玉);琳球(指美玉);琳與(美玉)

(2)青色玉 。

如:琳函(青碧色的玉製封套);琳宮梵宇(道觀;佛寺);琳宇(神仙的居所。後用為道觀的美稱)

2、常見女孩名

(1)表示女子才、德、慧性的字有:貞、淑、賢、端、莊、嫻、靜、潔、慧、巧、雅等

(2)以色彩取女子名,表示漂亮的意思,追求美感。表示色彩的字有:彩、豔、紅、綠、紫、彤、青、翠、秀、美、麗、倩、素、黃、絳、丹、碧等。

(3)用重疊字人名,能給人一種輕鬆親暱的感覺,重疊之後顯得天真活潑,如:燕燕、婷婷、倩倩、麗麗、紅紅、君君、盼盼、芳芳、媛媛、莎莎、丹丹等。

12樓:雪雨霏涵

琳在古時候是美玉的名字。在人名中引申為出眾、朝氣、上進、尊貴、美好等含義。形容女孩子美麗。

詳細解釋:

1、形聲。從玉,林聲。本義:美玉

「琳,美玉也。」——東漢·許慎《說文》

「琳,玉也。」——《爾雅》

" 厥貢惟救琳琅玕。"——《書·禹貢》。鄭注:「琳,美石也。

2、青色玉 。

如:琳函(青碧色的玉製封套)、琳宮梵宇(道觀、佛寺)、琳宇(神仙的居所。後用為道觀的美稱)。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片語:

1、琳琅

解釋精美的玉石,比喻美好珍貴的東西。

例句:琳琅固無價, 燕石敢沽諸。

2、琳琅滿目:

解釋:滿眼都是美玉。比喻精美的東西,出色的詩文,有用的人才很多、商店裡商品種類繁多。

例句:展覽館內陳列的產品琳琅滿目,包羅永珍,令人目不暇接。

3、崑崙之球琳

解釋:(球琳:美玉。比喻俊美的人材、賢才。)崑崙山上的美玉。比喻極為珍貴的物品。

例句:西北方之美者,有崑崙之球琳琅玕也。

4、琳琅觸目

解釋:原指所見皆名流。後指眼前所見都是珍貴的物品或美好的詩文。

例句:展覽館中,各種中外圖書琳琅觸目,堪稱洋洋大觀。

13樓:水墨江南

琳在古時候是美玉的名字。形容女孩子美麗。

琳,讀作lín。美玉,青碧色的玉。

1、形聲。從玉,林聲。本義:美玉

「琳,美玉也。」——東漢·許慎《說文》

「琳,玉也。」——《爾雅》

「琳珉昆吾。」——東漢·班固《漢書·司馬相如傳》。注:「玉也。

" 厥貢惟救琳琅玕。"——《書·禹貢》。鄭注:「琳,美石也。

"球、琳,皆玉名。」——《孔傳》

「玫瑰碧琳,珊瑚叢生。」——西漢·司馬相如 《上林賦》

「球琳重錦,充於府庫。」——西晉·孫楚《為石仲容與孫皓書》

又如:琳珉(美玉名);琳華(仙界的花);琳札(珍貴的書札);琳珪(美玉);琳球(指美玉);琳與(美玉)

2、青色玉 。

如:琳函(青碧色的玉製封套);琳宮梵宇(道觀;佛寺);琳宇(神仙的居所。後用為道觀的美稱)。

琳常用片語

1、琳琅(línláng)

[beautiful jade;gem]

精美的玉石,比喻美好珍貴的東西。

2、琳琅滿目(línláng-mǎnmù)

[a superb collection of beautiful things;be a feast for the eyes]

滿眼都是美玉。比喻精美的東西,出色的詩文,有用的人才很多、商店裡商品種類繁多,琳琅滿目。

3、琳珉(美玉名);琳華(仙界的花);琳札(珍貴的書札);琳珪(美玉);琳球(指美玉);琳與(美玉)

擴充套件資料

01.瓊 美玉。《詩·衛風·木瓜》:「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02.琳 美玉。青碧色的玉。《書·禹貢》:「厥貢惟球、琳、琅玕。」

03.球 美玉。《書·顧命》:「大玉、夷玉、天球、河圖,在東序。」

04.瑜 美玉。《左傳·宣公十五年》:「山藪藏疾,瑾瑜匿瑕。」

05.環 圓圈形的玉器。《左傳·昭公十六年》:「 宣子 有環,其一在鄭商。」

06.璇 美玉。《集韻·平仙》:「璿,《說文》:美玉也。引《春秋傳》:璿弁玉纓……或作琁、璇。」

07.璧 扁平、圓形、中心有孔的玉器。《詩經·衛風·淇奧》:「有匪君子,如金如錫,如圭如璧。」

08.琪 美玉。《玉篇·玉部》:「琪,玉屬。」

09.璞 未雕琢的玉。《韓非子·和氏》:「王乃使玉工理其璞而得寶焉。」

10.瑤 亦泛指美玉。《書·禹貢》:「厥貢惟金三品,瑤、琨、篠、簜。」

11.碧 青綠色或青白色的玉。《莊子·外物》:「 萇弘 死於 蜀 ,藏其血,三年而化為碧。」

12.瑰 美玉,美石。《詩·秦風·渭陽》:「何以贈之?瓊瑰玉佩。」

13.翠 硬玉。宋吳自牧 《夢粱錄·元宵》:「甚至飲酒醺醺,倩人扶著,墮翠遺簪,難以列舉。」

14.瑾 美玉名。南朝宋慧琳 《龍光寺竺道生法師誄》:「如草之蘭,如玉之瑾,匪曰薰雕,成此芳絢。」

15.瑱 古人垂在冠冕兩側用以塞耳的玉墜。《詩·鄘風·君子偕老》:「鬒髮如雲,不屑髢也。玉之瑱也,象之揥也,揚且之晳也。」

16.琮 瑞玉。方柱形,中有圓孔。用為禮器、贄品、符節等。《周禮·春官·大宗伯》:「以玉作六器,以禮天地四方,以蒼璧禮天,以黃琮禮地。」

17.珂 白色似玉的美石。《玉篇·玉部》:「珂,石次玉,亦碼碯白如雪者。一雲螺屬。」

18.瓔 似玉的美石。《玉篇·玉部》:「瓔,瓔琅,石似玉也。」2.即瓔珞。玉飾。 唐 元稹 《估客樂》詩:「鍮石打臂釧,糯米吹項瓔。」

19.瓚 質地不純的玉。《周禮·考工記·玉人》:「天子用全,上公用龍,侯用瓚,伯用將。」

20.琛 指玉。《宋史·樂志九》:「禕衣褒崇,琛冊追榮。」

參考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琳在古時候是美玉的名字。形容女孩子美麗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兒的名字叫做琳琳的意思就是非常美好的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其他友友的回答,還有一個解釋就是、命理五行缺木用名字補回、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美玉,一般帶『琳』的女孩都忒漂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中是美玉的意思。常用在女孩的名字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林+王=老虎。**

女孩子名字中有,琳 字的來回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凱瑟琳凱瑟琳......純潔的人

凱西凱西......純粹的人

凱瑟琳(希臘)「純真」;凱瑟琳的英文形式(同凱瑟琳),也有對人凱瑟琳名兩種看法:一是美麗,優雅,精緻的上流社會誰,僵硬,嚴肅,舉止合宜;一是普通的女人,友善,受歡迎,有被教育

凱茜凱瑟琳的簡寫(同凱西),凱蒂被描繪為可愛年輕的金髮女子,充滿活力,外向,有趣,

後好》 corrine貴族。印刷corrine給人的印象金髮女子以崇高的精神,聰明的頭腦和敏銳的判斷力,通常團體的領導者。

我覺得corrine更好。有中國的聲音很喜歡哈...

女生名字裡有鳳好嗎有什麼意思,名字中取鳳字有什麼寓意

好,因為鳳讓人聽起來很威武霸氣而且女生也會比較志氣。好,因為鳳代表女人的權威高 帶有鳳寓意好好聽的女生名字 鳳 14畫,字意 學問豐富,官運旺,成功隆昌,富貴之字,女人有愛情厄,薄倖之字。水 你好!梧桐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名字中取鳳字有什麼寓意 用字的意義 鳳 鳳指鳳凰,是中國古代傳說...

遙字在女孩名字裡好嗎,女孩取名有個yao字,時女旁的媱好呢還是王旁的瑤好呢

瑤字在女孩名字裡很好。瑤拼 音 y o部 首 王 筆 畫 14 五 行 火 繁 體 瑤 五 筆 germ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美玉 瓊 琴 鑲有玉飾的琴 2.形容美好 珍貴 漿 美酒 瑤字名好嗎 不錯,寓意也好,瑤是美玉的意思。瑤好的啊。用於女孩子是好名字啊。女孩取名有個yao字,時女旁的...

女生手短的人好不好,手短的女人命好嗎

你好,從命相看,手掌短的人多福 好的命運 是靠自己的拼搏創造的,命理只是我們的心理暗示 祝你好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不要在乎這些細節,心好人就好,不好,自己不能弄舒服自己 手短的女人命好嗎?從命相看,手掌短的人多福 好的命運 是靠自己的拼搏創造的,命理只是我們的心理暗示 祝你好運!手指長短和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