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牧草耐旱一畝旱地能種多少牧草

2021-03-04 06:17:52 字數 3452 閱讀 6813

1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任何草種種植前期都是要水肥管理到位的,如果種植前期就不給水的話,也是很難生長出來的。

以巨菌草為例,種植前期水肥管理到位,長起來就很耐旱了,後期基本都是粗放型管理

2樓:看見一個傻蛋

菊苣 多年生宿根植物,喜溫溼,耐寒熱,蟲害少,外表像苦蕒菜,含白色,不僅一次種植可連續利用15年。其籽四季可播種,多年後長成的肉質根,可切片催芽移栽用期可長達八個月,畝產0.8萬公斤,可解決春秋兩頭和伏天青飼料緊缺矛盾 紫花苜蓿

種什麼牧草養牛?一畝牧草可以養幾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皇竹草、甜象草、墨西哥玉米等都能養牛。

如果在圈養的情況下,種植一畝地牧草可供2-3頭肉牛全年粗飼料。

在北方旱地種牧草養鴨,請問種什麼合適,牧草幾年一種?畝地養多少鴨

4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在北方旱地可以種巨菌草牧草養鴨

鴨子是僅次於豬的雜食動物,相當不挑食,禾回本科牧草以及一些答蔬菜都是愛吃的

巨菌草根系發達,盤根錯節,最深可到9.03米,是耐旱效能超強的牧草主要還有畝產高,每畝可以養鴨300只左右

巨菌草同時也是馬、牛、羊、鵝、鹿等的優良青飼料

5樓:神采奧特曼

北方旱地種增潤牧草,甜象草等養鴨,種一次管7年,畝地牧草20噸。

在旱地裡種植牧草養羊,該選什麼品種的好?

6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您可以在旱地裡種植巨菌草養羊

巨菌草耐旱,其根系可以長到地下9米深,這樣可以汲取到更多的水源,這是耐旱的一個基礎保障

而且巨菌草的蒸騰效率不高,所以消耗的水分不是很多,在很乾旱的地區也可以很好的生長

一畝巨菌草就可以養羊20只左右,是經濟效益很高的牧草

7樓:中法肉牛養殖場

你好朋友:你在旱地種植牧草我建議你種植紫花苜蓿。因為紫花苜蓿適合半乾旱的氣候,紫花苜蓿是豆科類的牧草,羊特別愛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種什麼牧草養牛,一畝牧草可以養幾頭牛

8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種什麼牧草養牛

目前最經濟實惠的就是種植巨菌草喂牛

一平方的芽節才0.6元,量大還可以更便宜。種植一次就可收割20年左右割了又發,發了又割。越割越分櫱,畝產越高。

一畝就可養3-5頭牛!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營養價值和**等價效比比較

高的牧草是燕麥和苜蓿,本地飼料資源也有一些價效比較高,一畝地牧場草的產量600公斤左右,一頭牛一天需要牧草5公斤左右(需要另外再配合玉米青貯22公斤),一畝地只可以飼餵一頭奶牛120天左右,三畝地才能夠一頭牛的乾草需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皇竹草、甜象草、墨西哥玉米等都能養牛。

如果在圈養的情況下,種植一畝地牧草可供2-3頭肉牛全年粗飼料。

11樓:金牧糧草

養牛的牧草品種有很多,建議多瞭解多對比,要實地考察看看各種牧草養牛的實際情況。有一種高產高營養價值的牧草品種--金牧糧草,可以瞭解一下,養牛特別好,有種養迴圈基地。

有幾種高產牧草種植一畝牧草成本

12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這個並不能一概而論,每個地區,每個省份,乃至每個市縣,每個經銷商的**都不一樣。如果是養殖用牧草,建議種植高產優質的牧草品種。比如巨菌草。

那麼巨菌草牧草種子多少錢一斤呢?其實巨菌草的種苗不是按斤賣的。應巨菌草繁育屬無性繁殖,很少抽穗,即使抽穗,種子的出芽率也不足千分之一。

而是通過種節種苗來進行繁育,**根據當年國家菌草中心當年的繁育情況而定,一般一畝地種節**為400-600元之間。

種植巨菌草發展養殖業的優勢: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

第二、巨菌草營養相比其他牧草更為豐富更為均衡,能夠滿足牲畜所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提高出欄率,預防其他相關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鮮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動物都喜歡吃

13樓:湖南增潤農業****

有幾種高產牧草種植

高產牧草品種有:增潤草、新型皇竹草、臺灣甜象草一畝牧草成本

在1000元左右

一畝地牧草夠多少隻羊吃

14樓:於昌斌的

一般來說,種1畝地牧草全年可產鮮草1000公斤,可養8-10只羊。

例如種植一年生黑麥草,產草期6個月,1畝地鮮草總產量8000-10000公斤,幹物質含量20%,總含幹物質1600-2000公斤,6個月內每天能提供的幹物質為9-11公斤。

飼養的羊以平均體重35公斤計算,每隻羊每天需食入的幹物質以體重的3%計算為1.05公斤。那麼,種1畝地黑麥草,在供草的6個月內,可以為8-10只羊提供草料。

這是在不補喂精料和副料的情況下計算的資料。

上述資料只是一個估算資料。不同的牧草品種、種植方式、土地條件和收割期,牧草的產量和幹物質含量不同;羊在不同生長髮育階段食草量不同;不同的生產目的(肉用、奶用、毛用等)和飼養方式,也會影響草地與羊只的比例。

15樓:湖南增潤農業****

一畝地的牧草可以養殖多少隻羊

這要看是什麼牧草品種,如種目前優質高產牧草品種,如種:

增潤草、增潤皇竹草、黑麥草、增潤甜象草等

一畝地年產25噸草,可以養殖28頭左右羊

16樓:山東富康養殖場

我是養羊專家,養羊種植牧草是非常好的。一畝地的牧草可以供養15只羊吃的。

17樓:山東農綠源牛羊

1畝地的牧草夠20只羊吃的。紫花苜蓿草,黑麥草,墨西哥玉米草都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將牧草儲存嗎?如何儲存!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羊種怎麼賣的,什麼品種的羊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澳大利亞粗放牧帶每平方千米只養0.2-0.5只羊。

21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經過我中心研究:羊一天當中大約需要吃掉3-6斤的牧草,一百隻羊每天大約就得消耗掉300-600斤左右的牧草。

但又因為牧草的品種所產出的鮮草又各不相同,有的一年畝產幾百斤,有的也才一兩千斤。如果種植產量低的牧草,投入的土地相應的也會增加,養殖成本隨之而增加。

而如果種植巨菌草的話,南方地區年收割可以達到6萬斤左右,北方地區也能達到4萬斤左右。以每隻羊每天消耗4斤的鮮草來算,100只羊每天需要400斤的鮮草,一年大概需要14萬6千斤,南方地區大約需要種植兩畝多的巨菌草即可。也就是說一畝菌草可養30-50只羊

一畝牧草可以養幾頭牛,種什麼牧草養牛,一畝牧草可以養幾頭牛

一畝牧草能養多少頭牛,羊 首先要看是種植什麼牧草品種,如種 增潤草 增潤皇竹草 增潤甜象草 黑麥草等高產優質牧草品種一畝地年產25噸,可以養殖5頭牛,或28頭左右羊。你可以用牧草配著農作物的秸稈喂的,像玉米秸,麥秸,稻草等等都可以的。一頭牛一天平均在13斤左右的草料的。一畝牧草可養牛4 5頭 圈養的...

一畝地一年能產生多少牧草,一畝地牧草夠多少隻羊吃

況谷翠依斯 看你種植的是什麼品種的牧草,如果是低矮的牧草,畝產量也就3 6噸,那麼只能養3 6只羊。如果是巨菌草,畝產量32噸左右,一畝可以養25 30只羊。巨菌草是多年生禾本科植物,種一次就可以年年收割,一年收割6 8次,隨割隨長。 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是優質高產的巨菌草 巨菌草是多年生植物...

一畝地能種多少蔬菜,一畝地能種多少蔬菜

你的問題太含糊,各種蔬菜的種子用量是不一樣的。你需要說明蔬菜的品種,我才能告訴你種子的用量。白菜的用重種量大約50克左右。空心菜15平米用種子50克。春菜和花菜我們這邊沒有種植。種子成本是可以算出來的 關鍵要看發芽率和品牌 收益根本就不可預計 上市時的 誰也說不準,連大田作物棉花的 都不好說,前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