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工件表面的加工方法時,應考慮哪些因素

2021-03-03 21:12:33 字數 2728 閱讀 9777

1樓:濟寧鈦浩機械****

(1)所選擇的加工方法能否達到加工表面的技術要求。

(2)零件材料的性質和熱處理要求例如,淬火鋼的精加工需要用磨削,因為一般淬火表面只能採用磨削。有色金屬的精加工因材料過軟容易堵塞砂輪而不宜採用磨削,需要用高速精細車和精細鏜等高速切削的方法。

(3)零件的生產型別。選擇加工方法必須考慮生產率和經濟性。大批量生產應選用生產率高和質量穩定的加工方法。

例如,加工孔、內鍵槽、內花鍵等可以採用拉削的方法;單件小批量生產則採用刨削、銑削平面和鑽、擴、鉸孔。

(4)本廠現有裝置狀況和技術條件。

選擇專業應考慮哪些因素

2樓:珍珠芋圓喵喵醬

1、考生本人的專長和性格特徵。

2、專業的「冷」、「熱」。

3、所報考院校的就業率及就業質量。就業率包含畢業生總人數、畢業生就業總人數、行業就業率、專業就業率和學校就業率等方面資料和指標。就業質量包括薪酬水平、滿意程度、發展空間等,對大學生個人來說,就業質量無疑比就業率更重要。

4、各種「緊缺人才目錄」和各行業未來的人才需求狀況。考生在選擇專業時,應該參考全國各地公佈的當地「緊缺人才目錄」,以及有關部門、權威機構釋出的各個行業對於人才需求的有關資料。

5、將來是否打算考研。也許相當一部分考生會考慮畢業後繼續深造,即考研、讀博士,學生和家長在選擇專業時應該有這方面的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填報志願的注意事項

1、要重視抓早度,不要輕視趕晚

以本科為例,考生一般需要填報一本、二本、三本,每一批次至少要考慮5所院校,加上留有一定的備選學校,這樣就可能達到15-20所。

考生及家長需要對這些高校有個大致的瞭解,需要把各個高校的招生簡章的內容加以解讀,吃透、讀懂、弄通,需要掌握這些學校前幾年的最低錄取分數線(簡稱校線),並測算出當年大致的校線,等等。

高考志願要做到填得好、報得巧,沒有幾個月的時間是拿不下來的。因此,希望家長和考生一定要重視高考志願填報,早作準備,不要等到考試完了以後再抓,那樣很可能就來不及了。

2、要分清主次,不要包辦代替

許多家長認為孩子涉世未深,而自己經驗豐富,對於高考志願填報也當仁不讓。其實這是很不合適的。首先,考生大多十七八歲,他們的人生觀、世界觀正在逐步形成,他們對社會,尤其是對自己想上什麼學校及專業,有一定的認識。

其次,高考志願填報的目的是上大學——讀書。而這個書是由考生去讀,如果他不認可、不感興趣,是不利於他學有所成的。所以在志願填報這個事關孩子理想與前途的事情上,應該以考生為主,家長只起參謀、輔助的作用,絕不能越位,更不可包辦代替。

3、要有理有據,不要憑想當然

高考志願填報是關係考生命運和前途的終身大事,可現實中還有些考生及家長跟著感覺走,僅憑想當然、靠道聽途說就完成了志願填報。

首先,要了解學校的「前世今生」,全面客觀地瞭解學校各方面的情況。其次,要從學校的內涵上去識別大學 高考志願。如學校的辦學歷史、發展過程等等。

因為文理均衡可以使學生具備完整的知識結構,全面發展,重點學科是職能部門對學科的認可度,院士、長江學者、教授的水平和數量是大學整體實力的重要指標,就業率高、就業層次和就業地域這些將直接關係到學生未來的去向。

4、要量體裁衣,不要只追名校

中國的高考招生錄取制度歷來是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可是,有些考生認為自己平時成績或高考考分較高,就放出豪言或暗自打算非某某名牌大學不上。如果說這僅僅是他學習上的追求目標,那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如果在高考志願填報時依然如此,就不可取了。

要使高考志願填報成功,要把握兩個競爭實力,做到恰如其分。

第一個是由考生平時的學習情況、高考考分情況、思想品德情況、身體健康狀況、家庭經濟情況、其他情況等組成的自身競爭實力。無論哪個要素出現了缺陷,都會影響考生的整體競爭實力。

第二個是學校的競爭實力。這雖然不是學校的綜合排名,但是以綜合排名為基礎的,最終會反映到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上。其核心是在掌握學校3—5年的錄取分數線的基礎上,再準確判斷並**學校錄取分數線。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

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4樓:tao濤

需考慮考生的專長和性格、專業的「冷」、「熱」、所報考院校的就業率及就業質量、各行業未來的人才需求狀況、將來是否打算考研。

一些教學經驗豐富的高三畢業班老師、高校就業辦負責人表示,如何合理地填報專業志願,不僅直接決定著能否被自己滿意的院校和專業錄取,還事關考生未來的職業道路。考生、家長在選擇專業時,應該考慮以下因素:

1.考生本人的專長和性格特徵。

2.專業的「冷」、「熱」。

3.所報考院校的就業率及就業質量。就業率包含畢業生總人數、畢業生就業總人數、行業就業率、專業就業率和學校就業率等方面資料和指標。就業質量包括薪酬水平、滿意程度、發展空間等,對大學生個人來說,就業質量無疑比就業率更重要。

4.各種「緊缺人才目錄」和各行業未來的人才需求狀況。考生在選擇專業時,應該參考全國各地公佈的當地「緊缺人才目錄」,以及有關部門、權威機構釋出的各個行業對於人才需求的有關資料。

5.將來是否打算考研。也許相當一部分考生會考慮畢業後繼續深造,即考研、讀博士,學生和家長在選擇專業時應該有這方面的考慮。

5樓:追尋真愛的天空

選擇專業,猶如又一次高考,甚至比高考更重要。我個人覺得,有如下幾個因素要考慮到: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看個人喜好,再考慮專業後期的就業問題

高碳鋼工件表面要耐磨又防鏽,請問做什麼表面處理可以達到要球

整體熱處理和表面熱處理是根據產品的效能要求來定的,不能籠統地說需要還是不需要。比如說 汽車齒輪。它需要表面很好的耐磨性,所以表面的硬度要求很高。而心部要保持一定的韌性,所以心部的硬度要求不高。這時就需要先進行整體淬火,回火處理,然後再進行表面淬火處理。有的還需要表面進行滲碳,滲氮處理。還有你說的整體...

柿餅表面的白霜可以吃嗎,筍乾表面的白霜能吃嗎

可以吃的 柿餅上的白霜是好東西,含甘露醇 葡萄糖 果糖 蔗糖,含黃酮甙,鞣質,內 酚類,容樹脂,香豆精類化合物,還原糖,多糖,揮發油,有機酸,葉綠素等。據 醫學衷中參西錄 柿霜色白入肺經,其滑也能利肺痰,其潤也能滋肺燥。臨床常用於肺熱燥咳 咽乾喉痛 口舌生瘡 咯血 痔瘡出血 消渴等。津虧便祕 痔瘡出...

線切割加工時,怎樣選擇工件的材料 為什么

這個答案不難解釋,不過您現在最該瞭解的,應是線切割的加工原理 電火花線切割加工原理 與傳統的切削加工方法不同,電火花加工是利用工具電極和工件兩極之間脈衝放電時產生的電腐蝕現象對工件進行尺寸加工的加工方法。電腐蝕現象的一個最簡單例子是電氣開關的觸點的電腐蝕,這種腐蝕是由於觸點開閉時產生的火花引起的,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