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語文書封面是什麼,2017一年級下冊語文書封面看圖寫話

2021-03-04 06:11:32 字數 1303 閱讀 2070

1樓:看不見遇不著

七年級下冊語文書封面是清代任伯年的《荷塘消夏圖》,語文書封面如下圖:

《荷塘消夏圖》原圖如下圖:

這幅圖表現的是:世間花葉不相倫,花入金盆葉作塵。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的景象。

2樓:寞葉歲月

你要的是哪個版本的,這裡有人教,北師大,上海,蘇教

3樓:小豬鴨闖天涯

周敦頤,因為七下有周敦頤《愛蓮說》書的封面有蓮花。純屬個人猜測。不喜勿噴謝謝

4樓:拖拉機上跳秧歌

請問你說的是哪個版本的教科書?冀教版、河大版,人教版,還是其他??

2017人教版最新版的七下語文教材封面是誰畫的?是什麼意思?

5樓:俊小如

此畫出自任伯年花鳥畫

任頤(清末畫家),(2023年-2023年),即任伯年,清末著名畫家。初名潤,字次遠,號小樓,後改名頤,字伯年,別號山**上行者、壽道士等,以字行,浙江山陰航塢山(今杭州市蕭山區瓜瀝鎮)人。自幼隨父賣畫,後從任熊、任薰學畫,後居上海賣畫為生。

任伯年是我國近代傑出畫家,在「四任」之中,成就最為突出,是「海上畫派」中的佼佼者,「海派四傑」之一。任伯年的繪畫發軔於民間藝術,技法全面,山水、花鳥、人物等無一不能。重視寫生,又融匯諸家法,並吸取水彩色調之長,勾皴點染,格調清新。

其人物畫,早年從陳洪綬法出,形象誇張,富裝飾效果。如故宮博物院藏《幹莫煉劍圖》軸。後練習鉛筆速寫後,變得較為奔逸,如故宮博物院藏《風塵三俠圖》軸等。

其寫照技藝,高妙絕倫,曾為虛谷、胡公壽、趙之謙、任薰等多人畫像,無不逼肖。浙江省博物館藏有其《酸寒尉像》軸,寫吳昌碩著官衣立像,極其傳神;其花鳥畫,早年以工筆見長,仿北宋人法,近於陳洪綬。後取法惲派及陳淳、徐渭、朱耷的寫意法,筆墨趨於簡逸放縱,設色明淨淡雅,形成兼工帶寫、明快溫馨的格調。

代表作有藏於徐悲鴻紀念館的《紫藤翠鳥圖》軸等。對近現代花鳥畫產生了巨大影響。

2017一年級下冊語文書封面看圖寫話

6樓:武府小道

一天早上,陽光明媚,春風拂面。小紅、小麗和小明在公園裡玩,他們玩得非常開心。

遠處有高高的山,綠綠的小樹林。近處有清清的小河在歡快地流淌;粉色的荷花,像一個個美麗的仙女在跳舞;又圓又綠的荷葉像一把把綠色的小傘;尖尖的水草像尖尖的手指。

小紅在講一個好聽的故事,名字叫《小白兔和小灰兔》。小麗和小明聽得津津有味,小麗抱著雙腿笑眯眯地看著小紅,小明把臉趴在手上,認真地看著小紅。

後來,故事講完了,他們在公園裡又唱又跳,開心極了。

七年級語文作家介紹,七年級下冊語文書上貓這一課的文體,作者簡介,出處,中心思想是什麼

先寫作者的名字,再寫它的簡介在寫著作的名字。七年級下冊語文書上貓這一課的文體,作者簡介,出處,中心思想是什麼 散文。鄭振鐸 1898 1958 福建長樂縣人。現代作家 文學家,我國新文化運動的倡導者之一。新中國成立後,曾擔任中國科學院考古研究所所長 全國作協理事等職。1958年10月率中國文化代表團...

七年級語文下冊考試的作文是七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考試作文

今天下午,我寫完作業後,閒著沒事幹。這時,媽媽說她要到樓上搞衛生。我一聽,頓時心血來潮,想 何不幫媽媽乾點活兒!於是,我便對媽媽說 媽媽,我也和您一起打掃好嗎?媽媽說 也好,可以給你鍛鍊鍛鍊。我擦地面,你就擦電視機櫃 寫字檯一類的吧!這時,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忙對媽媽說 媽媽,我們快上去吧!於是,我便...

七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目錄,七年級下冊語文主題學習叢書目錄

七年級下冊語文主題學習叢書目錄 閱讀2017版新版目錄 2017版新版目錄 1 鄧稼先 楊振寧 2 說和做 記聞一多先生言行片段 臧克家3 回憶魯迅先生 蕭紅 4 孫權勸學 資治通鑑 寫作寫出人物的精神 第二單元 閱讀5 黃河頌 光未然 6 最後一課 都德 7 土地的誓言 端木蕻良 8 木蘭詩 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