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的作品有什麼,金波的作品有

2021-03-04 06:11:32 字數 2988 閱讀 8525

1樓:趙靚

金波先生大學時代開始文學創作。出版過詩集《

金波的作品有

2樓:金六福

金波的作品有:《感謝往事》、《回聲》、《會飛的花朵》、《我的雪人》、《紅蘋果》、《在我和你之間》、《紅蜻蜓》、《林中月夜》、《帶雨的花》、《風中的樹》、《我們去看海》、《迷路的孩子》、《其實沒有風吹過》、《其實我是一條魚》、《影子人》、《陽光沒有聲音》等等。

列舉五個如下:

1、《感謝往事》

《感謝往事》是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在2023年8月出版的一本圖書,作者是金波。

曾經有一隻紅帆,載著至真至純的詩篇駛向校園,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們就認定,校園是他們文學之旅停泊的港灣。他們寫真情,寫靈性,寫打動自己的東西,有的表現昂揚向上,有的遊心縱目描繪自然,有的以善感的心靈抒寫親情,用筆與大家進行著心的交流。

2、《我們去看海》

《我們去看海》,詩歌集,作者金波。有同名詩歌。

這首兒童詩語言歡快,感情激越,很適合朗誦。全詩的朗誦基調應是高昂的,尤其是對於「我們去看海」的呼喚應具有感召力,通過朗誦表達詩人對海的嚮往、讚美、熱愛之情。

3、《影子人》

《影子人》這是著名作家金波2023年自選的短篇童話集,收錄了他創作的60餘篇童話佳作,意境優美,感人至深。其中多篇作品被選入大陸及港臺語文教科書。

4、《烏丟丟的奇遇》

金波的《烏丟丟的奇遇》第一個值得品味和讚許的特色是具有深刻的哲學內涵。好的文學作品除了精準、濃縮地表現人的生活和內心外,還應該表達作家對人生、生活、生命、世界的深刻思考和思辨。在我看來,童話的最高境界是詩,而詩的最高境界是哲學。

5、《幼兒的啟蒙文學》

《幼兒的啟蒙文學》正是金波老人通過長期從事幼兒文學的寫作,總結出的一套幼兒文學創作的理念和經驗之談,這本書,不僅僅對於幼兒文學的研究者有著很大的資料價值,對於從事幼教以及幼兒文學創作的作者們,它也是值得借鑑學習的一本有啟發意義的好書。

3樓:喻婉清姜衛

風,搖綠了樹的枝條,水,漂白了鴨的羽毛,盼望了整整一個冬天,你看,春天已經來到!讓我們換上春裝,像小鳥換上新的羽毛,飛過樹林,飛上山崗,到處有春天的歡笑。

看到第一隻蝴蝶飛,它牽引著我的雙腳;我高興地捕捉住它,又愛憐地把它放掉。

看到第一朵雛菊開放,我會禁不住欣喜地雀躍,小花朵,你還認得我嗎?你看我又長高了多少!

來到去年葉落的枝頭,等待它吐出新的綠苞;再去喚醒沉睡的溪流,聽它唱歌,和你一起奔跑。

走累了,我就躺在田野上,頭頂有明麗的太陽照耀。是誰搔癢了我的面頰?啊,身邊又鑽出嫩綠的小草……

風箏春天。在我敞開的窗子上,掛著一隻斷線的風箏。那根閃光的尼龍絲,在春風裡飄動、飄動。

(風箏,風箏,誰是你的小主人?)

我猜想那放風箏的孩子,一定又歡喜又掃興;他的風箏曾飛上這十二層樓,卻又倒掛在這兒隨風飄零。

(風箏,風箏,我要找到你的小主人。)

我摘下這隻風箏,意外地發現了小主人的姓名;風箏是用一張考試卷糊成的,我還發現了那不及格的考分!

(你別問,你別問,我不想說出他的姓名。)

他是我的一位小鄰居,就住在對面樓的第三層。明天,我要約他去春遊,順便送還他這隻風箏。

(當然,還要談談別的事情……)

狗尾草那些紅的野花。紫的野花。藍的野花,都沒有了。這兒,只剩下一片青草。

別人都採到了花兒,老師,我呢?怎麼,您就給我揪一把狗尾草?

我撅著嘴,望著那一把狗尾草,只見它在老師的手裡,撲稜稜,搖一搖,撲稜稜,跳一跳,一會兒,變成了一隻小狗,送給我,我抿嘴笑了;一會兒,變成了一隻小貓,送給我,我拍手跳了;一會兒,又變成了一隻毛茸茸的小鳥,送給我,我舉著它到處飛跑!

……從那天起,我們也都喜歡狗尾草,因為我們的小手呀,也變得和老師的手一樣靈巧!

4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有:《感謝往事》、《回聲》、《會飛的花朵》、《我的雪人》、《紅蘋果》、《在我和你之間》、《紅蜻蜓》、《林中月夜》、《帶雨的花》、《風中的樹》、《我們去看海》、《迷路的孩子》、《其實沒有風吹過》、《其實我是一條魚》、《影子人》、《陽光沒有聲音》等等。

金波的作品有那些

5樓:牙牙的弟弟

《烏丟丟的奇遇》、《盲孩子和他的影子》、《幼兒的啟蒙文學》、《追蹤小綠人》、《大樹城堡》等。

1、《烏丟丟的奇遇》

《烏丟丟的奇遇》是金波創作的童話作品,這是一部優美的童話故事。烏丟丟因為能給孩子們帶來快樂而獲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貴,並懂得用愛滋養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愛,也讓烏丟丟和老詩人的友情變得神聖。

2、《盲孩子和他的影子》

金波創作童話作品,通過影子和螢火蟲對盲孩子的關愛幫助,概括出大家都應該來關愛弱者,只有「愛」才能使他們感受到生活的光明和美好這個主題。

通過影子在幫助盲孩子後自己也變成了一個有形有質的孩子,幫助別人的人也會得到回報。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3、《幼兒的啟蒙文學》

《幼兒的啟蒙文學》是金波通過長期從事幼兒文學的寫作,總結出的一套幼兒文學創作的理念和經驗之談,這本書,不僅僅對於幼兒文學的研究者有著很大的資料價值,對於從事幼教以及幼兒文學創作的作者們,它也是值得借鑑學習的一本有啟發意義的好書。

4、《追蹤小綠人》

《追蹤小綠人》是金波2023年傾情奉獻的長篇童話新作。作品圍繞「小綠人」這個可愛的童話形象,生動而有懸念的故事。該書沿續了作家一貫的優美和抒情風格,文句規範,頌揚童心的可貴,是彌足珍貴的經典原創童話。

5、《大樹城堡》

6樓:

權威解答:見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2版2次「我喜歡你」金波兒童文學精品系列《又見小綠人》附錄

附錄二:金波作品出版年表1

7樓:哦飢餓聊了幾

我聽過他的《植物大戰殭屍**祕密》,《植物大戰殭屍美德故事》,

我建議比較小的兒童聽《植物大戰殭屍美德故事》,

我建議喜歡玩植物大戰殭屍的人聽《植物大戰殭屍**祕密》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額呵呵呵呵額呵呵呵呵呵額呵呵呵

散文秋天的陽光,作者金波,秋天的大樹作者金波的讀後感怎麼寫?

火車愈近杭州,他愈是有一種逃開的衝動,因為他不知道在母親的墳前,自己是不是承受得住。看著窗外飛去的景物。是那樣的陌生,灰色的人群也是影子一樣,看不真切。下了杭州車站,月臺上因隨地吐痰而凝結成的斑痕,使他幾乎找不到落腳的地方。這就是日夜夢著的自己的故鄉嗎?他靠在月臺的柱子上冷得發抖,而那時正是杭州燠熱...

金波的兒童詩《春天》

不是 春 天 來,是 春的源訊息 金波的兒童詩有 春的訊息 雨鈴鐺 在我和你之間 金波童話 我們去看海 具體介紹如下 1 春的訊息 為金波所著現代詩,是河北教育出版社語文課本三年級下冊第一課。2 雨鈴鐺 雨鈴鐺 是北師大版本小學語文第二冊以 雨 為主題單元的一篇主體課文,這是一首清新自然又充滿兒童情...

帶雨的花 金波 讀後感,求救,帶雨的花 金波 讀後感400字,求救!!!

帶雨的花 謝謝你,孩子 謝謝你的帶雨的花 媽媽很喜歡 喜歡帶雨的花 更喜歡你的心意 但是,孩子 悄悄跑出門 確實是你做錯了 一種思路 帶雨的花 是兒童作家金波的一首敘事詩,詩歌描述了一個天真 可愛的孩子到大自然中盡情玩耍,又愛媽媽,不忘給媽媽採朵帶雨的花,又怕回家捱打的愧疚心情。它寫的是純真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