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電視背景牆需要什麼材料,電視背景牆有哪些材料可以用

2021-03-04 06:03:42 字數 5625 閱讀 712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復:茶色玻璃

第二部分制

:中間木芯板+石膏板平面造型

第三部分:吊頂式木龍骨+石膏板

這個背景牆的造價比較低,如果不算頂部造型的話,下面石膏板8張石膏板,30根龍骨,4個平方的茶色玻璃,主材總價應該在1000以內,工錢這個要看當地工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牆的材料是大芯板做背板,上面用石膏板,上面l型的亮的東西是烤漆玻璃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木工做的,石膏板貼桌布,還有烤漆玻璃

電視背景牆有哪些材料可以用

4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房子的過程中,客廳的裝修是比較重要的一部分,大家也在客廳的設計上面肯下功夫,一方面是客廳是家裡主要的活動區;另一方面是客廳裝飾效果代表房子裝修的檔次。在現代裝修中,客廳裡面設計電視牆是很常見的,普通的電視牆可能大家都見過,直到參觀了鄰居家的電視牆以後,重新整理了我對電視牆的認識。原來電視牆還可以這樣設計,真是第一次見。

鄰居家的電視牆是用木塊堆積的,剛開始的時候感覺很一般,全部完工以後,不僅美觀、大氣;而且很有層次感,並且充滿了藝術感,這樣設計電視牆,裝修的老師傅也是頭一次見。

客廳的電視牆這裡集中了客廳的電路佈線,因此在設計電視牆的時候,要提前預留插座、暗盒的位置,以便後用。

這是正在施工的電視牆,這些木塊是同樣規格的,安裝的間距也是一樣的,所以對施工工人的技術要求很高。

這是電視牆的模型,層次分明,中間預留的是掛電視的位置,這樣的設計很獨特。

成型以後的效果,在燈光的映襯下面更加唯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經濟實惠的木質材料

6樓:於心北

1、確定電視背景牆風格:

電視背景牆的風格要和室內裝修的整體風格保持一致,比如現代簡約風格或新中式風格,以免造成室內的裝修效果混亂;

2、瞭解常用的電視背景牆材料:

a、整合電視背景牆:

主要材料:竹纖維、木粉、樹脂原料混合,高溫擠出插接式板材;

製作工藝:用無醛熱膠技術包覆高檔裝飾膜,內芯是在牆板上列印3d、5d、8d各種風格立體圖案,各種裝飾線條在廠內製作完成,成品出廠;

價效比:**相當於桌布背景牆,重量輕,安全係數高,現場安裝簡單,一人3個小時就能安完,使用年限20年以上,綠色環保,不含甲醛,個性化定製,滿足不同裝修風格,高階大氣,不怕水,可擦可洗,防火達到b1級。

b、桌布壁布電視背景牆:

主要材料:石膏線、石膏板、木方、細木工板、桌布壁布、大白粉、乳膠漆等;

施工工藝:比較複雜,木工做造型,大白工用石膏、嵌縫帶處理接縫,刮膩子2遍打底,砂紙打磨平整,造型處噴乳膠漆,背景牆內芯刷桌布膠,貼上桌布或壁布;

價效比:造價相對較低,一般在2 — 3k左右,不耐髒、不能擦洗,桌布和壁布容易開裂、翹邊、脫落,使用年限短,甲醛超標;

c、石材背景牆:

主要材料:人造石、天然石;

製作工藝:人造石及理石線條製作羅馬柱,內芯一般是瓷磚3d列印,工廠內製作成品;

價效比:**一般在7 — 18k,高階大氣,可擦可洗,不好運輸易碎,重量大,上樓及安裝費用較高,對安裝人員水平要求也高,所以,綜合造價也比較高;

7樓:農村建房子

電視背景牆材質主要有牆紙、牆布、石膏板、飾面石材、裝飾面板、乳膠漆、矽藻泥等等。

電視背景牆怎麼裝修?

1、厚度設計

電視背景牆的裝修要充分考慮客廳縱深寬度,若客廳縱深較小,那麼背景牆不增加厚度,而若客廳大,縱深寬,則可自由設計牆的厚度,總之沙發到電視機最佳距離是電視的3.5倍。

2、燈光設計

電視背景牆裝修設計時,一定要考慮燈光對**電視機的影響,儘量避免**電視時,燈光直射造成眼睛容易疲勞,甚至長時間**對眼睛造成一定的傷害。

3、圖案使用

電視背景牆圖案簡單為主,以襯托電視為主,彌補電視大小有限,空白太過單調不足為輔。

4、使用材料

電視牆的材料,可以使用一些吸音的材質,如果沒有合適的,也可以使用一些吸音裝飾物來替代,如懸掛一些棉麻絲類纖維織品、壁掛等吸音物質。還可以在客廳中採用木地板,同樣可以起到吸音效果。

8樓:土巴兔裝修

電視背景牆也是現在客廳裝飾的重點所在,如果進入到客廳中一眼就能夠看到電視背景牆,如果電視後面的牆面空蕩蕩的,客廳也會因此而失色不少。有些人家裡的電視尺寸比較小,本身客廳的面積也不大,所以在裝修背景牆的時候做的也會比較小。面積小的電視背景牆並沒有什麼,做的精緻些就可以了。

那麼,小電視背景牆材料有哪些?本文為你介紹些。

小電視背景牆材料

1.油漆、藝術噴塗。

油漆、藝術噴塗的原理很簡單,在電視背景牆後,採用不同的顏色形成對比,打破客廳牆面的單調。用油漆、藝術噴塗做電視背景,成本低,而且想要的任何顏色都可實現。用油漆、藝術噴塗做電視背景牆要特別注意的是,在色彩的搭配上一定要與客廳風格相協調。

2.人造文化石。

人造文化石是種新型材料,是用天然石頭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隔音、阻燃等特點,適用於高挑、寬敞的空間,非常適合做電視背景牆。

3.造型多變的石膏板。

這一材料的特點是造型複雜,施工期長,但其千變萬化的藝術造型是其他材料無可比擬的。由於它是與牆面做在一起的,一旦選用後很難再改變造型或風格。

4.牆紙、壁布。

牆紙和壁布以其鮮豔的色彩、繁多的品種深深的吸引了人們的視線。這幾年,無論是牆紙還是壁布,工藝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僅更加環保,還有遮蓋力強等優點。用他們做電視背景牆,能起到很好的點綴效果,而且施工簡單,更換起來也很方便。

5.木質材料。

選用木質飾畫板用作電視背景牆的優點是:花色品種繁多,**經濟實惠,且不易與居室內其他木質材料發生衝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統一的風格,清潔起來也非常的方便。

6.玻璃、金屬。

採用玻璃與金屬材料做電視背景牆,能給居室帶來很強的現代感,既美觀大方,又防黴耐熱,易於打理。有些消費者愛用烤漆玻璃做背景牆,對於光線不太好的房間還有增強採光的作用。

7.牆藝漆。

這是一種全新的牆面裝飾

塗料,它通過特殊的塗裝工藝、專用的模具,在牆面上做出風格各異的紋理、質感、圖案,並擁有奇幻的折光對映效果,是集乳膠漆與牆紙優點於一身的高科技產品。

8.裝飾品。

在電視牆區域設定一些空間,用來擺放一些喜愛的裝飾品,這樣一來,選擇的餘地就非常大了,而且隨時可以替換,簡單卻不失品位。但是燈光的處理要得當,用來突出區域性照明的燈光不能太亮,否則會影響電視收看的效果。

9.天然文化石

使用天然文化石作為電視背景牆,已經成為一種趨勢。這種裝飾在國外很受歡迎。

小電視背景牆材料有哪些?常見的材料就是這些,在裝修電視背景牆的時候,具體採用什麼樣的材料,還需要結合實際的設計來看。小電視背景牆用什麼樣的設計要能夠與整個家居風格互相呼應,不能夠有特別突兀的地方,不然做出來的效果肯定是會不理想。

還有電視背景牆設計要符合相應的原則,最好能夠與主人的品味、個性等來做設計出發點。

9樓:桃花飄零了

電視背景牆的材料:木質材料,人造石,玻璃與金屬材料,牆紙和壁布,彩繪,石膏板等。

具體如下:

1、經濟實惠的木質材料

優點:花色品種繁多,**經濟實惠,且不易與居室內其它木質材料發生衝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統一的裝修風格,清潔起來也非常的方便。如果在木飾面板上掛一幅你喜愛的字畫,效果會更佳。

缺點:不易環保。

2、樸實自然的天然人造石

人造文化石是種新型材料,是用天然石頭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隔音、阻燃等特點,非常適合做電視背景牆,不過這種材料成本較高。 適用於高挑、寬闊的空間,緊挨視窗或陽光充足就更好了。此外,樸實的牆面彷彿絲毫不做修飾,但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充滿文化意味,天然的色調及紋路,彷彿置身歷史。

3、現代感強的玻璃、金屬

採用玻璃與金屬材料(例如:啞光不鏽鋼)做電視背景牆,能給居室帶來很強的現代感,既美觀大方,又防黴、耐熱,還可擦洗、易於清潔和打理,所以它也是人們常用的背景牆材料,適當地鑲嵌一些金屬線,效果也不錯。雖然其成本相對不是很高,不過施工難度較高。

4、多姿多彩的牆紙和壁布

牆紙和壁布能起到很好的點綴效果,而且施工簡單。如果你是個容易「喜新厭舊」的人,用牆紙、壁布做電視背景牆更換起來也很方便。由於品種繁多,它們**差距會很大。

缺點是題材單調,立體感差。和其它材料配合做造型會彌補其不足。

5、變幻萬千的油漆、藝術噴塗

油漆的色彩變幻萬千,一些有創意的設計師,巧妙地利用了它這種特性,設計出許多富有特色的電視牆。油漆、藝術噴塗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在電視背景牆後,採用不同的顏色形成對比,打破了客廳牆面的單調,用油漆做電視背景材料,不僅成本低,用不著獨立施工,最重要的是你喜歡的任何顏色,油漆,藝術噴塗都能幫你實現。

6、造型多變的石膏板

這一材料的特點是造型複雜,施工期長,也是目前在家裝中最常見的材料,其千變萬化的藝術造型是別的材料無法比擬的。但選用之後因為是和牆面做在一起的所以很難再改變家裝的風格,對於現在人們的輕裝修重灌飾顯然有些衝突。

10樓:土巴兔裝修

電視背景牆一般可以選擇經濟實惠的木質材料,在選用木質裝飾板用做電視牆的時候,它的優點是花色品種繁多,**經濟而且實惠,一般不容易與居室內其它木質材料發生衝突,和更好的搭配形成統一的裝修風格,清潔起來也是非常方便的缺點就是不易環保。

11樓:皖匠裝飾公司

常用的電視背景牆材質:

一、桌布

桌布是近幾年流行的一種裝飾材料,除了室內整體張貼桌布以外,桌布的主要作用也被用作電視背景牆。用桌布做電視牆通常都要搭配造型,不需要太複雜,只要能突出桌布就好。而用作電視背景牆的桌布顏色通常要與周邊顏色搭開,根據不同樓層選擇桌布的顏色是深是淺。

優點:桌布的顏色和花色比較多,業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者傢俱顏色進行選擇,而且桌布的質地有多種,目前市面上較為常見的有pvc塑料桌布、樹脂桌布、無紡布桌布、純紙桌布等。不同桌布有不同的清潔方法,一般都可以用潮溼的抹布擦拭。

另外,桌布的**從幾十元到幾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業主選擇的範圍比較廣。

缺點:桌布需要用專用膠貼上,如果膠的質量不過關,就會產生汙染。而且桌布的選擇也要慎重,不要選擇太次的桌布,特別是味道大的桌布,因為這類桌布也會有汙染。

二、瓷磚

目前市面開始流行起一種仿石材的瓷磚,這種瓷磚不是用來鋪地的,而是用來做電視背景牆的。用瓷磚做電視背景牆是從去年開始流行起來的,一般都會將瓷磚和彩色玻璃搭配,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些,看起來不會顯得太突兀。

優點: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能提升整個裝修的檔次,讓整個電視牆看起來更明亮,而且容易搭配傢俱。另外,仿石材的瓷磚自身帶有各種紋路,拼在牆上就好像一幅水墨畫,非常好看。

當然,好打理才是關鍵。

缺點:選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對瓷磚的要求比較高,瓷磚需選用釉面好、亮度高、色澤光的瓷磚才能達到好的效果。如果瓷磚不夠光不夠亮,就會適得其反,讓家裡感到非常冰冷。

電視背景牆的木板是用什麼材料,電視背景牆兩邊的木板是什麼材質?有什麼建議嗎?

出這種效果的板材有幾種 1 最便宜的材料是石膏板 刮膩子刷乳膠漆 2 封細木工底板 粘接白色鋁塑板折彎 3 細木工基層板封奧鬆板 刮膩子噴漆 和影視櫃同樣做法 一般是大芯板或九釐板,刷白漆 要到現場看看才知道,像圖上所示很多材料都能做,如,木板,牆紙 石膏板都能做到這種效果的 電視背景牆兩邊的木板是...

請問這個電視背景牆材料是什麼,請問這個電視背景牆材料是什麼?

影視牆上的壁布 具體布料看不出來 這個是貼紙來的,區別於玻璃 陶瓷馬賽克 用博科光觸媒智慧彩印機就能夠做出來 一般用做電視背景牆的裝飾都用哪些材料啊?你好 一般用做電視背景牆的裝飾有 鋁合板,牆紙,大理石毛板,牆布,石膏板,壓合板,玻璃。任何材料,就看想要什麼效果 目前流行彩繪的基調。還有其他牆面吸...

什麼材料的背景牆易打理,電視背景牆用什麼材料的最好

瓷磚背景牆比較好,防水 耐髒 易打理,阿蘭貝爾的瓷磚背景牆,好看,質優,美麗。背景牆定製的話,用什麼材料呢?我家房子也是剛做的軟裝,用的是牆咔這個新型牆面裝飾材料 現在電視背景牆常見的材料有 木質 大理石 玻璃 金屬 噴繪 石膏板等。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你們軟包背景牆用的什麼材料?有一款牆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