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在我家洗手檯上蠕動很小一條黑色的

2021-03-04 06:00:36 字數 3729 閱讀 1692

1樓:邱迪建

可能是雙翅目,蛾蠓科一類蟲子的幼蟲

2樓:期待你的愛吧

鋼絲蟲,要注意保持乾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就是普通的小蟲吧

在洗手池旁邊發現黑色細小的蟲子,蠕動的,在水裡,是什麼東西,有害

4樓:mk念卿

這種是蛾蚋幼蟲。無害,就是看著噁心,顯得髒。

1.簡介:

蛾蚋(e rui )科又稱蛾蠓科、毛蠓科,俗稱蛾蠅。是微小型多毛或鱗毛的雙翅目昆蟲,包括吸血的白蛉和室內常見的蛾蚋等重要衛生害蟲。幼蟲多生活在水生生物的棲息地(往往是含氧低的地方),包括浴缸、洗手盤等,是浴室常見的滋擾性害蟲。

2.行為

蛾蚋聚集分佈在潮溼環境。聚集分佈的種群對不良環境條件的抗性可能比單獨的個體要強,所以容易聚集出現。

蛾蠓成蟲除家室常見外,野外潮溼環境極常見,有的生活在白蟻巢、鼠洞、獸穴等處。水生者除汙水外,也有在靜水或瀑布之下的。蛾蠓的成蟲靜止時翅多呈屋脊狀斜覆體上或向後上方斜翹,翅多毛或鱗而似小蛾,故有蛾蚋、蛾蛉、毛蛉等名。

3.幼蟲:

是一種很小的蛆,長大了羽化。這種昆蟲生性嗜好黑暗,蛆就生活在下水道和下水管中的管壁上,以腐朽汙穢的物質為食。只有羽化了的成蟲有翅膀可以飛翔。

這種昆蟲本身對人類沒有什麼危害,只是它生活在髒兮兮的地方,從汙水管中飛出來。

4.防治措施:

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在化糞池中孳生的幼蟲,可以投入昆蟲生長調節劑等,可同時治蛾蚋白腹叢蚊。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有兩個可能

1、是石榴裡面的蟲子、就是買回來就在裡面的、這類蟲子主要就是「飛蛾」的幼蟲、他們有時打洞比較隱蔽、會發現不了、並且會在石榴裡面存活很久、旁邊黑色的應該就是蟲屎了、(這個可能比較大)

2、是有「飛蛾」在周圍樹上產了卵、孵化的蟲子爬到了你屋裡、也不用擔心、一般很少只的、(這種概率很小)

6樓:匿名使用者

from ten mil

家裡出現這種蟲子,很小,黑褐色(如圖,黑點的是),牆上,床上都有了,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

7樓:布朗趙小乖

黑皮蠹清理掉家裡時間過長的食物和糧食類作物

簡介:黑皮蠹(attagenus minutus olivier)是一種鞘翅目皮蠢科的昆蟲。主要寄生於大米、小麥、玉米、高粱等作物中,除**不明外,各地均有發生,是世界性害蟲。

為害特點:

幼蟲3齡前取食碎屑粉末和碎糧粒,4齡後取食整糧粒。

寄住:大米、小麥、玉米、高粱及其加工品、粉糧、麥夫皮、米糠、油菜籽、豆類、貯煙、蠶繭、絲毛織品、毛皮、皮革、昆蟲標本。

形態特徵:

雌成黑皮蠹 蟲體長4-6mm,雄蟲體長2.8-5mm,體赤褐至黑褐色,體上密生褐色至黑色細毛,前胸背板基部生黃褐色毛。頭扁圓形,密佈黑色小點,後面**具1赤褐色單眼,觸角淺褐色或黃褐色,末節暗褐色,共11節,末端3節膨大;雌蟲末節長略長於9節、10節之和,雄蟲末節長為9、10節之和的3-4倍。

前胸背板後緣寬於前緣。鞘翅上刻點行不清楚。卵橢圓形,長0.

6-0.9mm,乳白色略具光澤。末齡幼蟲體長9-10mm,長圓筒形,背面隆起,腹面平坦,胸部寬,向後蟲體漸細,全體赤褐色,各節間及腹面色淺,全體具褐色細長毛,腹末簇生一束黃褐色細毛,長與體長近似。

蛹長5-6mm,淺黃色,扁橢圓形,體上具淺褐色細毛。

防治方法:

(1)清除倉底雜物,保持清潔。

(2)清除倉庫四周的蜜源植物和雜草,防止引舊成蟲。

(3)採用氣調防治法或磷化鋁燻蒸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難以看清,應該是蟑螂若蟲吧,**再清晰一點我幫你看下,根據具體的蟲子,給你具體的建議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帶翅膀的小飛蟲吧?像小蒼蠅一樣,下水道里孵化之後爬上來的,有可能馬桶裡面也會有,用消毒液之類的連續使用幾天,以後注意衛生,勤打掃。

10樓:匿名使用者

急!!!請問樓主滅了麼 我家這兩天也出現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這是什麼?我家現在全是,鬧心去了,不知道樓主找到解決方法沒

12樓:大熊的藍胖子呢

請問你消滅了嗎,怎麼消滅的

13樓:虛偽

應該是一些小蟑螂吧...........也不太清楚。不過只要你買點治蟲子的藥,在家的角落裡各撒點,可能蟲子會減少一些。嗯、就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面有些地方沒清理好,給蟲子繁殖提供地方了,找到房間哪個角落清理乾淨就好了。

15樓:夜行千里飛毛腿

這麼小啊,不認識,推薦你到**一家和諧寶馬去問問看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家的這個蟲子解決了嗎?我家最近也有這樣的蟲子,好煩人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這個蟲,怎麼**啊!急死了

洗手檯上有這種黑色的小蟲子,怎麼處理?

18樓:米卡球球

這是因為你太久沒清理洗手檯了吧。建議好好清洗一下,然後可以買捕蠅草。然後注意衛生

衛生間洗手盆周圍爬出的白色細小的蟲子 兩頭是黑色的 具體見** 請問這是什麼 嚇死我了

19樓:威武大中華

這種蟲子應該是蛾蠓的幼蟲,就是家中常見的一種黑灰色飛蛾。

至於滅殺,用開水就行,地面角落潮溼,平時不易打掃的地方,用開水沖刷,殺死幼蟲和卵就可以了。

20樓:覀覀覀瓜瓜瓜

是蛾蠓幼蟲。

簡介:蛾蠓幼蟲細長筒形,全頭型,無足,兩端氣門式或後氣門式,體12~16節,體背側多有骨化片,側腹面常有膨突幫助移動,後氣門式的氣門位於一短粗管上;體多剛毛或棒狀毛,腹端常有長毛或毛刷等飾物;水生幼蟲還有 氣管鰓和附著用的吸盤狀結構。幼蟲多為 腐食性或糞食性,生活在蛾蠓朽木爛草及土中,有些生活在 下水道中,羽化後常見於室內。

幼蟲的防治

1、汙化池投以昆蟲生長調節劑,會干擾昆蟲生活史中荷爾蒙平衡,使其幼蟲無法順利蛻皮羽化 成蛹以致水道、沼澤於發育為成蟲交配繁殖下一代。

2、在無法接近或難以消滅的 孳生源頭,如汙水池、化糞池、衛生下低窪等地,使用昆蟲生長調節劑,使昆蟲的幼蟲無法順利 脫皮、 化蛹、羽化為成蟲繼續繁殖,達到防治效果。使用常效 、低劑量、無臭、方便、水中生物環保無魚毒,昆蟲生長調節劑另配合成蟲藥劑使用,達到更快速之全面防治效果。

3、蛾蠓幼蟲主要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控制蛾蚋的數量。

21樓:揚子yy樂園

我家最近也發現有這種蟲子,還有黑色的,噁心死了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在床上發現的,小小的,黑色的,好像有條紋,會蠕動!

22樓:正義網友

普通菜葉蟲

沒毒,沒事

踩死即可,

蟲是吃素的

吃菜葉什麼的。

23樓:百度使用者

寶貝現在除掉蟲了嗎!我窗簾上也出現了一樣的蟲嗚嗚嗚嗚!怎麼除啊!

大家看看這是什麼鳥?昨天在我家陽臺上發現的,長得有點兒像鷹

紅隼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要是不怕人估計是人養的。這個要喂生牛肉,時不常的喂些活食,像是螞蚱,蛐蛐,黃粉蟲,老鼠,麻雀什麼的。這個天氣不用喂水,一般夏天才喂水。牛肉切成條泡下水或是蘸水後在喂就可以了,豬肉,魚類不要喂的。隼 看起來是一隻隼的幼鳥。吃生肉的。儘量少餵魚,弄點蟲子,小米,蝗蟲之類的 是隼,...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很害怕,很急,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房間發現的

天牛樹木害蟲 不清楚,品種難以判斷 像水牛子,咬人挺痛的,只要抓住它的長鬚子它就咬不到你。鐵牛,樣子是很凶,但一般不咬人,抓的時拿著那兩長鬚就可以。應該是天牛吧,沒事的,不咬人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房間發現的 這確實是一隻蟑螂,而且是一隻成年的蟑螂。可能是鄰居家竄過來的,把它消滅就可以了。衣蛾幼蟲來...

這是什麼蟲子,在衣櫃裡發現的,這是什麼蟲,家裡忽然出現很多,衣櫃裡面

可能是衣bai蛾幼蟲 衣蛾幼蟲是一個小du 型褐色的zhi毛毛蟲,一般藏在絲dao質的袋狀物或網版狀物 權稱為筒巢 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一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衣蛾幼來蟲 是一個小型白色的毛源毛蟲,藏在一個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