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乃是什麼字,乃字裡面一個又字讀什麼?

2021-03-04 05:55:54 字數 1877 閱讀 1162

1樓:匿名使用者

雋 ,不是主,是四橫。 jùn 四聲 同「俊」。 juàn 四聲 指鳥肉肥美,味道好,引申為意味深長:~永。

「乃」字裡面一個「又」字讀什麼?

2樓:小天使啊之家

「乃」bai

字裡面一個「又」字讀du什麼 夃[gǔ]

夃,(zhigǔ , yíng)

根據dao給定的版隸定字形

解釋。權形聲。字從又,從乃(réng),乃亦聲。

「乃」本義為「再度」、「重複」,引申義為「一系列」。「又」即「右手」,引申為「以右手新增」。「乃」與「又」聯合起來表示「重複新增」。

1,gǔ 古同「賈」,賣。

2,yíng 古同「贏」。

乃字裡面一個又字讀什麼

3樓:小天使啊之家

「乃」字裡面一個「又」字讀什麼 夃[gǔ]夃,(gǔ , yíng)

根據給定的隸定字形解釋。形聲。字從又,從乃(réng),乃亦聲。

「乃」本義為「再度」、「重複」,引申義為「一系列」。「又」即「右手」,引申為「以右手新增」。「乃」與「又」聯合起來表示「重複新增」。

1,gǔ 古同「賈」,賣。

2,yíng 古同「贏」。

4樓:匿名使用者

夃讀音:[gǔ][yíng]

部首:夂五筆:eci

釋義:[gǔ]:古同「賈」,賣。 [yíng]:古同「贏」。

5樓:誠信為本

你好。[夃] gǔ 古同「賈」,賣。 [夃] yíng 古同「贏」。

示字旁加個乃是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讀(cheng)"成"字音,礽是康熙朝皇太子胤礽的名字,根據當時的滿文翻譯過來亦可以知道讀成字的發音,但現代漢語字典裡面,礽字發音同「仍」。

7樓:律丶

礽,音同「仍」,新華字典423頁,祈福的意思

上面一個佳下面一個乃是什麼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雋bai

【注音】:jùn/juàn

【五du筆】wyeb

基本字義zhi

1. 鳥肉肥美,dao味道好,引申為意味深長內

:~永(指言語容、詩文)。

詳細字義

〈形〉1. (會意。從隹( zhuī,短尾鳥),從弓。「弓」用來射鳥。本義:鳥肉肥美,味道好)

2. 同本義。也指美味 [(bird) plump;fat]

雋,肥肉也。——《說文》

3. 泛指肥美之肉,美味

愛滑卷青綃,香嫋冰絲細。山人雋味。——宋· 李彭老《摸魚兒》

4. [言論、詩文] 意味深長 [meaningful;fine]。如:雋語(意味深遠的語句);雋德(德行崇高深厚);雋壯(優美雄健);雋潔(優美簡潔);雋蔚(意味深長)

5. 古時以小鳥為射的,射中為雋 [shooting at bird]

得雋為雄,唯能是與。——唐· 元稹《觀兵部馬射賦》

6. 科舉時代喻稱考中 [passing an examination]

名高場屋已得雋,世有龍門今復登。—— 宋· 歐陽修《送徐生之澠池》

7. 姓

9樓:匿名使用者

"雋"juàn,1肥肉的意思。「雋永」言論、文章意味深長的意思。還讀jùn通「俊」。

10樓:翩其反矣

雋是一個多音詞語。

念jùn時,意為優秀,才智出眾, 通「俊」。

念juàn時,一般指美味,肥肉的意思,引申為意味深長:雋永(指言語、詩文)。

上面隹下面乃是什麼字,上面一個隹下面一個乃是什麼字

漢字 雋 拼音 ju n,j n 聲母 j 部首 隹部 部首筆畫 8筆 筆畫 2劃 總筆畫數 回10筆 筆順 答 撇豎捺橫橫橫豎橫折撇 簡要解釋 雋j n 同 俊 雋ju n 鳥肉肥美,味道好,引申為意味深長 雋永 指言語 詩文 雋 嗎?念juan四聲 還念jun四聲 上面一個佳下面一個乃是什麼字 ...

門字裡面甲字讀什麼,一個門字裡面一個甲字讀什麼?

一 閘的讀音 zh 二 漢字釋義 1.攔住水流的構築物,可以隨時開關。2.把水截住。3.安裝在某些機械上能隨時使機械停止執行的裝置。三 漢字結構 上三包圍結構 四 部首 門 水閘 閘門 船閘 閘草 板閘 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字筆畫 點 豎 橫折鉤 豎 橫折 橫 橫 豎 二 詞語釋義 1 水閘 裝有閥...

乃字下面大,乃字下面一個大是什麼字?

集經過多方查詢沒有 乃 字下面一個 大 該字。存在 乃 字下面一個 小 的 尕 字。尕 g 中國漢字,一般是方言中小的意思,例如 娃 含親愛之意 李。親 字典中沒有這個字 你是不是問的加個 木 字?那個字念朶duo 三聲 強差人意 是什麼意思?強差人意 的意思是 勉強使人滿意。讀音 ch qi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