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佛學的角度來看,有沒有提過集體目標和個體目標

2021-03-03 21:11:08 字數 1712 閱讀 3989

1樓:匿名使用者

提過,但佛法是出世間法,恐怕你看不懂。

就是說,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一切萬法,不離當下一念心。

這就是表述集體目標和個體目標的關係。

從佛學的角度,我們應該怎樣看開,放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世間的功名利祿,情慾**,放下妄想,有念頭不跟著念頭走,對念想不粘著 ,離其相而生其心,身心脫落,淨智妙圓,體自空寂.

1、看大乘佛經,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四部《阿含經》、《淨土諸經》、《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圓覺經》、《楞伽經》等。

(千萬不要以為看了四本五本的佛經,就差不多瞭解佛法了。另外經過修行,和沒有修行的,對佛經的理解是不一樣的。所以學習修行佛法,要去多看佛經,要進行修行。

佛法兩千多年了,佛經浩瀚,不論你修行到什麼程度,幾乎你們所有的疑問,佛經上都有答案。)

2、看修行的書,明理不求實證,則無意義。目前時代,最好最易成就的,就是淨土宗和藏區的大圓滿法。大圓滿法,天賜眾生福澤,能修習,當累世修的機緣,甚難得!

修習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的。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灌頂修行。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

不僅僅是開悟,且證量足,能夠灌頂加持,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都是修習大圓滿法的好去處。

3、所謂念念修行,就是終生念一佛名,唸到一心不亂,從而能往生極樂世界。

(唸佛名:一是消業障;二是佛力感應加持)

(當然要持戒、行善、發願、生菩提心)

(唸佛心要恭敬虔誠,從一句至十句,念得清楚,記得清楚,至十句已,又須從一句至十句念,不可二十三十。隨念隨記,不可掐珠,唯憑心記。唸佛名號,勿用觀心念法,當用攝心念法。

念一句佛,心知一句。念十句佛,心知十句。從一至十,從一至十,縱日念數萬,皆如是記。

最能去妄,妄念無處著腳,故名淨念。淨念若能常常相繼,無有間斷,自可心歸一處,久當自得耳。大勢至菩薩謂 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此十念記數,行住坐臥皆無不宜。臥時只宜默唸,不可出聲。若出聲,一則不恭,二則傷氣,切記切記。

——淨土宗唸佛法門)

(若吾輩之鈍根,舍此十念記數之法,欲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大難大難。又須知此攝心念佛之法,乃即淺即深,即小即大之不思議法。但當仰信佛言,切勿以己見不及,遂生疑惑,致多劫善根,由茲中喪,不能究竟親獲實益,為可哀也。

——印光法師)

念:南無(音:那摩)阿(音:a) 彌陀佛

南無(音:那摩)觀世音菩薩

4、而開悟、明心見性,也就是在念念修行中:

前念已滅,後念未起,一念不生,迴光返照,了了分明,當下抓住,覺性顯前——《大手印淺釋》

《金剛密乘大圓滿》:有所謂:「內觀心性,向內觀!」之口訣。

如是不散以自心自觀。

此偈誦的意思是說:使能想、能念之心識,向它自己稍微地內轉;稍微地內向;輕微地內收,這樣便能認識本覺。華智仁波切說由此不能認識的話,便再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認識了。

當以自心稍許向內輕微地觀於它自身的時候,會有一種遠離一切散亂分別的赤裸明清,這就是覺性。

懂郵票的來看看,有沒有收藏價值,懂郵票的來看看,有沒有收藏價值?

您的這一組藏品郵票,是大開門的老的真品 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元左右 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大部分都還是很不錯的,除了那個寧夏民居還是啥民居的,那個是大路貨 品相確實很不怎麼樣,可以自己收著吧,要是賣的話賣不了幾個錢,不如自己收起來也許將來會好一些 品相太差了,可以當一種樣品收藏...

有沒有懂俄語的大神,來看看,有沒有懂俄語的大神幫我翻譯一下這段俄文啊?

您好,您的問題在 俄語專業翻譯 徜徉俄羅斯傾情奉獻 有沒有懂俄語的大神幫我翻譯一下這段俄文啊?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本典藏瓶為紀念聖彼得堡可口可樂瓶廠投產而發行,一批共4000支。1995年11月30日,俄羅斯聖彼得堡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有懂俄語的嗎?看看這個翻譯...

在美國工資漲幅最大的工作,快來看看有沒有你

7個在美國工資漲幅最大的工作,看看有你麼?哪些工作具有良好的工資增長潛力?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工資水平在某些時候會影響一些人的職業選擇和專業選擇。美國勞工部最新的兩年一度的就業 向外界透露了哪些行業的薪資增長速度最快 哪些行業的薪資增長速度最慢。美國職業資訊類 career cast在過去的5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