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野生植物叫什麼,這野生草本植物叫什麼?

2021-03-03 21:11:08 字數 879 閱讀 98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椏繡線菊,又名三裂繡線菊

或三裂葉繡線菊。三裂葉繡線菊的名字好理解,三椏繡線菊的名字容易使人犯迷糊了。華北繡線菊,也叫弗氏繡線菊,其顯著特點是:

花序為復傘形花序,花色初開時微泛紅,盛開時紅色褪去,花蕊長於花瓣。

這野生草本植物叫什麼?

2樓:益漢堂

是不是?

蔞蒿artemisia selengensis turcz. ex besser

菊科  ***positae  蒿屬

別名:水蒿  蔞蒿  奧存-協日東吉  白蒿  尖葉蒿  柳蒿  柳葉蒿

這種野生植物叫什麼?

3樓:摘下滿天星

野艾蒿(拉丁名:artemisia lavandulaefolia dc),別名:野艾蒿(救荒本草、植物名實圖考)蔭地蒿(內蒙古植物誌),野艾(俗稱),小葉艾、狹葉艾(河北),艾葉(江蘇),苦艾(廣西),陳艾(四川),「色古得爾音一沙里爾日」、「哲爾日格一荽哈,」(蒙語名)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上部有斜升的花序枝,被密短毛。下部葉有長柄,頭狀花序,橢圓形或長圓形,花序凸起;花冠狹管狀,紫紅色,花柱線形,兩性花,花葯線形,花果期8-10月。

多生於低或中海拔地區的路旁、林緣、山坡、草地、山谷、灌叢及河湖濱草地等。

野艾蒿具有理氣行血,逐寒調經,安胎,祛風除溼,消腫止血等功能。能治感冒,頭痛,瘧疾,**瘙癢,癰腫,跌打損傷,外傷出血等症。因此,在盛夏季節,不妨家養一盆野艾,每當被蚊蟲叮咬、奇癢難耐之時,可隨手摘一兩片野艾葉,搓揉後敷於被叮咬處,即刻癢痛頓消。

如果手腳等因不慎而導致外傷出血,也可摘一兩片艾葉,揉軟後敷於傷口處,即可達到止血之功效。

為什麼農作物有重茬?野生植物沒有

理論上都會有類似的現象,只是嚴重程度不同而已。重茬的根本原因是土壤中的致病菌抑制了植物的生長,本質上是自然界各個物種之間相互制約 保持平衡的一種機制,因為任何一種植物 生物 氾濫,都會導致生態失衡。野生植物中不怕重茬的最主要的是一些外來入侵物種,由於當地土壤中缺乏抑制其生長的微生物,從而導致持續氾濫...

四川有種野生植物叫冷飯陀是什麼植物

黑老虎,別名冷飯糰 臭飯糰 酒飯糰 過山龍藤 大鑽 萬丈紅 透地連珠版 紫根藤 權 外紅消 紅過山 鑽骨風 大葉南五味,多生於江西 福建 湖南 廣東 廣西 四川 貴州 雲南等地 其根部,可用以行氣活血,消腫止痛 經採集後將其切片 黑老虎,別名冷飯bai 團 臭飯糰du 酒飯糰 過山龍藤 zhi大鑽 ...

請問這種野生水果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野生水果的學名叫什麼?

我到是知道我們家鄉的叫法,但是書面上打不出來啊,諧音是 蛇蟠 樹莓,也叫覆盆子,果是中空的,酸甜的 這個野生水果叫 刺莓 大多長在農村裡,此物多產於重慶地區。這類野生水果內含物質天然獨特,營養價值高,口味也不錯,且無汙染,被譽為 天然綠色水果 和 健康綠色水果 這不是公公嗎,我們這邊的叫法,味道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