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關於故鄉情思的作文越多越好,開頭

2021-03-04 05:55:54 字數 3620 閱讀 6042

1樓:愛情歸何處

故鄉情思

小時候常常聽老人們講,說我們村西有座「大廟」在解放前夕被毀掉了,明清時期那裡香火旺盛,自然形成了集市,此市場多以賣瓜果為主,瓜場村因此而得名,老人們述說的故事是真實的,因為我也是喝那個大廟的井水長大的。

年少的我一有空閒,便和玩伴們滿村子裡瘋跑,隨處可見我們的身影,有時拍四角,有時砸官砸衙役,有時打尜,還有時跑到麥場上去打坷垃仗,春天來時,我們便削幾隻柳笛,悠揚的柳笛聲吹得燕子歸來,吹得春暖花開;夏天來時,我們總愛偷偷跑到二隊的魚塘洗澡,魚兒在我們中間游來游去,我們在魚兒中間戲水打鬧。

其實我最愛跑到六隊水塘邊乘涼,因為水深我不敢下去,就在塘邊坐著,靜靜的看那風吹搖擺且倒垂的柳枝在水面上濺岀層層漣漪,幾隻青蛙在荷葉上跳來跳去,時而的蛙鳴過後周圍更是有幾分的清淨,競相開放的蓮花在碧水清荷中粉的那麼適宜,白的那麼純粹,隨風飄蕩更顯妖嬈,讓燥熱的夏日裡平添了許多恬淡,勾勒出美輪美奐的畫卷;到了秋天我們總是在唱著:月亮爺嘎嘎嘎……的歌謠和玩著藏馬虎(捉迷藏)的遊戲中度過,隆冬時節我們去滑冰,去玩自制的打不改(陀螺),我們那個時代,沒有幾個孩子的玩具是買的,就是這樣年復一年樂不知疲的在故鄉度過了一生都不會忘記的快樂時光,那些情景,那種感覺至今印在我的腦海,記在我的心裡。如今雖然一年也去不了幾次的故鄉,每次回到那片土地,看到那些熟悉的街巷,看到那些鄉親和那些熟知的庭院,我依然感覺是那樣眷戀,那樣的親切,因那裡有我太多揮之不去的記憶。

我時常在夢中穿越到童年的時光來滿足思鄉的情節,最愛入夢的是母校,還有校園兩排粗粗的楊樹和樹下那位領我第一次走進教室的同學,她扎著兩個短短的小辮子,身穿印滿蝴蝶背心的模樣,那一幕更是讓我終生難忘……

故鄉情思中學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遊子在外漂泊了好久,舉頭望月,低頭難入眠,心靈深處似乎有呼喚,只有在這夜深人靜時才會悠悠地飄出心扉,縈繞在那雙破舊的布鞋上,回味在心間。許久許久,這情愫轉化為淚水,相思,乘著月光,駕著風兒,飄到很遠的地方,灑下淚水,傾訴相思......

月,亮了,盡情揮灑著清輝,冰涼刺骨;風,起了,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徑自闖入了心扉;人,累了,那遙遠的情思物出寄託,纏繞著,折磨著殘破的靈魂 ;酒,只有一杯,灌入口中,順著喉嚨,辣辣的,麻醉著軀體每一個細胞,漸漸的,遠處的天空亮了......

聽,那是布穀鳥的叫聲,「布穀-布穀」,這似曾相識的美妙樂聲縈繞在耳畔,許久,不肯散去。看,那條小徑,蜿蜒曲折,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藏在花叢中,大樹下,害羞的不讓人見,伸到雲深不知處。四周是那樣得恬靜,暖風吹拂著髮絲,嗅著花草的芬芳,沿著小徑,慢慢地,慢慢地走.... 突然,不知哪的一串銀鈴響了,那樣的清脆!

在哪?在哪?撥開草叢,看到了,看到了,是他們—童話裡的精靈,他們盡情地玩耍,他們天真,爛漫。

村莊?老槐樹!池塘,那片竹林,還有那個老屋,一切都是真的!這是我的老屋,破舊不堪的老屋,我回來了——這才是我的家——竹林裡,鳥在唱歌,池塘裡,孩子們在嬉戲......

故鄉,真的老了。瓦片不再光滑,屋簷下,有一排深深的雨水敲打的坑,老槐樹,不再那麼茂密了,蒼老的臉龐像老爹的手,破門前的老人不見了。風起了,它們在訴說著,呻吟著。

時間長河不停地流淌,沉澱下來的是金子,帶走的是哀傷離愁。

走到老槐樹下,在那樹杈上,有我童年的祕密,那份珍藏在內心最深處的痛,老爹你說的對,想忘記一個人除非等待亦或死亡,我選擇了等待,你選擇了死亡,我沒有你的勇氣,只有苦苦地承受。年輕的我,以為離開了就是最好的方法,可我錯了。開啟那封藏在樹杈上的信,回味著,品嚐著,原來昔日不僅有痛苦,也有歡樂,甚至笑聲更多。

失去了她,也失去了笑聲,但我會複製,無限地複製,直到死亡來臨!

不覺中,月兒鑽出來了,無邊的夜幕謝下了,今晚的月特別明亮,淡淡的月光輕輕地,偷偷地,跑進我的心靈深處,滋潤著,新的生命誕生了......

突然,酒杯落地了,碎了,夢醒了......

500字作文《故鄉情思》安徽

3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現在是2023年,我在一家大名鼎鼎的廣告公司當總經理,接了不少大單子,都很成功。現在正在國外的一個度假村裡過著舒適豪華的生活。一天,我在琢磨:

世界上大部分地方我都去過了,還能去**玩呢?忽然,我想起了我的故鄉,我可愛的故鄉,整整二十年沒有回去了。於是,我立刻收拾行李,帶上我的助手和生活祕書,坐上我那自動導航的超音速飛機,一最快的速度從北京飛向故鄉去。

經過幾個小時飛機,我來到了故鄉——廣西南寧。眼前的景象使我備感詫異,我還以為自己找錯地方了呢。放眼望去,從前窄小泥濘的路道變成了寬敞結實的水泥路,路兩旁種滿了各種各樣的奇花異草,顯得格外生機盎然;公路上不時駛過各種各樣的小汽車,有豐田,有寶馬,還有勞斯萊斯……應接不暇,真酷!

環視四周,以前破舊不堪的民屋早已不翼而飛,取而代之的是d一棟棟摩天大廈。

突然,我又想去了曾經在小學裡教了我們六年知識的老師——青老師。我坐著自己定製的私人小轎車,開往以前的學校。

過了幾分鐘,我來到了學校門口,看見了門衛,問道:「請問一下,青老師在嗎?」門衛有些遲鈍,我又說:

「我是她以前的學生,不信我拿**給你看。」門衛看了**後,高興地說:「原來你是她以前的學生啊,現在都長這麼大了,真是女大十八變。

不過你還懂得來探望老師,你可真懂事啊!」說完,門衛就把門開啟,讓我進去了。我對門衛笑著說:

「謝謝。」

接著,我又來到了老師休息的辦公室,見到了老師,感到得哭了。老師說:「你是誰?

」我說:「您不認識我了,我是您以前教的學生啊,一直是當班長的。」老師恍然大悟,高興地說:

「原來是你啊。」我說:「是啊。

」我和老師抱在了一起。現在看老師的臉上,有許多皺紋,也有黑眼圈,但青老師任然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師,任然是我的指路人。

「故鄉的樓房,故鄉的人……」我彷彿又聽到了那首動人的歌曲,只是它聽起來不再那麼陌生,因為我現在正站在土地上,還欣賞著家鄉的美景。我愛我的故鄉!

青慧英老師點評:二十年後的生活真令人期待

故鄉情思怎麼寫? 初中作文,800字!要好一點滴!要快!!!

4樓:張大橫

人在他鄉,懷念故鄉,這個角度

5樓:朱瑜辰

你別搞笑了,賴皮啊!!!

面對逆境的開頭和結尾! 50

6樓:_冷月孤風

開頭:沒有風吹雨打,就不會有有秋實的成熟;沒有刺骨的寒風,就不會有有松柏的堅韌。沒有面對逆境的勇氣,就不會有堅強人人生。

彼得遜說過:「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最終決定權在你自己手中。」

中間:逆境給人寶貴的磨鍊機會。只有經得起逆境考驗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

古今中外的偉人,大多是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從逆境中掙扎過來的。失聰的貝多芬,艱難跋涉於荊棘叢生的黑白鍵上,用手指重重地扣響了神聖的《命運》之門,揮灑出一部**家頑強與厄運抗爭的輝煌樂章。司馬遷忍受宮刑之痛完成了歷史鉅著《史記》。

周文王受拘禁而演《周易》。「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結尾逆境是強者攀登高峰的墊腳石,是弱者走向毀滅的萬丈深淵。

只有強者,才敢於面對逆境,能夠笑看人生。

關於愛情的短語越多越好,表白短句,越多越好

勞 豪斯曼 啊,男人有性慾時,愛情才表現得很強烈 而女人的愛情卻是持久的,不斷增長的,哪怕是等待的時候。申斯通 愛情不僅豐富多彩,而且還賞心悅目。日本 愛情不能用常識衡量。羅 赫裡克 愛情的歡樂中摻雜著淚水。英國 愛情的王國不用刀劍來統治。幸福不是每天都有 錯過就要等很久很久 所以.我們別錯過好麼?...

歇後語越多越好關於竹的歇後語。越多越好

老鼠過街 人人喊打 老鼠見了貓 骨頭都軟了 爬竹竿 一節一節來 老鼠拉 大頭在後邊 老鼠吃貓 怪事 老鼠啃皮球 嗑 客 氣 老鼠鑽到 裡 兩頭受氣 牛 兩瓣兒 牛口裡的草 扯不出來 按看牛頭喝水 勉強不得 老牛上了鼻繩 跑不了 老牛拖破車 一搖三擺 穿環 讓人家牽著走 牛吃捲心菜 各人心中愛 老虎嘴...

有關於韻味的成語,越多越好有關韻味的成語

流風餘韻 拼音 li f ng y y n 解釋 前代流傳給後世的風雅韻事。出處 清 張潮 虞初新志 焚琴子傳 卒之無有識生之才而用之者,宜其傷於情而碎於琴也。然生流風餘韻,宛在丹山碧水之間,迄今登鼓山之亭,如聞其哭焉。示例 然而 足以興起後人,則惟鄉先生之言行為最易入。清 方宗誠 桐城文錄序 近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