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長白山自然保護區主要目的是什麼

2021-03-04 05:55:54 字數 816 閱讀 6094

1樓:大不魯

主要保護物件為溫帶森林生態系、自然歷史遺蹟和珍稀動植物。 長白山是我國少見的、比較典型的火山地貌區域。保護區最高峰海拔2770米,為東北地區第一峰。

區內分佈著河谷、沼澤、臺地、山坡、高原、高山湖泊、火山口等地貌型別。複雜的生境條件,構成了植物分佈的垂直地帶性和多樣性。據調查,區內分佈有野生植物2540多種,野生動物364種,其中東北虎、梅花鹿、中華秋沙鴨、人蔘等動植物為國家重點保護的物種,這在整個東地區是非常少見的。

豐富的自然資源、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使長白山成為一座天然的自然博物館。該保護區的建立不僅在生物多樣性保護方面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而且在開展科學研究、教學實習和旅遊等方面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沙塵暴以及維護生態環境

我國建立了九寨溝.長白山等自然保護區,這些自然保護區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保護完整的溫帶森林生態系統而建立了長白山自然保護區,為保護我國特有的哺乳動物大熊貓建立了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建立這些自然保護區的目的是為了保護生態系統的型別或保護珍惜動植物。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的威脅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座傷痕累累的山

在不同的人眼裡,長白山有著完全不同的價值。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保護的什麼資源

5樓:匿名使用者

花草樹木 植物動物 會飛 會跑 的 什麼 都 保護

自然保護區的保護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 1994年9月2日 第24次常務會議討論通過 1994年10月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第167號釋出 目 錄 第一章 總 則 第二章 自然保護區的建設 第三章 自然保護區的管理 第四章 法律責任 第五章 附 則 第一條 為了加強自然保護區的建設和管理,保護自然環境和自然資...

納帕海自然保護區的地理環境,納帕海自然保護區的自然資源

地理位置 納帕海自然保護區位於北緯27 49 27 55 東經99 37 99 40 地處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的香格裡拉縣,在香格裡拉縣城城西北部,距縣城8公里。地勢地形 納帕海自然保護區屬於 山沼澤和沼澤化草甸,三面環山,山峰海拔3800 4449米。氣候納帕海溼地屬寒溫帶高原季風氣候區西部型季風...

建立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對於保護我們的母親河有何意義

三江源是我國一個特殊地帶,由於其地理條件的優越性,使其具有了種類繁多的動植物,由此產生了一個十分珍貴的海拔較高的生態系統,這對於世界範圍內研究高海拔地域生態系統提供了十分寶貴的資源 建立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對於我們保護母親河有何意義?三江源地 區是我國長江 黃河和國際河流瀾滄江 湄公河的發源地,位於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