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的下屬單位將自然保護區的土地建設魚塘對外承包違法嗎

2021-04-28 16:44:48 字數 2310 閱讀 1500

1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國資委的下屬單位將自然保護區的土地建設魚塘對承包事實應該違法的。

不懂法律而違法追責嗎

2樓:空谷盤

追責。因為不懂法律、做出了違法的事,也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很多人違法,都是因為不懂法。因不懂法而違法,這不是違法的理由。

作為公民,理應自覺學習法律知識,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人。

3樓:背遇

有自然犯和法定犯,自然犯是違***基本倫理道德的犯罪,例如殺人,放火,**等,天然具有犯罪性法定犯,只有因為國家法律規定才成為犯罪,例如走私罪。法定犯需要知道是犯罪。

如果認為自己的行為不是犯罪,但是規範認為是犯罪——存在主觀罪過,構成犯罪

如果認為自己的行為是犯罪,但是規範認為不是犯罪——不構成犯罪

法律上對違法招生有什麼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考試工作bai人員在考試中du的各種違規行為的處zhi理,按照《國dao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內》(教育部容令第18號)執行。

有違規行為的教育系統工作人員,由違規行為人員所在單位或其上級主管部門取消考試工作人員資格、撤銷招生工作職務並給予調離現工作崗位、開除公職等黨紀政紀處分;違反有關法律法規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另外,如果是學校的某位老師的個人行為的話,還可以根據刑法,追究他的違法所得,可以以詐騙罪追究其法律責任。

5樓:之過下午

對考試工作人bai員在考試中的du各種違規zhi行為的處理,按照dao《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內法》(教育容部令第18號)執行。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教育系統工作人員,由違規行為人員所在單位或其上級主管部門取消考試工作人員資格、撤銷招生工作職務並給予調離現工作崗位、開除公職等黨紀政紀處分;違反有關法律法規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還有,如果是學校的某位老師的個人行為的話,還可以根據刑法,追究他的違法所得,可以以詐騙罪追究他的的法律責任

不知道我的回答你滿意嗎,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歸教育局 教育部管 如果違規的話 一般由教育部門來處理學校,對於老師的違規,只要不是觸犯刑法,一般由教育部門和學校作出處罰。

7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學校

來未按規定將出自資人取得回報比例的決定和向社會公佈的與其辦學水平和教育質量有關的材料、財務狀況報審批機關備案,或者向審批機關備案的材料不真實,給予警告,管理嚴懲影響教育教學;沒收違法所得,責令停止招生、吊銷辦學許可證

違法和犯罪法律是怎麼定義的?

8樓:律圖

違法和犯罪的區別其實是蠻大的,違法行為一般情節比較輕微,但是犯罪的刑罰是最為嚴厲的,所以兩者是不同的,那具體的區別有哪些呢?我們來看看律師怎麼說!

9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和犯罪是bai兩個不du同的概念,二者既有zhi聯絡又有區別。

違法是指一dao切內違反國家的憲法容、法律、法令、行政法規和行政規章的行為,其外延極為廣泛。而犯罪則必須符合我國《刑法》關於犯罪的規定,必須具備以下特徵:

第一,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行為對社會的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的特徵。

第二,犯罪是觸犯刑律的行為。也就是說危害社會的行為必須同時是觸犯《刑法》規定的行為,才構成犯罪。

第三,犯罪必須是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只有應受刑罰處罰的危害社會的行為,才被認為是犯罪。上述特徵是確定任何一種犯罪必須具備的缺一不可的條件。

《刑法》同時還規定,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認為是犯罪。這就說明,行為的情節和對社會危害的程度是區分違法和犯罪的界限。

不知情的情況下觸犯法律算違法嗎?(需要法律依據)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違法就要受到處罰 。

但屬於正當防衛或者緊急避險的,超過法律規定的限度,可以從輕減輕處罰;情節輕微的,可免予處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違法和犯罪是兩個概念,違法不一定犯罪,犯罪一定違法。違法是指違反法律的規定,而犯罪是違法的情況下構成了一定的情節,就算犯罪。法律上講,如果你已經成年了,在他人的欺騙引誘下構成違法而自己並不知情,可以從輕處理,但如果你構成犯罪,不存在知不知情,只考慮情節嚴不嚴重。

違法最多拘留和罰款。刑法才會判刑。

以各種手段規避法律法規犯法嗎?

12樓:0蘇堤春曉

那肯定是犯法的呀,法律法規是不能夠規避的。每個公民都應該遵法守法懂法。

自然保護區的保護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 1994年9月2日 第24次常務會議討論通過 1994年10月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第167號釋出 目 錄 第一章 總 則 第二章 自然保護區的建設 第三章 自然保護區的管理 第四章 法律責任 第五章 附 則 第一條 為了加強自然保護區的建設和管理,保護自然環境和自然資...

納帕海自然保護區的地理環境,納帕海自然保護區的自然資源

地理位置 納帕海自然保護區位於北緯27 49 27 55 東經99 37 99 40 地處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的香格裡拉縣,在香格裡拉縣城城西北部,距縣城8公里。地勢地形 納帕海自然保護區屬於 山沼澤和沼澤化草甸,三面環山,山峰海拔3800 4449米。氣候納帕海溼地屬寒溫帶高原季風氣候區西部型季風...

中國自然保護區最多的省位於哪個省

廣東省截止到2014年底,廣東省共建有各級各類自然保護區390個,數量為全國之最。1956年廣東省率先建立了全國第一個自然保護區 鼎湖山自然保護區,2000年又率先在全國以實施省人大議案形式加快自然保護區發展。通過十多年的努力,廣東已成為全國自然保護區數量最多的省份。大豐麋鹿自然保護區位於什麼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