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中tempvalue20x00,0x00是

2021-03-03 21:11:08 字數 1981 閱讀 4001

1樓:思齊披

scon是個暫存器,用於序列通訊的控制。scon=0x00中的八位分別為**0 **1 **2 ren tb8 rb8 ti ri (從左到有排列)。若為0x00時,既把它們內的值都為0,選容擇方式0。

若為0x80既**o為1其它為0,選擇工作方式1。通過「賦值」的方式選擇地址(**0 **1 **2 ren tb8 rb8 ti ri )而控制不同的功能。

微控制器中0x00和0x01有什麼區別?

2樓:惜憶淚情

0x00=0,0x01=1,比如說p1=0x00,也就是給p1.0~p1.7埠賦低電平,p1=0x01,是p1.0為高電平,p1.1~p1.7為低電平.

希望能幫助到您,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十六進位制的表示方法,轉換成二進位制分別是:0x00 = 0000 0000;0x01 = 0000 0001,也就是微控制器p口的八位p1.7~p1.0從低位到高位輸出的電平。

4樓:陽光沒有眼睛

這是16進位制

0x00 轉到二進位制是0000 0000 0x01轉到二進位制0000 0001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0和1的區別,沒有其他不同,跟c中一樣。

6樓:生活如歌

就是一個0和1的區別,還需要什麼詳細呀。

「0x00」是什麼意思?

7樓:灬奶水灬

「0x00」意思是:十進位制數字0。

「0x00」是十六進位制數。

十六進位制(英文名稱:hexadecimal),是計算機中資料的一種表示方法。同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表示法不一樣。

它由0-9,a-f組成,字母不區分大小寫。與10進位制的對應關係是:0-9對應0-9;a-f對應10-15;n進位制的數可以用0~(n-1)的數表示,超過9的用字母a-f。

十六進位制的意義:

用於計算機領域的一種重要的數制。

對計算機理論的描述,計算機硬體電路的設計都是很有益的。比如邏輯電路設計中,既要考慮功能的完備,還要考慮用儘可能少的硬體,十六進位制就能起到一些理論分析的作用。比如四位二進位制電路,最多就是十六種狀態,也就是一種十六進位制形式,只有這十六種狀態都被用上了或者儘可能多的被用上,硬體資源才發揮了儘可能大的作用。

十六進位制更簡短,因為換算的時候一位16進位制數可以頂4位2進位制數。

你可以在二進位制前加幾個0,意義不變。

請問微控制器程式中的這些符號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avr微控制器。

porta = 0x00;---定義pa口為0x00,及pa口上的所有管腳輸出為低電平,同樣道理,如果些微porta=0xff,則都輸入高電平,0xff及二進位制的11111111,如果想讓某一位輸出高,其他為低,如00000001,則是pa0輸出為高電平,pa1——pa7輸出為低電平。(說明:每個口線與微控制器實際引腳的對應關係請參看技術手冊。

)ddra = 0xff;----定義引腳的輸出輸入模式,1為輸出,0為輸入。當使用輸出模式及設定為1時,porta的值將影響內部上拉電阻的使用,如果porta對應管腳的值為1,則使用內部上拉電阻,否則不採用。 除了這裡說的「=」之外,管腳的控制還有其他算符,|= ,&=!

,^=,==。

以下b,c,d埠同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微控制器是avr的吧?

porta-portd是io口資料暫存器。porta是a口的資料暫存器 portb是b口資料暫存器 c d依次類推

ddra-ddrd是io口方向暫存器。用來確定io口是作輸入還是輸出用。

10樓:釗越悟成天

簡單程式如下:

sbitd0=

p1^1;

intmain(void)}

微控制器DDRB的作用,微控制器中DDRB00fx什麼意思

ddrb決定了微控制器io口的方向,若是僅僅應用,那在讀取埠是設定ddrb相應位為1,然後讀取pinb,寫埠是設定ddrb相應位為0,然後寫portb,若是想深入瞭解,最好看atmega16晶片手冊,看看埠的電路圖。讀取b口 unsigned char sb ddrb 0xff sb pinb 寫b...

微控制器RET指令怎麼執行,在微控制器中,RET和RETI分別是什麼返回指令

往堆疊中寫入暫存器地址,修改堆疊指標指向這個地址,然後ret就跳到所需的地址去 子程式執行完後,返回被呼叫地方 的指令。在中斷中返回應用reti ret,子bai 程式返回指令 把棧頂的內 du容送到pc暫存器中zhi,不影響標dao志 通常用在回acall或lcall呼叫子程式的答末尾。sp pc...

微控制器中是什麼意思,微控制器中的SMOD是什麼意思

寫完整一點才好回答呀,這三個符號和c語言中意思一樣,比如 x 1 5 意思就是將x的d5位清0.這是 c 語言的知識。在微控制器領域來求助,就是緣木求魚。在一塊晶片上的完整計算機系統。儘管他的大部分功能整合在一塊小晶片上,但是它具有一個完整計算機所需要的大部分部件 cpu 記憶體 內部和外部匯流排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