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工雕刻的還是機器雕的,怎樣區分橄欖核手串是機器雕刻的還是人工雕刻的?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174 閱讀 3418

1樓:白衣牧人

是機器雕刻的。以

下是別的地放轉的:要鑑別手雕和機雕作品,需要一定的常識回和經驗。

兩者的區別在於:答

其一,手雕作品明顯留有雕刻者的刀痕,而機雕作品由機器切削、打磨,往往比手雕作品顯得光滑;其二,手雕作品中的人物表情神態、五官刻畫、眉毛鬍鬚以致**肌理自然逼真,衣物的皺褶飄逸生動。動物、景物也是如此;而機雕作品無法表現這些細節部分,人物的刻畫顯得呆板僵硬,缺乏生氣;

第三,手工雕刻可以完成諸如核舟、松鼠葡萄等雕工特別精細的作品,而機器則無法進行如此細膩的雕刻。

2樓:淳樸嗜血者

機器,人工雕刻沒有那麼平滑

怎樣區分橄欖核手串是機器雕刻的還是人工雕刻的?

3樓:llx雄雄

首先一條橄欖核手串是由很多個橄欖核組成的,一串好的橄欖核手串每個橄欖核的形狀都是不相同的,因此師傅手工雕刻一條橄欖核手串需要需要很長的時間,大概接近1周。另外一條橄欖核手串需要除了雕刻以外還要進過很多工序,因此頂級橄欖核手串要花上半個月左右時間才能作為成品進入市場。

4樓:cj的瓜娃子

手工和機器雕刻出來的橄欖核的差距非常的大,有經驗的人幾乎一眼就能夠分辨出來了。

首先機器雕刻的橄欖核的做工非常的粗糙,上面的那些圖案文字什麼的看上去幾乎都一樣,都像是列印上去的,字型顯得極為生硬,看上去沒有什麼美感,與橄欖核整體不協調。

知道這些就可以區分手工和機器雕刻的橄欖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機器工藝完全取代了人工,肉眼分辨不出來的。現在的人工太貴了,如果人工費1天200元,1個手串你也不會買的。

6樓:凡人

人工雕刻有韻味,且層次分明!機器雕刻呆板!

7樓:漁舟捷克老鼠

手工的自然,看我這個怎麼樣,純手工的,可以參考

翡翠是買人工雕刻的好還是機雕的好

8樓:淘翡翠工作室

買翡翠也好,買其他的東西也好,人工做的還是機器做的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東西是否漂亮。

我認識很多做玉雕的人。

有的人做玉雕幾十年,連胚底都磨不平,做出來的東西極其醜陋。這樣的人很多。這樣的產品是無法跟機器雕的相比的。

也有的人功底極好,做出來的東西栩栩如生,巧奪天工。這樣的人很少。

現在,利用電腦,其實已經可以做出很多雕工不錯的東西了。很多都已經超過一般的手工雕刻了。

不過說回來,以前的超聲波雕刻工藝出來的機器工,也真是不敢恭維,確實比不上一般的手工雕刻。

這是機器雕刻的,還是人工雕刻的?

9樓:安雷

這是人工雕刻在經過打磨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大像是機雕,應該是人工作品。

是人工雕刻還是機雕

11樓:o非常邏輯

一般很難分辨出來。

現在雕刻機已經非常普及了,手工做和雕刻機做的成本差距很大的。你認為一般情況下還有人用手工雕刻嗎?

只要樣式喜歡,管他怎麼做的

12樓:濟南佳梆數控

一般這種藝術品都是手工雕刻,機器雕刻的一點價值都沒有

13樓:c灰色地帶

看樣子是人工雕刻的,機器是沒很難雕刻弧形和立體的東西。

如何區別翡翠玉石是機器雕刻還是人工雕刻?

14樓:黎約天罰

正所謂「玉不琢不成器」,再好的玉料如果不賦予工藝的創作,它只是沒有生命的礦石(喜歡自然美及裸石的朋友除外),因為一件玉品的好壞很大程度體現在雕刻師傅的工藝上,加上「十玉九紋」,很多時候,雕工的好壞決定著玉器本身的價值,一件普通的玉料,經過好師傅的手,往往是創意無限,意境融徹,美輪美奐。

對於手工工藝的好壞,見仁見智本文不多評判了,主要講一下手工、電腦及超聲波的雕刻區別,因為很多玩玉的玩家忽略掉了這點,因此商家就在此做文章,首先講明,不是從北京買的貨就叫北派,不是從蘇州拿的貨就叫蘇工,不是工具在玉石上隨便雕刻幾下,就是老工,更不是幾千幾萬的掛件就非電腦工,個人覺得超過一定價值範圍的電腦工,就沒有必要了,但精細電腦工又是比粗略的手工好許多的;玩玉如果是玉玩人,就太累了,能力範圍,量力而行才是玩玉之樂趣。

首先認識一下,超聲波,電腦,手工的基本區別工具:

超聲波:超聲波是有一定的模具,機器壓就可以了,像印章一樣,這個主要適用於軟玉。

電腦工:電腦工是有編好程式,機器需要一遍遍的重複執行程式,就象在工廠操作過自動化機床。

超聲和電腦工均屬於機器雕刻,機器雕刻多是浮雕。

機器雕刻與手工區別在於:

機器工:邊緣統一,很平面,沒有向內凹弧度

手工:邊緣有向內凹弧度

機器工與手工對比:

電腦機器雕刻的工具比較少,大體來講也就兩三種,手工雕刻工具就繁多了。

很多玉友在問機器工,再加上手工修型,怎麼分辨?

這個問題很簡單,百分之九十的師傅是不會做的,如果工費出的比較吸引人的情況下除外,因為機器工通常是浮雕,浮雕比較淺,修型起來太麻煩不講,涉及到的是工費,通常整體修下來的工費是很高昂的,這樣的話,不如進行純手工的雕刻!

歡迎關注

這是人工雕刻,還是機器雕刻?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雕刻的可能性很大,雕出來放土裡埋一兩個月,拿出來別洗,風乾就變成這樣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東西是人工雕刻的,看這東西好像有些年代了,至於這東西是真是假你還得拿著實物找這方面專家給看看。

17樓:農錦示天恩

一般很難分辨出來。

現在雕刻機已經非常普及了,手工做和雕刻機做的成本差距很大的。你認為一般情況下還有人用手工雕刻嗎?

只要樣式喜歡,管他怎麼做的

這是機器雕刻,還是人工雕刻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雕刻工藝基本都是機器雕刻,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不過看這塊玉的打孔和紋路很粗糙,很可能是手工作品,這是個人看法,還是找一個懂玉的高人看看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老玉了,是手工雕刻。

怎樣鑑別玉器手工雕刻的還是機器雕出來的呢?現在市面上是手工的還是機器的多啊

你仔細的看的紋理,你會觀察出要是機器雕刻的翡翠,翡翠上的每一點會回在同一個平面上,而手工品答會隨師傅的的理解而凸凹不齊,跟人感覺就是很 靈活 你應該去 www.lngc3.com看下,畢竟那裡都是手工品,你也可以見識下 簡單的辨識 手工雕刻用放大鏡來看,有坑坑窪窪的痕跡。而機器工沒有。現在市面上,大...

誰能告訴我這塊是是機器雕刻的還是手工雕刻的?然後看看這玉是什

也是手工也是機器,因為現在不是全是純手工 這是個雙面雕刻的,是機雕還是手工雕,請懂的看看,是啥玉,是玉嗎 手工雕刻和機械雕刻最大的區別是立體感。手工雕刻的珠子給人感覺立體感非常飽滿,特別是當有多個凹凸偏角和條紋時他的深淺和角度應該是圍繞著三維中心點進行的。機械做不到這一步,使用精雕機只能做到以二維中...

玉器手雕和機雕的區別,怎樣鑑別玉器手工雕刻還是機器雕刻呢?

機雕是指電腦數控裝置對玉料根據tel,或者cad等程式指令進行往復雕刻。而手雕是指手工利用牙機,或者吊機,或者橫機對玉料進行雕刻。電腦雕刻的一般沒有紋飾的地方,行話叫地章,比較平整。雕刻的紋飾與沒有雕刻的平面比較垂直,粗看很精緻,但細看沒有神韻,而手工的是比較靈活生動,給你兩張圖做參考,圖一是機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