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包裝上帶有OTC是什麼意思,請問藥品包裝上有OTC的標識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163 閱讀 6091

1樓:匿名使用者

「otc」是overthecounterdrags(即櫃檯發售藥品)的英文縮寫。其明確定義為「由公眾直接從藥房、藥店等處購得,並在自我判斷的基礎上使用的藥物」。

在我國otc被稱為非處方藥,即不需要執業醫師處方即可自行判斷和使用的藥品。這類藥品的特點是:①應用安全,無潛在的毒性,無嚴重的不良反應,與其他藥物或食物同服不產生有害的相互作用。

②療效確切,適應症明顯,容易被使用和掌握。③質量穩定,長時間貯存不會變質。④使用,攜帶方便。

請問藥品包裝上有otc的標識是什麼意思?

2樓:麻木

otc是over the counter的縮寫,即非處方藥,是指那些不需要醫生處方,消費者可直接在藥房或藥店中即可購取的藥物。otc是在2023年正式提出藥品分類管理。

非處方藥是由處方藥轉變而來,是經過長期應用、確認有療效、質量穩定、非醫療專業人員也能安全使用的藥物。

3樓:最愛戲謔

藥品包裝上有otc的標識說明該藥品為非處方藥。

otc(非處方藥)

非處方藥(over the counter)是指那些不需要醫生處方,消費者可直接在藥房或藥店中即可購取的藥物。非處方藥是由處方藥轉變而來,是經過長期應用、確認有療效、質量穩定、非醫療專業人員也能安全使用的藥物。簡稱otc。

目前我國公佈的otc類藥品化學類一共有1139種,中藥類有4376種(截止到2023年4月15日),全部資訊可以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上查詢: otc化學藥品說明書範本、 otc中藥說明書範本。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藥品分類管理的一種劃分方法.

otc簡單地說就是:非處方藥.患都可自己購買,並能根據說明書能自行用藥的藥品.

otc藥品與其它非otc藥品相比,安全性更大.

當然這類藥品有口服的,也有外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otc是非處方藥品標識,有紅底白字和綠底白字兩種,紅底白字otc表示甲類非處方藥.綠底白字otc表示乙類非處方藥.同樣是藥品.

不過比較安全,顧客可以根據病情結合說明書自己選擇用藥.

6樓:一簾疏雨暗西樓

非處方藥

綠底白字otc表示乙類非處方藥.

紅底白字otc表示甲類非處方藥.

7樓:匿名使用者

otc即是非處方藥,可以不用拿處方就能買到。otc在藥品的外包裝上有標示,otc中又分甲類otc和乙類otc:甲類(紅色)的可在醫院、藥店銷售;乙類(綠色)的是可以在醫院、藥店、超市、賓館等地方銷售。

標有otc的藥品可以吃但是要對症下藥,要按說明服用。

8樓:齊志玲

otc是非處方藥的意思

藥品包裝上沒有註明otc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包裝上沒有註明otc,它是屬於處方藥。而左上角的r指的是註冊商標標誌。otc是over the counter的縮寫,即非處方藥,是指那些不需要醫生處方,消費者可直接在藥房或藥店中即可購取的藥物。

根據《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第十八條 藥品零售企業應當按照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分類管理規定的要求,憑處方銷售處方藥。經營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的藥品零售企業,執業藥師或者其他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不在崗時,應當掛牌告知,並停止銷售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

10樓:古湖潮林

在藥品包裝上沒有註明otc意思是表示該藥品屬於處方藥。

其中otc是over the counter的縮寫,即非處方藥,是指那些不需要醫生處方,消費者可直接在藥房或藥店中即可購取的藥物。otc是在2023年正式提出藥品分類管理。

而右上角的r則是註冊商標的標識。r是register的縮寫,用在商標上是指註冊商標的意思。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

擴充套件資料

‍非處方藥的出現大大促進了自我藥療的發展,並在現實生活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1、無需醫生診治即可進行防治,方便及時;

2、防止藥物濫用,促進合理用藥;

3、促進醫療條件尚不發達地區的衛生保健事業,為落實「人人享有初級衛生保健」創造良好條件;

4、推動醫療制度的改革,為加速實施社會醫療保險制度奠定基礎;

5、有利於提高群眾自我保健、自我藥療的意識,減少醫院壓力;

6、有利於提高上市藥品的管理,保障人民用藥安全。

11樓:老牛山雀

在藥品包裝上沒有註明otc,它是屬於處方藥。右上角的r是註冊商標的標識。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請採納,謝謝 )

12樓:匿名使用者

otc屬於非處方藥,可以不憑醫師處方購買,按照說明書使用

13樓:蔡洽齋憐南

藥品包裝

沒註明otc

屬於處藥右角

r註冊商標

標識(誠答問題

請採納謝謝)

藥品包裝或標籤上印的「otc」是什麼意思?紅底、綠底各代表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otc :非處方藥,就是不需要醫生的處方,消費者可自行判斷購買使用的藥物。

非處方藥分為甲類和乙類

甲類是紅色的 乙類是綠色的甲類otc:只能在具有《藥品經營許可證》配備執業藥師或藥師以上技術人員的社會藥店,醫療機構藥房零售的非處方藥。

乙類otc:除了社會藥店和醫療機構藥房外,還可在經過批准的普通零售商業企業零售的非處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非處方藥。紅底的是甲類,綠底的是乙類。

藥物包裝上面的otc標誌是什麼意思?

16樓:吳田田

otc(over-the-counter)藥品,也被稱為非處方藥,fda亦已承認該術語「櫃檯購買的藥品」。目前在美國銷售的藥品近40o,ooo個,其中300,000多個為otc藥品。在美國有兩種獲得藥品的主要渠道:

或是根據醫生處方的處方藥,或是消費者直接購買0tc藥品。

17樓:鄔狗看世界

otc是非處方藥,是消費者可以直接購買的藥。

藥品包裝上綠色的OTC標誌和紅色的都有什麼含義

otc是安全性比較可靠的藥品。otc標誌是 非處方藥 就是不需要憑醫生處方,消費者可以自行判斷 購買和使用的藥品。綠色otc比紅色otc更安全。藥品包裝盒上的綠色otc與紅色otc有何區別?紅色otc為甲類,必須在醫院 醫藥公司 藥店等 綠色otc為乙類,除藥店外,還可在藥監部門批准的賓館 商店等商...

藥品寫有OTC是什麼意思?寫有OTC是藥還是保健品呢?如何區別藥品與保健品

otc是over the counter 通過櫃檯 的簡寫。國家為了方便群眾用藥,建立了藥品分類管理制度,即 特殊藥品 常用藥品,新藥 仿製藥,處方藥 非處方藥 基本藥物 醫保藥品 等模式。非處方藥就是otc藥品。因此,只有藥品才可能標示有 otc 標識 有otc標識並具有真實 合法 有效的藥品通用...

很多藥品上都有OTC標誌,是什麼意思

otc是英文over thecounter的縮寫,在醫藥行業中特指非處方藥。我國衛生部醫政司對非處方藥是這樣定義的 它是消費者可不經過醫生處方,直接從藥房或藥店購買的藥品,而且是不在醫療專業人員指導下就能安全使用的藥品。紅色 otc 表示為甲類非處方藥,綠色 otc 表示為乙類非處方藥。其中,乙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