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平片糖衣顏色是白色還是黃色?感謝

2021-03-03 21:09:45 字數 2110 閱讀 1422

1樓:貧僧法名六芒

肺主宣洩,咳嗽有痰,是因體內潮溼,氣血執行不暢,咳嗽是把這些凝固排不出去的濁氣通過肺排出體內,不然凝聚在體內很長時間久會腐爛滋生細菌,所以當身體不適的時候,咳嗽就給你一個預警了。

本身就是氣血不暢,所以就可以多吃一些白色養肺的食物,比如,白蘿蔔,冬瓜,夏天的時候多喝一點蓮子百合粥等,都是不錯的養肺食品。如果去醫院,醫生也會告訴你,不是太大的毛病,如果他給你開藥,也會給你開一些宣肺,活血化瘀的藥品的,是藥三分毒,所以還不如就通過食補來達到最好的效果!祝健康!

藥片的顏色五顏六色的,比如綠、黃、白、紅等,是為了區別什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深紅色:保肝、滋補類藥物,多采用絳色(深紅色)糖衣,健身營養的藥物也多采用絳色糖衣製造。如多種維生素片、健腦補腎片等。

黃色:有消炎、清熱解毒作用的多為黃色,如四環素糖衣片、炎得平糖衣片、解熱感冒片等。

白色:有止咳、化痰、平喘、健胃、幫助消化的藥物,如複方川貝片、喘定片、猴菇菌片、多酶片等。

深藍色:多見於疏肝利膽之品,如消炎利膽片、大青葉片等;

淺藍色:鎮痛、鎮靜、降血壓類藥物。如安神片、昆明山海棠片等。

綠色:鎮痛、鎮靜、降壓類藥物;

紅色:這種顏色象徵人的血液、心臟,多屬於血液系統用藥,所以用來補血、安心寧神、調經等糖衣藥片多是紅色的。如補血片、補心丸(片)、潘生丁等。

為什麼糖衣是黃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提到的「糖衣」, 是不是指糖衣藥片的顏色呀??

如果是的話,糖衣的黃色代表的是消炎類藥物。

糖衣片的顏色 ,國際上並無統一的規定 ,但是有約定俗成的習慣,.一般情況:

1.消炎藥常選用黃色;

2. 鎮靜 鎮痛安眠降壓等藥選用蘭色或綠色3. 營養補益藥常選用紅色或咖啡《棕》色

4.而驅蟲藥常用白色 .

5. 中成藥糖衣片 ,如寒涼性的清熱解毒劑 ,常選用黃色或淺綠色6. 止咳化痰劑常選用菊黃色

7. 養血補益藥劑選用紅色 .

所以,服用糖衣片時 ,可先看看外邊的顏色 ,就可以知道是屬於哪類的藥物,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的本能認為黃色是美好的象徵。

丹毒醫生給開了,紅色糖衣藥片,黃色糖衣藥片,不知道這兩個是什麼藥 5

5樓:腐朽的水瓶

紅色:這種顏色象徵人的血液、心臟,所以用來補血、安心寧神、調經等糖衣藥片多是紅色的。如補血片、補心丸(片)、潘生丁、當歸浸膏片等

絳色(深紅色):保肝藥物、滋補類藥物,多采用絳色糖衣,這種顏色給人一種成熟和健美的感覺,所以健身營養的藥物也多采用絳色糖衣製造。如多種維生素片、健腦補腎片等。

黃色:有消炎、清熱解毒作用的多為黃色,如四環素糖衣片、炎得平糖衣片、解熱感冒片、黃連上清片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村裡很多流火丹毒,後來防疫站來人說是絲蟲病,一年多,逐漸這毛病才在村裡消失了。這都十幾年前了,現在很少見了

7樓:阿米卡星一代

估計是消炎藥!這個容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藥片圖,沒辦法幫你

藥片一般都是什麼顏色的

9樓:知道回答歲月

我們使用的藥品常常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和形狀,這其中是否存在著特殊意義呢? 其實,藥品的顏色絕大多數是藥物的原色。

西藥的片劑多為白色;少數為黃色、橙黃色(如維生素類、黃連素、呋喃唑酮等)及其他原色;也有少數是人工新增色素染色,如非那根止咳糖漿、含碘喉片染成淡紅色,是為了提醒患者不可隨意多用;外用消毒的氯化高汞片因劇毒而染成深紅色,以示警惕不得內服。中藥則一般均為棕黃色,這也是中草藥濃縮、提取後的基本原色。

至於包衣片、膠囊外殼的著色,並無統一規定,帶有一定的商業色彩,僅代表產品的個性化特徵,一種藥品幾家藥廠生產,外觀顏色往往不同。糖漿、口服液的顏色,只是藥廠或醫院的習慣做法而己,尤其是某些供兒童服用的製劑,有淺黃、桔黃、淡綠、玫瑰紅等顏色,目的是為了取悅於患者,能產生一定的心理效應,以減少兒童對服藥的畏懼感。

如果長平之戰是白起vs廉頗,結果會怎麼樣

趙王為什麼戰場換將?是因為趙王昏庸?答案是不!而是因為當時趙國雖為第二強國但其實力並不足以維持曠久拉鋸戰,要取勝只有速戰!廉頗如果身在與秦國實力相當的戰國與白起一戰可能勝負不分但長平之戰趙國必輸,輸在糧草消耗國力消耗上 廉頗死守是肯定的,但是秦國不一定打不下趙國。那就要看兩國接下來的外交手段。在實際...

以下哪個國家的國旗顏色自上而下是白 藍 紅

俄羅斯 由三個平行的紅 白 藍長方形組成,上面是白色,中間是藍色,下面是紅色的國旗是哪國?為什麼許多歐洲國家的國旗顏色都是紅,白,藍三色?哪些國家的國旗是由藍白紅三色組成的 法國 荷蘭 盧森堡 捷克 斯洛伐克 克羅埃西亞這些國家的國旗是由紅白藍三色組成的。以下為純紅白藍三色旗 俄羅斯 白 藍 紅 上...

黃頭側頸龜龜殼上有一片白是怎麼了

小黃頭暴斃機率是挺高的,不知道你買之前有沒有在網上查查,有可能不適應水質水溫導致的。上看這兩隻基本正常,背上白點觀察幾天,不擴大就不用管它,給個晒臺。誰能幫我看看我的黃頭側頸龜 龜殼 這是怎麼了?要怎麼 應該是真菌感染,任其發展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腐甲這龜看著也不小了,應該能離水一段時間,不怕麻煩的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