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天空的片段包含成語,描寫天空的片段包含3個成語

2021-03-04 05:44:57 字數 2553 閱讀 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風和日麗

2樓:龍採集團宣傳

1.天,湛藍

bai湛藍的,像du透明的鏡子那樣明淨,厚厚zhi的白雲,一團團的dao如棉內

3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1.天,湛

來藍湛藍的,像透明的鏡子那源樣明淨,

bai厚厚的白雲,一團du團的如棉花,一陣陣zhi的如波濤,掛在天dao

描寫天空湛藍無比的成語有哪些?

4樓:ok剪刀石頭布

萬里無雲、晴空萬里、碧空如洗、雲海蒼茫、白雲蒼狗萬里無雲

讀音:[ wàn lǐ wú yún ]

釋義:湛湛藍天回,沒有一絲雲答彩。 形容天氣晴朗。

晴空萬里

讀音:[ qíng kōng wàn lǐ ]釋義: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

碧空如洗

讀音:[ bì kōng rú xǐ ]

釋義: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雲海蒼茫

讀音:[yún hǎi cāng máng]釋義:指白雲很多,天氣晴朗。

白雲蒼狗

讀音:[ bái yún cāng gǒu ]釋義:浮雲象白衣裳,頃刻又變得象蒼狗。比喻事物變化不定。

描寫「天空」的成語大全有哪些?

5樓:楊未圓本尊

海闊天空 [ hǎi kuò tiān kōng ]:像大海一樣遼闊,像天空一樣無邊無際。形容大自然的廣闊。比喻言談議論等漫無邊際,沒有中心。

碧空如洗 [ bì kōng rú xǐ ]:碧空:淺藍色的天空。 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蔽日遮天 [ bì rì zhē tiān ]:遮住了天空和太陽。形容遮蓋的範圍非常寬廣。

天朗氣清  [ tiān lǎng qì qīng ]:朗:明朗。 形容天空晴朗,空氣清新。

彤雲密佈 [ tóng yún mì bù ]:彤雲:彤是紅色的意思,有時指紅霞;有時指下雪前均勻密佈的陰雲。 很厚的雲層佈滿天空,預示著大雪即將來臨。

描寫天空美的四字成語

6樓:陸陸陸陸陸陸兒

萬里無雲 晴空萬里 陽光明媚 碧空如洗 天高雲淡 雲淡風輕萬里無雲 (wàn lǐ wú yún) 湛湛藍天,沒有一絲雲彩。形容天氣晴朗。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

「碧天萬里無雲,空勞倦客身心。」

晴空萬里: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

陽光明媚(yáng guāng míng mèi),漢語詞語,一般用來形容天氣晴朗,碧空如洗,萬里無雲。

7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無雲 晴空萬里 陽光明媚

碧空如洗 天高雲淡 雲淡風輕

8樓:匿名使用者

碧空如洗、雲蒸霞蔚、皓月當空、豔陽高照、繁星點點、星月交輝、日月同輝、晴空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明媚晴空萬里。空中沒有一絲雲。碧空無雲。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高雲淡 萬里無雲 陽光明媚 碧空如洗 風和日麗

描寫天空是藍色,且含有「藍」字的成語有哪些?

11樓:在努力的小喵

天高雲淡、藍天白雲、高天流雲、晴空萬里

、陽光燦爛、萬里無雲

形容天空藍的句子:

1、天晴得像一張藍紙,幾片薄薄的白雲,像被陽光晒化了似的,隨風緩緩浮游著。

2、晴朗湛藍的高空萬里無雲,像碧玉一樣澄澈。

3、東方泛起了魚肚似的淡白色,接著,漸漸光亮起來;那白色像水一般漫向天空,一會兒整個天空變得透明晶亮。

4、天空澄碧,纖雲不染,遠山含黛,和風送暖。

5、天放晴了,從視窗望出去,一塊透明的藍天,像一張絲手帕,藍天上停留著一些細碎而潔白的雲塊,像是紗巾上的花朵。

6、淺藍色的天幕,像一幅潔淨的絲絨,鑲著黃色的金邊。

7、藍色的天幕上嵌著一輪金光燦爛的太陽,一片白雲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飄遊。

8、天那麼藍,連一絲浮絮都沒有,像被過濾了一切雜色,瑰麗地熠熠發光。

描寫「很藍的天空」的成語有哪些?

12樓:繁星下追夢的人

碧空如洗 [bì kōng rú xǐ]:碧空:淺藍色的天空。 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一碧如洗 [ yī bì rú xǐ ]:通常指天空的顏色,碧藍得沒有雜色,也就是形容晴空萬里時天空的顏色。

碧空萬里 [bì kōng wàn lǐ ]:萬里:指面積大,距離長。形容天氣晴朗。

水天一色 [ shuǐ tiān yī sè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海天相連 [ hǎi tiān xiāng lián ]:「海天相連」一詞為描寫海景的一種,一般是指天空蔚藍,大海的水天之際,交融一體,互相連線的視覺美景,當然也可以用於朝陽或落日的朝霞或晚霞染紅大海的水天之際,海天交融一體的視覺美景。

描寫天空的古詩詞,描寫天空的詩句

古人寫天空的詩句很多,但以天空為主題的詩並不多,比較著名的有屈原 天問 李賀 夢天 和劉禹錫的 秋詞二首 其一 屈原詩過長,且文字古奧,感興趣可以查閱相關資料,此處省略,李賀詩和劉禹錫詩如下 夢天李賀 老兔寒蟾泣天色,雲樓半開壁斜白。玉輪軋露溼團光,鸞佩相逢桂香陌。黃塵清水三山下,更變千年如走馬。遙...

描寫天空美景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校園的美景的成語有哪些

1.雲淨天空 y n j ng ti n k ng 2.日月麗天 r yu l ti n 3.碧空如洗 b k ng r x 4.蔽日遮天 b r zh ti n 5.萬里無雲 w n l w y n 6.豔陽高照 y n y ng g o zh o 7.烏雲密佈 w y n m b 1.雲淨天空y...

描寫天空美的詞語,描寫天空美的四字詞語

碧空如洗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白虹貫日 藍天飛虹 碧空萬里 浩浩長空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碧空如洗 碧空如洗 風輕雲淡 風和日麗 碧空萬里 雲淡風輕 萬里無雲 萬里無雲 藍天悠悠 晴空萬里 描寫天空美的四字成語 萬里無雲 晴空萬里 陽光明媚 碧空如洗 天高雲淡 雲淡風輕萬里無雲 w n l w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