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電感感值越大,在輕載時效率越高這個如何理解

2021-03-03 21:09:45 字數 2755 閱讀 4616

1樓:天天的天天甜

電感的誤差計算,電感在電路中的最大允許偏差是指電感器上標稱的電感量與現實電感的允許誤差值。色環電感一般用於振盪或濾波等電路中的電感器要求精度較高,允許偏差為±0.2%~±0.

5%;而用於耦合、高頻阻流等線圈的精度要求不高;

2樓:tangxin唐欣

輕載時,勵磁電流比例較高。電感感量越大,磁阻越小,用於勵磁的電流就越小,損耗降低效率就越高。

鎮流器電感,電感量一樣,q值高好還是低好

3樓:金籟科技

電感q值:也叫電感的品質因數,是衡量電感器件的主要引數。是指電感器在某一頻率的交流電壓下工作時,所呈現的感抗與其等效損耗電阻之比。電感器的q值越高,其損耗越小,效率越高。

電感主要引數是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的重要引數有五個:電感量、允許偏差、品質因數、分佈電容及額定電流等。

(一)電感量 電感量也稱自產生自感應能力的一個物理量。

電感器電感量的大小,主線圈的圈數(匝數)、繞制方式、有無磁心及磁心的材料等等。通常,線圈圈數越多、繞制的線圈越密集,電感量就越大。有磁心的線圈比無磁心的線圈電感量大;磁心導磁率越大的線圈,電感量也越大。

電感量的基本單位是亨利(簡稱亨),用字母"h"表示。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亨(mh)和微亨(μh),它們之間的關係是:1h=1000mh 1mh=1000μh

(二)允許允許偏差是指電感器上標稱的電感量與實際電感的允許誤差值。

一般用於振盪或濾波等電路中的電感器要求精度較高,允許偏差為±0.2%~±0.5%;而用於耦合、高頻阻流等線圈的精度要求不高;允許偏差為±10%~15%。

(三)品質因數

品質因數也稱q值或優值,是衡量電感器質量的主要引數。它是指電感器在某一頻率的交流電壓下工作時,所呈現的感抗與其等效損耗電阻之比。電感器的q值越高,其損耗越小,效率越高。

電感器品質因數的高低與線圈導線的直流電阻、線圈骨架的介質損耗及鐵心、遮蔽罩等引起的損耗等有關。

(四)分佈電容

分佈電容是指線圈的匝與匝之間、線圈與磁心之間存在的電容。電感器的分佈電容越小,其穩定性越好。

(五)額定電流

額定電流是指電感器有正常工作時反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值。若工作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則電感器就會因發熱而使效能引數發生改變,甚至還會因過流而燒燬。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的主要引數是 1,電感量 2,可以流過的電流量 3,安裝尺寸。

電感產品中一個很重要的引數是q值,什麼是q值

6樓:大位元論壇

電感q值:也叫電感的品質因素,是衡量電感器件的主要引數。是指電感器在某一頻率的交流電壓下工作時,所呈現的感抗與其等效損耗電阻之比。電感器的q值越高,其損耗越小,效率越高。

品質因數又可寫成q=2pi*電路中儲存的能量/電路一個週期內消耗的能量

通頻帶bw與諧振頻率w0和品質因數q的關係為:bw=wo/q,表明,q大則通頻帶窄,q小則通頻頻寬。

q=ωl/r=1/ωrc

其中:q是品質因素

w是電路諧振時的電源頻率

l是電感

r是串的電阻

c是電容

q值是品質因素,它是有用功與總功之比

參考

q值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q值是衡量電感器件的主要引數。是指電感器在某一頻率的交流電壓下工作時,所呈現的感抗與其等效損耗電阻之比。電感器的q值越高,其損耗越小,效率越高。

電感器品質因數的高低與線圈導線的直流電阻、線圈骨架的介質損耗及鐵心、遮蔽罩等引起的損耗等有關。

pan編輯

q value

(一)共聚反應中單體和自由基的活性與結構有關,可用q因子(單體共軛效應因子)和e因子(單體極性因子)描述。為了求出q值和e值,選定苯乙烯為參考單體,定其q值為1,e值為-0.8。

可由q-e概念中的定量公式 r1=k11/k12=q1/q2exp[-e1(e1-e2)] r1=k22/k21=q2/q1exp[-e2(e2-e1)]求得另一單體的q和e值。

(二)核反應產物處於基態時的反應能。對於核反應a(a,b)b來說,q=(eb+eb)-(ea+ea)

(三)q值:

首先應用於電氣電子工程的概念,用於描述迴路的質量,即q=電感電容等儲能器件攜帶的能量÷電阻的損耗功率。

衡量電感器件的主要引數。是指電感器在某一頻率的交流電壓下工作時,所呈現的感抗與其等效損耗電阻之比。電感器的q值越高,其損耗越小,效率越高。

電感器品質因數的高低與線圈導線的直流電阻、線圈骨架的介質損耗及鐵心、遮蔽罩等引起的損耗等有關。 也有人把電感的q值特意降低的,目的是避免高頻諧振增益過大。降低q值的辦法可以是增加繞組的電阻或使用功耗比較大的磁芯。

隨後用於系統論,描述任何可儲能器件的效能(比如lc**迴路、鐳射諧振腔、fp標準具),即q=腔內能量÷損耗功率。可見,q值是儲能器件受**驅動力和阻尼力的矛盾作用的結果。當q值〉0.

5時,系統為欠阻尼系統,有限長時間內可以**一個週期以上;當q值〈0.5時,系統為過阻尼系統,由於損耗嚴重,**不超過一個週期。特別地,當q值=0.

5時,系統是臨界阻尼系統,即在驅動力和阻尼力的聯合作用下,**一個週期需要無限長時間。

通過對q值的調節,產生了一些很有趣很有用的工程技術。例如鐳射的調q技術。

電感值mhkm換算h,電感值mhkm換算hm

1h 1000mh 1000m 1km 1h m 10 6 mh km 參考資料 1mh km 0.000001h m。電感單位 1mh 多少h?電感單位1mh 0.001h。亨 h 和毫亨 mh 都是電感的度量單位。因為1h 1000mh,因此1mh 0.001h。電感的基本單位是亨利,用字母 h...

電抗值與電感值的區別電感和電抗有什麼區別

電容和電感在電路中對交流電引起的阻礙作用總稱為電抗,用x表示。感抗 xl 一般是因為電路中存在電感電路 如線圈 由此產生的變化的電磁場,會產生相應的阻礙電流流動的電動力。電流變化越大,即電路頻率越大,感抗越大 當頻率變為0,即成為直流電時,感抗也變為0。感抗會引起電流與電壓之間的相位差。感抗可由下面...

求助讀後感,求助讀後感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求助,讀後感10篇 5 你要什麼型別的讀後感啊,建議你去上學吧搜下,那上面什麼型別的都有,應該也有你需要的。求助讀後感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求助讀後感作文 1讀了 只有一個地球 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