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行消費稅的主要徵收環節是,例2單選我國現行消費稅的主要徵收環節是CA流通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130 閱讀 9991

1樓:i飛翔的冬瓜

生產,加工,進口。金銀飾品是在銷售環節

2樓:豐弼資谷秋

生產環節,就是電池出廠銷售時徵收

3樓:餘亭鹿稷

b答案解析:

本題考核消費稅的概念。消費稅主要針對的是生產、委託加工、進口以及批發零售應稅消費品進行徵稅。

4樓:敏羨盈任

主要在生產和消費環節徵收,其他環節不好控制

5樓:拱娟抗映冬

最終反映為**,即消費者買單

【例2單選】我國現行消費稅的主要徵收環節是(c ) (a)流通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徵收環節是 c

消費稅是對在我國境內從事生產、委託加工和進口應稅消費品的單位和個人,在特定環節徵收的一種稅。

7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正確答案是(c)出廠銷售或進口

根據現行稅法消費品的生產經營環節 既徵收增值稅又徵收消費稅的有?

8樓:紫詭影

a,選,既要繳納消費稅又要繳納增值稅,捲菸批發環節徵收5%的消費稅b,不選,金銀飾品在銷售環節徵收5%的消費稅,也要徵收增值稅c,不選,珍珠飾品不算金銀首飾(除非是金銀鑲嵌的那種),不繳納消費稅d,選,高檔手錶在生產銷售環節要繳納消費稅也要繳納增值稅e,不選,酒類的批發環節是不繳納消費稅的

9樓:影羽越

增值稅徵稅環節: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a、b、c、d全部符合徵收增值稅。

消費稅如下:

a ,自2023年5月1日起,我國在捲菸批發環節加徵一道從價消費稅。

b,金銀首飾、鉑金首飾、鑽石及鑽石飾品在零售環節繳納消費稅,在生產、批發、進口環節不繳納消費稅,金基合金首飾屬於金銀首飾範圍。

c,白酒在生產環節、委託加工環節或者進口環節繳納消費稅,批發環節沒有消費稅(現行稅法中批發只有捲菸才加徵消費稅,零售環節的只有金銀這類,其他的的應稅消費品,全部都是生產、委託加工、進口需要繳納)

d,高爾夫球具在生產環節、委託加工環節或者進口環節繳納消費稅,答案為abd。

消費稅納稅環節是如何規定的,消費稅的納稅環節如何確定

消費稅的納稅環節,是應稅消費品在流轉過程中應當繳納稅款的環節。根據條例規定,具體有以下四種情況 1 納稅人生產的應稅消費品用於銷售的 即自產自銷 由生產者於銷售時納稅。2 納稅人自產自用的應稅消費品,用於連續生產應稅消費品的 不納稅 用於其他方面的,於移送使用時納稅。3 委託加工的應稅消費品 由受託...

增值稅 營業稅 消費稅在徵收範圍的區別聯絡

增值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為增值稅的納稅義務人 營業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提 稅勞務 轉讓無形資產或者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為營業稅的納稅義務人 消費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生產 委託加工和進口應稅消費品的單位和個人,為消費稅的納稅義務...

捲菸在批發環節加徵一道消費稅。這句話是說捲菸一共交兩次消費稅,還要交增值稅?求解

1 如若是捲菸廠將生產出的捲菸批發給菸草批發企業,那麼菸廠只要交一箱150的定額稅及56 或36 從價消費稅。2 如若菸草 批發 銷售企業將從菸廠購買的捲菸又銷售給零售單位,那麼菸草 批發 銷售企業,要再徵一道5 的從價稅。3 如若菸草 批發 銷售企業又將捲菸銷售給了其他的菸草 批發 銷售企業,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