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系統圖中WDZBYJ5X103X25mm是什麼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738 閱讀 6064

1樓:光_明夜月

電路系統中的意思應該是他的釐米數。

2樓:海棠

電路系統中這些字母表示3x2.5,就是說明他的短路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電路中這個你要看一下才知道是什麼樣的

配電系統圖 wdz-byj-3x10-ct/sc40-wc/ac 何解

4樓:墨汁諾

3x10: 3根10平方線纜

ct:電纜橋架輻射

sc40:40的焊接鋼管

wc:暗敷設在牆內

沿或跨柱敷設:ac

wdz-byj:無滷低煙阻燃-銅芯交聯聚烯烴絕緣電線。這是電線的規格和型號,是單根電線的表示方法。

無滷低煙阻燃交聯聚烯絕緣銅芯布電線

wd:無滷低煙

z:阻燃

b:建築用布電線

yj:交聯聚烯烴

電氣照明配電箱系統圖中wdz-byj還有wdzn-yje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wdz-byj是低煙無滷阻燃交聯聚乙烯絕緣銅芯電線

wdzn-yje是低煙無滷阻燃耐火交聯聚乙烯絕緣輻照聚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6樓:九**九

一、常用各種字母代表的含義: r-連線用軟電纜(電線),軟結構。 v-絕緣聚氯乙烯。

v-聚氯乙烯絕緣  v-聚氯乙烯護套 b-平型(扁形)。 s-雙絞型。a-鍍錫或鍍銀。

f-耐高溫 p-編織遮蔽  p2-銅帶遮蔽 p22-鋼帶鎧裝 y—預製型、一般省略,或聚烯烴護套 fd—產品類別代號,指分支電纜。將要頒佈的建設部標準用fz表示,其實質相同 yj—交聯聚乙烯絕緣 v—聚氯乙烯絕緣或護套

zr—阻燃型

nh—耐火型 wdz—無滷低煙阻燃型 wdn—無滷低煙耐火型

電纜常識: 電纜通常分為電力電纜和控制電纜兩種。 1、電纜通用符號表示的含義: 〔1〕zr-阻燃,nh-耐火,za(ia)-本安

〔2〕用途。電力電纜預設表示,k-控制電纜,p-訊號電纜,dj-計算機電纜

〔3〕絕緣層。v-聚氯乙烯,y-聚乙烯,yj-交聯聚乙烯,x-橡皮,z-紙

〔4〕導體。t-銅芯預設表示,l-鋁芯 。 〔

5〕內護層(護套),v-聚氯乙烯,y-聚乙烯,q-鉛包,l-鋁包,h-橡膠,hf-非燃性橡膠,lw-皺紋鋁 套,f-氯丁膠,n-丁晴橡皮護套 。

〔6〕特徵。統包型不用表示,f-分相鉛包分相護套,d-不滴油,cy-充油,p-遮蔽,c-濾塵器用,z- 直流 〔7〕鎧裝層。0-無,2-雙鋼帶(24-鋼帶、粗圓鋼絲),3-細圓鋼絲,4-粗圓鋼絲(44-雙粗圓鋼絲)。

〔8〕外被層。0-無,1-纖維層,2-聚氯乙烯護套,3-聚乙烯護套 。 〔9〕額定電壓。

以數字表示,kv。 2、常用電纜舉例: vv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vv22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鎧裝護套電力電纜。 yjv 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7樓:匿名使用者

wdz-byj是阻燃電線

wdzn-yje是阻燃及耐火型電力電纜

電氣圖中wdzb-byj-3x2.5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wd是指無滷低炭,zb是指b級阻燃線,byj是指交聯聚乙烯銅芯導線,3*2.5是指三根2.5平方毫米的電線整句表示的意思就是:

三根2.5平方毫米無滷低炭b級阻燃交聯聚乙烯銅芯線。

電線電纜的型號組成與順序如下:[1:類別、用途][2:導體][3:絕緣][4:內護層][5:結構特徵][6:外護層或派生]-[7:使用特徵]

1-5項和第7項用拼音字母表示,高分子材料用英文名的第一位字母表示,每項可以是1-2個字母;第6項是1-3個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圖的主要組成部分

1、電路

電路的結構形式和所能完成的任務是多種多樣的,就構成電路的目的來說一般有兩個,一是進行電能的傳輸、分配與轉換;二是進行資訊的傳遞和處理。這裡著重介紹第一種電路。

進行電能的傳輸、分配與轉換的電路通常分為主電路和輔助電路兩部分。主電路也稱為一次迴路,是電源向負載輸送電能的電路,一般包括發電機、變壓器、開關、接觸器、熔斷器和負載等。輔助電路也稱為二次迴路,是對主電路進行控制、保護、監測、指示的電路,

一般包括繼電器、儀表、指示燈、控制開關等。通常主電路通過的電流較大,導線的線徑較粗,而輔助電路中的電流較小,導線的線徑也較細。

電路是電氣圖的主要構成部分。由於電氣元件的外形和結構比較複雜,因此採用國家統一規定的圖形符號和文字元號來表示電氣元件的不同種類、規格及安裝方式。此外,根據電氣圖的不同用途,要繪製成不同的形式。

有的只繪製電路圖,以便了解電路的工作過程及特點。

有的只繪製裝配圖,以便了解各電氣元件的安裝位置及配線方式。對於比較複雜的電路,通常還繪製安裝接線圖。必要時,還要繪製分開表示的接線圖(俗稱接線圖)、平面佈置圖等,以供生產部門和使用者使用。

2、技術說明

電氣圖中的文字說明和元件明細表等總稱為技術說明。文字說明註明電路的某些要點及安裝要求等,通常寫在電路圖的右上方,若說明較多,通常採用附頁來說明。元件明細表用來列出電路中元件的名稱、符號、規格和數量等。

元件明細表以**形式寫在標題欄上方,表中的序號按自下而上進行編排。

3、標題欄

標題欄在電路圖的右下角,其中注有工程名稱、圖名、圖號,還有設計人、製圖人、稽核人、批准人的簽名和日期等。標題欄是電路圖的重要技術檔案,欄目中的簽名者對圖中的技術內容要各負其責。

9樓:匿名使用者

wdz-byj-3*2.5是無滷低煙阻燃-銅芯交聯聚烯烴絕緣電線,3根2.5mm2的單芯線,同bv線計算;字母排列中:字母b表示布電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wdzb-byj 銅芯阻燃無滷低煙交聯聚乙烯絕緣布電線

相當於bv一類的,但是無滷低煙阻燃的

3x2.5是電纜規格型號

在電路系統圖中bv-3x2.5-sc20-ce,sr代表什麼意思

11樓:墨汁諾

bv3x2.5是3芯2.5平方線。

sc是後壁鋼管20的f敷設,或者沿鋼索敷設。你要用塑料線槽敷設,可標pr-25,建議參考:電氣資料健康網,電氣工程圖例符號,和文字元號。

bv—3×2.5:硬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3根2.5mm2,g20是管徑,

sr:沿鋼索敷設

ce: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wc:暗敷設在牆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sc20-直徑20mm的鋼套管,ce-開關自帶電力電容器,sr-安裝復歸按鈕 ,在02系列電氣標註圖集可以查到。bv-3x2.5-vxc20-ce,sr。

13樓:匿名使用者

bv-3x25-pvc-25

電氣系統圖中標註wdz-byj是電纜還是電線

14樓:星語

電線,無滷低煙阻燃c類交聯聚乙烯絕緣布電線。b:布電線。yj:交聯聚乙烯絕緣。wdz:無滷低煙阻燃c類 檢視原帖》採納哦

電氣圖紙中wdz–byj–2*2.5+e2.5 mr/mt20 c/ce是什麼意思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3根無滷低煙阻燃交聯聚烯烴絕緣電線2.5平方毫米截面的,金屬線槽敷設,穿20線管;ce表示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

如何才能學會電路系統設計,請教怎麼學會設計電路圖

大學課堂上學的大多是理論,比如模電,書裡甚至不會標出元器件的型號,學完之後根本做不出實際的東西。這就要課外多動手實踐,做出實物。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平時多看一些基礎的電路,基礎電路比較好理解。複雜的電路都是基礎電路拼搭起來的,掌握了基礎電路,設計電路系統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有一篇文章供參考,很有啟發性 ...

兩個開關按一次控制電路系統的開按一次控制同一電路

這個電路不難實現,但除了兩個按鈕 即你說的輕觸開關 外,還要有一個接觸器或繼電器。下面就是控制電路的線路圖。其中qa是起動按鈕,即你說的開機鍵,用的是常開點,即不按不接通 按下才接通,一鬆手又起來了 ta是停止按鈕,即你說的關機鍵,用的是常閉點,即按下不通,不按卻通。一般一個按鈕同時有這兩個觸點,本...

電路圖中,電源的符號,電路圖中符號T代表什麼電子元件?

斷路器文字元號為 qf,接觸器文字元號為km,熱繼電器文字元號為fr,中間繼電器文字元號為ka。其中接觸器由電磁機構和觸頭系統兩部分組成,接觸器最常見線圈電壓有ac220v ac380v和dc220v幾種。接觸器電磁機構由線圈 動鐵心 銜鐵 和靜鐵心組成,接觸器觸頭系統由主觸頭和輔助觸頭兩部分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