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的作者是誰,《凡卡》的作者是誰?與之並稱為世界三大短篇小說之王的另外兩位是誰?

2021-03-04 05:44:56 字數 2377 閱讀 3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契訶夫 (1860~1904) **著名**家、戲劇家、十九世紀末期**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短篇**藝術大師。2023年1月29日生於羅斯托夫省塔甘羅格市。但契訶夫隻身留在塔甘羅格,靠擔任家庭教師以維持生計和繼續求學。

2023年進莫斯科大學醫學系。2023年畢業後在茲威尼哥羅德等地行醫,廣泛接觸平民和了解生活,這對他的文學創作有良好影響。2023年6月,契訶夫因肺炎病情惡化,前往德國的溫泉療養地黑森林的巴登維勒**,7月15日逝世。

他和法國的莫泊桑,美國的歐·亨利 齊名為三大短篇**巨匠。

2樓:珍惜的小熊

契訶夫(anton chekhov,1860~1904)

契訶夫是一位與法國作家莫泊桑齊名的短篇**大師。中國學生對他的瞭解大多是從中學課本中的《變色龍》和《套中人》(又譯《裝在套子裡的人》)兩篇**開始的。

3樓:婆說婆有理

** 。 作家 契訶夫

4樓:戶歌那拉昆綸

安東·巴甫洛維奇·契訶夫

5樓:摩添止婷秀

安東·巴甫洛維奇·契訶夫 ****家

《阿凡阿凡提的故事》的作者是誰

6樓:楊子電影

趙世傑,2023年出生,現為新疆民間文藝家協會會員、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會員、中國少數民族文學學會會員。2023年8月參加革命,冬季隨軍進新疆,在部隊學習維吾爾語文兩年。2023年10月在阿克蘇發現阿凡提笑話故事,隨後開始蒐集和整理。

2023年開始發表翻譯作品,2023年推出首本蒐集翻譯為漢文的《阿凡提的故事》。其中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出版的《阿凡提的故事》在2023年全國少年兒童文學創作評獎活動中獲三等獎,它的修訂本被《中國少年報》列為「2023年紅領巾讀書獎活動」的10本推薦書目之一,並被北京市教育局列入「小學生叢書」,還被翻譯成多種外文出版發行。

2023年《阿凡提笑話故事大觀》在第二屆中國北方優秀民間文學作品評獎活動中獲一等獎。2023年,《阿凡提》入選首屆向全國推薦的百種優秀民族圖書。被譽為「阿凡提之父」。

其事蹟已被收入多種辭書。

騎著小毛驢雲遊四海的阿凡提是家喻戶曉的人物形象,只要提起他的名字,愁眉苦臉的人就會笑顏。他嘲笑投機的商人、懲罰貪婪的財主,為遇到難題的村民們出謀劃策,有時候連國王也會很怕他。本書精選103則經典故事,涵蓋阿凡提生活的方方面面,配以充滿想象力的繪畫,將阿凡提的幽默和機智展現得淋漓盡致。

2023年,二十歲的漢族青年趙世傑在阿克蘇第一次聽說阿凡提的故事,被他的機智幽默深深打動。諳熟維吾爾語的趙世傑,從此長期在南疆蒐集、記錄阿凡提的故事。2023年,趙世傑編譯的《阿凡提的故事》作為第一部漢文版問世,由此掀起 「阿凡提熱」。

2023年,阿凡提的故事被搬上大銀幕,為廣大觀眾所熟知。如今,阿凡提騎著毛驢、頭戴民族花帽、機智風趣、富有正義感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他亦入選「世界民間藝術形象」之列。

《凡卡》的作者是誰?與之並稱為『』世界三大短篇**之王"的另外兩位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  安東·巴甫洛維奇·契訶夫

之王 莫泊桑 契科夫 歐亨利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亨利,之王是莫泊桑,契訶夫

**《凡卡》作者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作家契珂夫寫於2023年

10樓:尋找康逸

《凡卡》這篇**由**著名作家契珂夫寫於2023年,當時正是**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內人民容過著苦難的生活,無數破產的農民被迫流入城市謀生,他們深受剝削之苦,連兒童也不能倖免。契珂夫在父親的雜貨店裡,親眼目睹了父親對小學徒的虐待,十分同情小學徒的命運。

11樓:光皎·螢火

糾正一下,應該是《萬卡》它的作者是**作家契珂夫。

他的作品還有:《套中人》《變色龍》《跳來跳去的小姐》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卡》這篇**copy由**著名作家契珂夫寫於2023年,當時正是**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人民過著苦難的生活,無數破產的農民被迫流入城市謀生,他們深受剝削之苦,連兒童也不能倖免。契珂夫在父親的雜貨店裡,親眼目睹了父親對小學徒的虐待,十分同情小學徒的命運。

13樓:手機使用者

契詞夫。

樓上出言不遜,人總有不知道的事情,你生下來什麼都曉得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凡卡》作者是 契訶夫

15樓:丁香結雨愁

趕緊選個最佳答案,你看誰爽就選誰啦!

我也想給你說是契詞夫寫的!

小說《凡卡》作者是誰

著名作家契珂夫寫於1886年 凡卡 這篇 由 著名作家契珂夫寫於1886年,當時正是 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內人民容過著苦難的生活,無數破產的農民被迫流入城市謀生,他們深受剝削之苦,連兒童也不能倖免。契珂夫在父親的雜貨店裡,親眼目睹了父親對小學徒的虐待,十分同情小學徒的命運。糾正一下,應該是 萬卡 ...

它們的作者是誰,《太陽的話》作者是誰?

有的作者已無從考據。伯牙 高山流水 嵇康 廣陵散 明朝 平沙落雁 古曲 梅花三弄 楚漢時期 十面埋伏 古樂曲 夕陽蕭鼓 歷代傳譜的 漁樵問答 漢文姬 胡笳十八拍 吳畹卿 傳 漢宮秋月 師曠 陽春白雪 中國古代十大名曲 太陽的話 作者是誰?艾青,1910年3月27日生於浙江金華,現代文學家 詩人。19...

《關雎》的作者是誰詩經關雎的作者是誰

關雎 的作者不詳,是先秦周代無名氏。關雎 是詩經 國風 周南 中的一篇,全詩原文是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白話文釋義 關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