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選擇了努力為題寫作文四百字,以我選擇了努力為題寫一篇作文四百字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720 閱讀 1396

1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今天,我讀書看到了一句警句:「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講的是如果刀不經常磨會生鏽,就失去了它的光澤與鋒利;人不學習,腦子就會僵硬,就失去了它的本領。

南朝有個叫江淹的文人,小時候很有名氣,寫過著名的《恨賦》。當官以後,他不再努力追求學問,才思漸衰,再也寫不出好的作品了。後來人們用「江郎才盡」來比喻這種人。

我在學校裡成績還算不錯,很少讓老師和家長操心。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我也一樣,美中不足的是字型不夠漂亮。在二年級的時候學習了王獻之苦練書法的課文,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一件事,只要堅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我要學習王獻之勤學苦練的精神,不做江淹自我滿足的那種人。

面對我的不足之處,我已經列好提高計劃。在爸爸媽媽的監督指導下,除了老師佈置的作業完成以外,堅持每天練一百字書法,抄寫一段好詞好句,以後逐步增加字數。經過我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有進步,媽媽誇我的字越來越漂亮。

若干年後,當我拿起筆來,在紙上寫出流利工整的漢字的時候,我會為今日的努力而感到自豪。

以《我選擇了堅持》為題的作文4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生活,珍惜現在

每天下午2:30,我們或許剛剛睡醒,或許正在上學路上,或許已經踏入教室,但是2008.5.

12.的下午,是不同尋常的。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的大**。

山西和四川在同一個**帶上,那一天,我們每個人都感到了,大地在震動,人們慌亂、尖叫。恐懼瀰漫在空氣中。目前為止,四川災區死亡的已有近一萬人,還有好幾萬人被困地下,音信全無。

開啟電視看新聞,隨處可見斷牆和瓦礫。看到由於交通癱瘓開不進災區的救援裝置;看到只能用雙手挖掘廢墟的武警戰士,看到風雨中在前線指揮救援的總理,看到一組組觸目驚心的**資料……心情不由得變得很沉重。最近班裡也在為聾啞學校的同學們捐款、寫祝福……與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擇了堅持

列:你不喜歡體育,可是你堅持下來了

以《我選擇了堅強》為題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確實像這句歌詞說的那樣。在生活中,只有經得起生活中風風雨雨的考驗,敢於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永不退縮,才能走向成功。

在一次競賽考試中,一向名列前茅的我竟然沒有進入第五名。我心裡又著急又沉重。因為在我看來沒有進入前五名就是考了一個不及格。

我的父母對我的要求非常的嚴格。但是最重要的是在同學之間失去了顏面。不敢再用正眼來面對同學,我揹著沉重的打擊走回到了家。

可是走到家門口,我的腳變的無比沉重,而且不只不覺的向後退縮。我的心裡做著無比激烈的思想鬥爭:是去告訴父母自己真實的成績,堅強的去面對父母。

還是隱瞞自己的成績,選擇退縮。我額頭上灑滿了汗珠。在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下,終於選擇了面對,於是,我推開了家門,向父母說了自己的成績。

父母並沒有責怪我,而是和我討論失敗的原因。此時,我的心中霎時間充滿了暖意。渾身感到無比的輕鬆。

對於一個人來說,努力奮鬥是不可避免的,坎坷是必要的,失敗也是必要的,磨難也是必要的,只要堅強的面對,就能取得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過猶如生死門的孵化的過程時,蠶蟲選擇了拼死一搏;在面對猶如虎口的萬丈懸崖時,海鷗選擇了學習飛翔;在面對仿似生無可戀的現實面前,海迪阿姨選擇了堅強面對.

我選擇堅強,也意味著我選擇了一條獨特的道路.我不怕荊棘,我不怕奇趣嶙峋,所以我不怕困難.記得在前些剛進入體育班的日子裡,我戰勝了疲勞,我邁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在汗水與艱辛所融合的這些日子裡,我絞緊了牙關,擋住了猶如洶湧而來海嘯般的困難.因為我知道,選擇了堅強,也就意味著我選擇了我所堅持的人生觀.

記得在央視的一個節目中,主持人文了大姚(姚明)一個問題:「你是怎樣從在處子秀拿到零分的尷尬情況下走到現在場均20多分的輝煌成就的?大姚說:

「因為我學會了堅持,而我的妻子在後來便提醒我那是我學會了堅強面對這一切所不利於我的情況,後來我也接受了我妻子的提醒.」有目共睹,大姚在剛進nba的時候是那麼的「仕途不順」,被人罵是「水貨」也是常有的事.但是大姚卻用他的努力和堅持回擊了這些惱人的言論.

大姚從稚嫩的面孔到現在成熟堅強的面孔,那是他學會了堅強.所以當我們面臨人生中的某些重要選擇時,我們應該學會選擇堅強,因為只有這樣,生命才會煥發出應有的光芒.

在稚嫩無制的花樣年華里,我曾一度頹廢,所遇的理智都離我而去,當我被喚醒的時候,我無助,我迷茫.而就在這個時候,是堅強帶我走到了現在並賦予了我全新般的生命.我感激堅強,所以我學會了堅強;我熱愛堅強,所以我把堅強發揚;我瞭解堅強,所以我把自己和堅強融合在一起.

堅強是我的導師,沒有了她,我將失去生命;堅強是我的頭腦,沒有了她,我將成為呆子;堅強是我的四肢,沒有了她,我將永遠無法站立.

記得有位哲學家說過:「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看到燦爛的陽光.是的,生活處處有陽光,但陽光之前總是要經歷風雨的.

我不怕生活中諸多的風雨,所以我堅信一個信仰:堅強地面對一切吧,總會有出現陽光的那一天.

請以「這次,我選擇了***」為題寫一篇作文45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我選擇了堅持

人生要面對無數次選擇,也有無數次選擇的機會,適當的時候要選擇對自己有利的。

我選擇過堅持,也選擇過放棄。當然,最多的還是堅持。

那些我盡力去做,但還是沒有一點起色的話,我會選擇放棄,畢竟這不適合我。

然而,如果相反的話,我不會放棄,而是一直堅持,直到達到我的目標為止。記得剛開始寫作文時,我的習作水平很差,我也最怕寫作文,然而我並沒有放棄。因為,想要學好語文,作文很關鍵。

所以,幾年來,我一直在努力,朝著更遠的目標奮鬥。

假期裡,我每天抄一篇作文,在學校,積累優美語句,堅持不懈。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家有媽媽的輔導,學校有老師的幫助,再加上我的不懈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我的作文曾被刊登在校報上,也被評為「學習小標兵」,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但我還要樹立更遠的目標,然後繼續努力。

面對問題時,我們應該理智的選擇,而不是遇到困難就放棄。

以選擇__為題寫一篇四百字至五百字之間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寬闊的

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這句話是法國大作家雨果說的.的確,人的心胸是無比寬闊的,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只有學會寬容,懂得寬容的人,才會擁有這樣的心胸.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可以使我們的生活變的更快

樂.最該忘記的是你曾幫助的人,你最應該原諒是曾經傷害過你的人;最該放棄是功過事非、名利得失,最需要學會的便是寬容別人.

學會寬容別人,就等於學會善待生活.它可以讓你贏得新的朋友,新的友誼,同時還會讓你少一個敵人,成為融合人際關係的凝固劑.我們要做一個和和氣氣,大大方方,不耿耿於懷的人,用一顆寬容之心,去原諒、理解身邊做錯事的每一位親戚、朋友.

但寬容決不是縱容、無原則的放縱.在**、醜惡面前退縮不是寬容,憐憫惡人不是寬容而是虧負好人、寬容惡霸更是欺壓平民.寬容並不代表無能,更不是軟弱

的表現.處處寬容別人,絕不是怕事,也不是面對現實的無能為力、無可奈何,寬容恰恰是一種得體的淡泊,是一個人遠見卓識、睿智、人格和心胸力量的體現.

寬容是春天的風,吹開了冰封的大地;寬容是夏天裡的餘.驅散了炙熱的空氣;寬容是秋天裡的一抹金黃;寬容是冬天裡的陽光,溫暖了每一寸的土地.

生活中需要一顆寬容的心,讓我們學會寬容去體會人生之旅吧!

以《我渴望成功》為題寫四百字作文

孩子,四百字的作文很好寫的啊!可以從幾個方面入手啊 首先,你認為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其次成功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哪些?然後你的身上有哪些優勢又有哪些不足?於你而言想要成功最大的難關是什麼?再然後,達到怎樣的程度你就算是成功了?最後總結,成功的法則是什麼?我在努力走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提綱給了你了,自己寫寫...

以《我的假期我做主》為題目,寫作文,四百字

每到節日假期,大家興高采烈,我卻無精打采 愁眉苦臉,沒有一點快樂,因為節日休假我要參加語文 數學 英語等各項的補習,壓在我身上連氣都喘不過來,比在學校還要緊張。今天,我和往常一樣,站在書房裡慢慢收拾書包準備去補習。這時爸媽微笑著走進我的房間對我說 今天的假期你做主,你自己安排好了!我一下子快樂的心像...

以美麗的青島為題寫作文不少於四百字

暑假之中,我和爸爸媽媽去 了一趟青島。這趟青島之旅,有兩處地方給我的印象最深刻。這兩處景觀一處是奇山秀水。另一處則滿是別緻的小樓與花木。這第一處,指的是位於青島市區東部的 嶗山。我們從嶗山的後面開始,沿著山路向上前進。我們在長約3公里的山間小道盤曲而上。小路旁邊的是從嶗山主峰 巨峰之陰順勢而下的白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