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在路上種花為素材的作文,高三800字以在路上種花為素材的作文

2021-03-03 21:09:45 字數 4625 閱讀 80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種花興趣愛好者,家裡的花也不少。可想起第一次種花的經歷,還真是可笑。

那年,我才五歲。一天媽媽買來三盆花,分別是仙人掌、臘梅、文竹。看我圍著花盆團團轉,一副興趣濃郁的樣子,媽媽就把仙人掌、臘梅送給了我,叫我負責打理這兩盤花。

我高興得又蹦又跳,可一會就犯愁了,該如何養花呢。我便偷偷觀察媽媽怎麼養花。我發現媽媽每三天給文竹澆一次水,每五天給文竹鬆一次土。

我也學著媽媽的樣子,給它們澆水,沒過一個月,仙人掌「面黃肌瘦」,一身硬刺都變軟了。我以為仙人掌得了什麼病,便翻出一個小藥丸,磨碎後撒在水裡,想喂仙人掌,但找不到嘴。我去問媽媽,媽媽問清了前因後果,笑著說:

「小戰戰,仙人掌沒生病,只是你水澆多了,你把它放到陽臺上多晒太陽就行了。」我不信,結果仙人掌很快就爛死了。

那盆臘梅的命運也好不到**去。我整整給它澆了五六個月的水,它也沒開,眼看快要入冬了,要再不開花,一年可就到頭了(當時,我並不知道臘梅是冬天開花的),怎麼辦呢?我左思右想,也沒想出個。

又過了幾星期,幼兒園老師告訴我們雞殼是一種花肥,我才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先纏著爸爸做一頓雞蛋大餐,然後拿雞蛋殼套在葉子上。對自己的「傑作」我暗暗得意。後來,媽媽來給文竹澆水時發現了,立即實施「搶救」,但仍然有三片葉子枯死了。

到了冬天,下了幾場大雪,把臘梅壓斷了枝,我還去澆水,美其名曰:雪上加水。結果,這臘梅不僅沒在冬天開出花,反而在冬天凍死了。

養花真有趣,不過沒經驗最好先學點知識再養哦,否則養花不成反害花,多不好。

以在路上—家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樓:燁軒

我們要走的,是一條迂迴漫長的路。

這條路,是一條人生的路。這條路上,充滿了荊棘,大大小小的石塊。這是一條山路,看著目標離自己很近很近,可是,走了很長時間,卻還是無法到達。

許多人累倒了,他們爬起,卻又摔倒。就這樣不停地倒下爬起,有人倒下就起不來了,在那裡等待自己的蠟燭黯淡,熄滅,永遠地倒在那裡了。這條路太危險,所以,我們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準備篇小時候,不要成為溫室的花朵,受人百般呵護。走在路上,被石塊(挫折)絆倒,被荊棘(困難)刮傷,會受不住的,一倒不起。同時,也不要父母為自己做著做那。

萬一在路上,這做靠山沒了,還怎會有走到底的決心?準備時,我們還需要學會獨立,學會照顧自己,做一個強者,在這條路上艱難地活下去。時刻準備著!

衝!進行篇準備好後,正式走上大路。這條蜿蜒不平的山路,給登頂帶來了無限困難,所以:

在路上,我們要勇敢。

乘客可以上可以下,但司機不能。司機歷經滄桑,唯有向前。走在路上的人,有的是乘客,有的是司機。

我們走在路上,就要有司機的精神,勇往直前。哪怕前面被「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也要緊踩油門,衝出困境,看到希望的曙光。

在路上,我們要拒絕。

面對**,我們要拒絕。那直通山頂的 電梯,坐進去後,能直接升到山頂,人生平淡無味,就這樣直接虛晃而過,毫無意義,還不如干件大事去死有意義;那條看似平坦的樓梯,其實裡面危機四伏,是才狼虎豹的潛伏地。那裡更深更黑暗的**無處不在,無人可擋,最終斷送自己。

所以還不如走那條充滿艱辛和困苦的路,讓自己懂得更多,學會更多。

在路上,我們要寬容。

在這條路上,只有和諧相處,我們才能為世界創造青山綠水,為自己留下海闊天空。人生天地之間,忽然而已,只有不拘小節,我們的路才可佈滿陽光,暖意融融,我們才可且行且吟,樂在其中。

在路上,我們要堅韌。

既然選擇了這條充滿艱辛的路,我們就要堅持到底。前人以他們百折不撓的毅然決然,為我們開啟了一道光明之門。相信吧,「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終於登上山頂了!開始選擇以後的路吧……

選擇篇登頂了,但這還不算完,選一架梯子登上最頂層吧。

眼前的梯子一長一短。短,及兩人高;長,直插雲霄。是選擇繼續吃苦然後獲得幸福?還是稍動手腳,一勞永逸?

真正的強者終會在長梯下準備,準備爬上那直插雲端的梯子,雲霄上的,是一幅春機盎然,美好的春天。

結束篇夥伴,你準備好了嗎?我們,上路吧!

在路上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要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讓我們懷揣著一張紙上路,管它是泛黃的,還是新的呢?看雲舒雲卷,花開花落。

記得錄下旅途的點點滴滴,還有那些曾經溫暖過我們的,感動過我們的人,所有的這一切,都會成為生命中一道無法磨滅的美麗的風景。

我們並不孤單,一路上總有人同行。懷念那些純真樸實的歲月,那些翻過圍牆溜進學校的日子,那些搖著鈴鐺哼唱童謠的日子,那些午休時躲在被子裡玩耍的日子。那些日子,我們曾經手拉手一起走過。

記得那些個盛夏的日子裡,我們站在樹蔭下大口喝著冰鎮的汽水。水甜甜的,涼絲絲的,一直流進了心底。頭髮有幾縷因為汁水的緣故粘在額頭上,我們碰著瓶子,開心地笑著,連鳴蟬的聒噪也拋在了腦後,多麼簡單的幸福。

因為學校的大門關著,我們就從旁邊的矮牆翻過去,一不小心把手給劃破了,殷紅的血一下子就滲了出來。即便如此,我還是咬牙說一點兒也不疼。你當時一定笑話我了吧。

明明那副咧嘴齜牙的模樣還非要裝做男子漢。然後就不由分說要拉著我去醫務室上藥。

下午的時光是最快樂也是最短暫的。我們擺好了衣服當做球門,就開始了滿場的奔跑。不大的球場上,迴盪著我們的笑聲。

一道**急促地劃過天空,緊接著就是第二條,第三條。然後就聽見「啪」的一聲,是雨點打在葉子上的聲音。遲鈍的我這才感覺到是下雨了。

你拉著我的手飛奔,就是在下一秒鐘的事。好幾次我都差點摔倒,但還是緊緊抓著你的手不放。終於,我們一路狂奔到了屋簷下,看著早已經淋成落湯雞的對方,開心地笑了。

雖然我與這些日子已經漸行漸遠,但是在不經意間的回頭的一瞬,風景依舊。你們都不曾離開。感謝你們陪伴我走過那段路。

是你們,給了我力量,讓我今後不管遇到多麼險峻的高山,多麼泥濘崎嶇的路途,多麼湍急的河流,不再彷徨!

所有的溫暖,我都會把它們小心地收藏在心中最柔軟的角落,或許將來有一天當我遇到人生的冬季時,我會把它們喚醒,讓曾經的感動再次在心頭盪漾,化了這一季的冰霜。

收拾好我的行囊,揮手告別了滿天的雲彩,我又將上路。人生踽踽,我會珍

3樓:百度使用者

在很久以前我問自己,路在何方; 當走在路上我問自己,路將通向何方; 當我走向了荒野,我才開始問自己,我到底想要去**。 路,假如說那是指出路的話,或許每個人都想要一條或者甚至更多。但是,我想說的並不是出路,我要說的僅僅是路,普普通通的路,一條可以走的路。

很久以前,我不斷的問自己:路在何方? 是呀,路在何方?

一個不用很多字就能提出的問題,一個來自靈魂某處的問題。 我相信,那時侯我是茫然的,是可憐甚至是可悲的。但是,事實上我只是愚笨而已,那時我已經走在路上了,只是自己沒有發覺。

走在路上,四個字,多重複幾遍便會讓人有所感觸的一個詞。它是不是充斥了太多的滄桑感? 走在路上,走在那已經確定的未知。

雖然我們不知道它會通向何方,但是我們知道,它一定會通向某個地方,而且那個地方是已經確定了的。所以,我們該在乎的不是它將會通向何方,而是應該去想想,該怎麼走完這條路。 生命這條路終會走到盡頭,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在路上收穫多少。

為什麼要匆匆的趕路呢,何不多收穫些路邊的風景? 走在路上,或許不該感慨太多的,即使每個人都顯得身不由己,但是走在路上就會明白那一些的。 就像有人說的那樣,月亮和太陽,我們需要仰望的兩件東西,都有軌道,何況我們這些螻蟻一般的凡人。

不要再去感慨什麼命運之類的,而是應該學著去明白一些什麼。 就像我們看到的那樣,不是每次日出都有朝霞的,也不是每次夕陽的離去都會在那晚霞之中。不該太去在乎,即使那真的不夠完美,不管怎樣,那些都是路上的風景,那些就是真真切切的生活。

我常常對自己說,既然已經走在路上,那麼就應該走得瀟灑些。 徐摯摩說過: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是呀,我們確實是應該是這麼說的,而不該說什麼,我帶不走一片雲彩。這或許就是瀟灑吧! 有人說,很多的瀟灑總是孤獨的。

是的,很多的時候確實是這樣。但是,有一樣東西比瀟灑更好,那便是快樂,快樂是不孤獨的。而且瀟灑是別人看到的,而快樂則是自己感到的。

所以我也常常對自己說,走在路上,就該快樂一些。 其實說到快樂,接著我就想到了朋友。是的,快樂在分享時會變得更大,我們需要朋友一起分享。

走在路上,我們就這麼瀟灑著並與朋友們快樂著。 想想,這也很難,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或許這就是走在路上吧,或許這就是生活,我們也不用去懷疑什麼,就這麼活下去,也沒什麼不好,即使有些東西不夠完美。 是呀,或許我真的該這麼想下去,永遠的這麼想著,或許我真的會滿足的。

可是,有些事情還是發生了,不管是必然還是偶然,它終究是發生了。 站在那荒野上,原來那裡是沒有路的。 已習慣了走在路上的我,開始覺得不適應了。

在那裡顯得不知所措,腦海裡一片茫然。 到底該怎麼走?為什麼會沒有路呢?

沒路我怎麼走啊? 我想我是癱倒在那荒野上哭了、睡了、想了很久。 這是一個沒有路的地方,那不再是確定的未知了,我的面前是無數種的可能。

我想我是有了自由,選擇的自由。 可是我依然是愣在那裡,不知這是美夢的開始,還是一個悲劇的開始。 走在路上那麼久,一直都是沿著路走,現在卻讓我自由?!

我想我是開始感到了悲哀,為了那從前的我,也為了現在的我。 多少年了,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要去**,只是順著那一條路走著,而現在,沒有路了。 開始笑了,先是冷笑,然後是歇斯底里的笑,笑的直到自己又再次哭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恐懼,但是卻感到了無處不在的諷刺。 直到很久很久之後,我開始問自己,我到底想要去**。 不斷的問,卻是沒有答案,我只是在那荒野上游蕩著,毫無目的地遊蕩著,也不知道要遊蕩多久,只是再也不敢去正視自己的眼睛,那迷離的眼神透著的是那麼多的茫然,沒有人知道,那是不是一直要到麻木……

義氣以荊軻為素材的作文,義氣以荊軻為素材的作文800字

太子的身影已在遠方消逝成一個 椎悖易水的澎湃濤聲還依稀可辨,毫無暖意的寒風吹著車上的旗子,車轅因為車子的起伏而吱吱作響,我看了一眼舞陽,他也在望著易水的方向.高漸離的築聲又在心頭響起,我的豪氣覆在胸間奔湧.如果我的膝沾著秦國的土,那麼我是在對著渾厚下跪 如果我的背擋著楚國的歌,那麼我是在為著激昂停留...

以飛翔的空間為題的作文素材,以飛翔的空間為題的作文素材

既然有空間,則在空間裡有方向或者標示,您可以寫關於奮鬥的抉擇方向。當我們剛開始做某件事時,一定不會順利,會有失敗的經歷。但這只是起步,失敗就是給成功積累經驗,開始的失敗是為了最後有更大的成功。以成長的空間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議 成長的空間 王雯女兒 1 總起一個開頭 2分條論述 學會表現自己,...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素材?急求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初中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上寫著 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有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