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做姓氏是幾聲?二聲還是四聲,百家姓。任,到底怎麼讀?二聲還是四聲!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281 閱讀 5493

1樓:year天添天

梵字作為姓氏讀fàn。

見竇學田主編《中華古今姓氏大辭典》155頁掃描(部分)

2樓:時空聖使

是第二聲,求採納,謝謝

3樓:風晴雪

梵 [fàn] 四聲

梵字讀幾聲

4樓:一棵麵包樹

讀四聲,fàn。

基本含義:

1.[名]梵文"梵摩"的簡稱,意義是清靜,寂靜。

2.[形]古印度的;與古印度有關的。

3.[形]佛教的;與佛教有關的。

組詞:梵語、梵文、梵歷、梵輪、梵宮、梵寺。

造句:這座梵宮真是巨集偉壯觀啊!

我對梵語一無所知。

5樓:樂筆曉新

梵拼音: fàn , 筆劃: 11部首: 木 五筆: s**y基本解釋:梵

fàn關於古代印度的:梵語(印度古代的一種語言)。梵文(印度古代的文字)。

筆畫數:11;

部首:木;

6樓:樂為人師

梵字讀(第四)聲,拼音是([fàn)

百家姓。任,到底怎麼讀?二聲還是四聲!

7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rén (姓氏讀二聲)

任姓(「任」作姓時讀音rén);2023年前黃帝賜封的12個基本姓氏(姬、酉、祁、己、滕、箴、任、荀、僖、姞、嬛、依)之一,是一個十分古老而又具有光榮傳統的姓氏。 任氏以華夏族(漢族)為主,也是一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人口約五百三十二萬餘人。在《百家姓》中排第58位。

8樓:微信

作為姓氏,讀二聲

[ rèn ]

1.相信,信賴:信~。

2.使用,給予職務:~命。~人唯賢。

3.負擔,擔當:擔~。~課。

4.職務:就~。到~。~重道遠。

5.由著,聽憑:~憑。~性。~意。~從。~隨。聽~。放~自流。聽之~之。

6.不論,無論:~何。~人皆知。

[ rén ]

1.中國古代女子爵位名。

2.中國古代南方的一種民族樂曲。

3.姓。

9樓:匿名使用者

任姓(「任」作姓時讀音rén)

10樓:無先森

二聲,我的一位同學姓是這麼讀的

任在姓氏中到底是二聲還是四聲

任作為姓 讀二聲 任務 任我行 讀四聲不是姓 別受電視劇的影響 和香港人的影響!任 r n 中國古代女子爵位名。中國古代南方的一種民族樂曲。姓。在姓氏中念r n 代表人物有任弼時 任長霞 肯定是讀 二聲 我姓任!此外,滿族中有慄姓。慄姓也是明朝山西洪洞大槐樹遷民姓氏之一被分遷於今.往弟袞任所,是時袞...

空乘念二聲還是四聲,空乘人員的乘是讀幾聲

二聲,乘只有兩個讀音cheng二聲和sheng四聲。空乘 指的是 空中乘務員 所以四聲 乘ch ng 是念四聲 乘cheng 空乘人員的 乘 是讀幾聲?乘讀二聲。乘 只有兩個讀音 讀作 ch ng 時,有 用交通工具或牲畜代替步行 的義項版,如 乘船 乘飛機 在這些交通工具上為乘客服務的工作人員稱之...

邏輯的輯是二聲還是輕聲或四聲?如果兩個二聲在一起是否變聲?變成什麼

答 邏輯的輯是二聲。如果兩個二聲在一起不會變聲,兩個三聲在一起才會內變聲。如 橘容黃 兩個都是二聲,但都不用變聲。組長 兩個都是三聲,第一個就要改為第二聲。望採納,謝謝!邏輯 du 注音 lu ji 邏輯有zhi兩種不同層次和角度的含義dao 1,邏輯是一種專說明順序,屬也是一種思維規律,2,邏輯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