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第四聲,fu第二聲是什麼,xi第二聲字是什麼?

2021-03-04 07:32:47 字數 1212 閱讀 5086

1樓:樂筆曉新

戲服copy

xì fú

戲服,只能掩飾一會兒的本色。有一定程式性的服飾、手法,及寫實寫意的佈景是必要的。在臺上的戲曲,是一幅幅美術創作,將佈景、燈光、人物服飾配合後,便成為一幅幅構圖和諧、色彩協調的圖畫。

戲曲服裝在舞臺藝術方面是佔一重要位置

2樓:菀蘭隱雪

戲服【讀音】:xì fú

「xi」第二聲字是什麼?

3樓:入我相思門

習:學過後再溫熟反覆地學,使熟練;學;對某事熟悉;長期重複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活動;相因;姓。

席:用草或葦子編成的成片的東西,古人用以坐、臥,現通常用來鋪床或炕等;座位;酒筵,成桌的飯菜;特指議會中當選的人數。

媳 :子、弟及其他晚輩的妻子。

褶:褲褶服中的上衣,始為左衽騎服,後亦改為右衽,用作常服、朝服;舊時女子的膝襪。

鰼:泥鰍。

組詞:習:學習、習武

席:酒席、席子、坐席。

媳:媳婦、弟媳。

褶:褲褶

xing第四聲wang第二聲是什麼詞 10

4樓:

覷(qu四聲

抄)鬣(lie四聲)剽悍bai(piao一聲duhan四聲zhi)疆場(jiang一聲daochang三聲)馴良(xun四聲liang二聲)勇毅(yong三聲yi四聲)窺伺(kui一聲si四聲)迎合(ying二聲he二聲)瘡痍(chuang一聲yi二聲)枉然(wang一聲ran二聲)闊綽(kuo四聲chuo四聲)觀瞻(guan一聲zhan一聲)妍麗(yan二聲li 四聲)庇廕(bi四聲yin四聲)遒勁(qiu二聲jing四聲)獷野(guang三聲ye三聲)畸形(ji一聲xing二聲)顎骨(e三聲gu三聲)慷慨以赴(kang一聲kai三聲yi三聲fu四聲)相得益彰(xiang一聲de二聲yi四聲zhang一聲)有過之無不及(you三聲guo四聲zhi一聲wu二聲bu四聲ji二聲)

ke第四聲fu第二聲拼來是什麼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詞目】克服

【拼音】kè fú

【英譯】recover;get over;conquer中文名克服

外文名recover;get over;conquer拼音kè fú

釋義用意志和力量去戰勝;制伏

cha,na四聲的漢字有哪些字,第四聲的“xiao”的漢字有哪些?

cha四聲的字 差 叉 杈 岔 汊 衩 奼 剎 詫 侘。na四聲的字 那 哪 納 吶 肭 娜 鈉 捺 衲 妠。部分詞語具體解釋 一 叉 ch 1 叉子,一端有兩個以上長齒,用以刺取物體的器具 魚 鋼 2 用叉子刺取 魚。3 像叉的形狀。也指叉形符號 交 打 號。ch 劈叉,兩腿分開成一字形落地,是戲...

不對裡的不這個拼音是第二聲還是第四聲

不 的本音是bu 第四聲 放在第四聲的字前面要變調成第二聲。比如 不對 還有 不是 不錯 不賴 不測 不幹 不妙 不看 不累 不怕等等。不對的,拼音是第二聲,還是第四聲?拼音聲調是指普通話中的聲調,通常叫四聲,即陰平 第一聲 用 表示,如l 陽平第二聲,用 表示,如l 上聲 第三聲 用 表示,如l ...

張鈞寧的寧的讀音,是讀第二聲還是第四聲

我查了詞典。有三種解釋。一,ning 讀第二聲。1,平安,2,這樣 3,南京的簡稱。二,ning 讀第四聲。1,情願 2,姓。三,zhu 讀第四聲。如寧立。張鈞甯的 甯 到底讀什麼?是什麼意思?一,ning 讀第二聲。1,平安,2,這樣 3,南京的簡稱。二,ning 讀第四聲。1,情願 2,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