犟龜課後習題答案,《犟龜》閱讀答案

2021-03-03 21:09:45 字數 2697 閱讀 8505

1樓:丶港灣的船

犟龜「犟」在他認準一個目標堅持到底,遇到任何困難和阻礙都不改變初衷,勇往直前。

我認為這種「犟」是值得學習的,它遇到任何困難和阻礙都不改變初衷,一往無前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在生活、學習、工作中,也該有一種「犟」的精神,認準目標,堅持不懈,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

2樓:love雨萌

當聽到蝸牛說他方向反了時,小烏龜非常感謝蝸牛,然後慢慢地調轉方向繼續前進。

文中的「犟」只消烏龜認準一個目標堅持到底,遇到任何困難和阻礙,都不改變初衷,一往無前的精神。

《犟龜》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路上,它遇到了蜘蛛。得知烏龜此行的目的後,蜘蛛哈哈大笑:婚禮兩週後就要開始了,慢得出奇的烏龜哪能趕得上?

烏龜滿懷信心地看了看自己的腳,它們雖然很短,卻很結實。它說:「我會準時趕到那裡的。

」蜘蛛充滿同情地勸說:「我的腿不但比你的靈巧,而且還多一倍呢。可連我都覺得路途太遠了,你還是趕快回去吧。」

小烏龜友好地回答:「很遺憾,我不能這樣,我的決定是不可改變的。」

小烏龜走啊走,越過了種種障礙。在池塘邊它看到了一個迷迷糊糊的蝸牛。蝸牛用了半個多小時才理清了思路,它難過地告訴烏龜;「你走的方向完全反了。」

「非常感謝你給我指路。」小烏龜說完慢慢地掉轉方向。儘管後天就要舉行婚禮了,但烏龜說,只要一步一步堅持走,就一定會到的。

烏龜走啊走,它遇到了正在打瞌睡的壁虎。作為獅王的高階**,壁虎通知烏龜:「婚禮暫時取消了。由於非常突然的原因,獅王二十八世不得不和老虎開戰。你可以回去了。」

「很遺憾,我的決定是不可改變的。」烏龜說完繼續向前爬去。

當它穿過一片岩石荒漠時,遇見了一群烏鴉,它們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知道了烏龜的目的後,它們說它是可憐蟲、無知者。烏鴉們都穿著喪服,因為幾天前,獅王在與老虎拼殺中身負重傷,已經不幸去世了。

烏龜非常難過。烏鴉們勸它趕緊回去或是留下哀悼獅王。誰知烏龜客氣地回答:「很遺憾,我不能這樣。我的決定是不可改變的。」

……這天,烏龜看到了從未有過的、最美麗、最盛大的慶典。它坐在客人中間,雖然有些疲勞,但感到非常幸福。它說:「我一直說,我會準時趕到的!」

閱讀題:

1、閱讀全文後,你可能想起了小時候幼兒園老師或爸爸媽媽給你講述過的《龜兔賽跑》的故事,請簡要概括這個故事內容。

2、犟龜在路上遇到了誰的勸阻呢? 。請分別在文中劃出他們勸阻犟龜的句子,並選取第一處分析勸阻者為什麼會這麼說?)

3、有一首歌謠道:「蝸牛揹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文章中出現了一隻蝸牛,它說了一句什麼話?為什麼會難過地說?

你覺得詞謠中的蝸牛與這隻小犟龜有什麼相似之處(用一個成語作答)?

4、為什麼小烏龜沒聽蜘蛛的意見卻聽了蝸牛的意見?這說明了什麼?

5、文中講述了一個什麼道理?

參***:

1、略2、犟龜遇到的勸阻者有蜘蛛、壁虎、烏鴉。(找的語句略。)蜘蛛這樣說是因為自己的腿多,所以看不起腿少的烏龜。當然還夾雜著同情。

3、「走的方向完全相反了」、「小烏龜越過重重障礙,因方向走向相反,離目的地卻越來越遠」,所以他難過地說。 相同之處:堅持不懈。

4、因為蜘蛛的意見無非是對小烏龜的嘲笑和勸阻,而蝸牛的意見卻是前進的正確方向。這說明「犟」應該體現在堅持正確信念上,而不是體現在堅持錯誤上。

5、堅持不懈的精神,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接受正確勸告的虛心態度。

犟龜 閱讀答案

4樓:吃棒棒糖拽天下

問:1.「我的決定是不可改變的」將這句話改成一個反問句在短文中反覆出現有什麼作用?

2.概括主要內容

3.小烏龜「想了一天一夜,」設想一下他可能想了一些什麼?

4.設想一下小烏龜會怎樣回答小猴子?

5.小烏龜的犟表現在**?你怎麼評價這種犟?

答:1、作者用反覆的修辭手法,是為了突出小烏龜的決心之堅定,既定目標不可更改,並不斷朝著目標前進,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2、文章主要敘述了小烏龜在參加獅王婚禮的路上遇到的種種困難和阻礙以及他是怎樣以他的「犟」取得最終勝利的故事。

3、時間緊、路途遠怎麼辦?沿途會有哪些困難?遭遇阻攔怎麼辦?萬一錯過了獅王婚禮怎麼辦?萬一路上遇險怎麼辦等等。

4、小烏龜會說:我本來的打算就是參加慶典,不在乎是二十八世或二十九世,只要是最美麗、最盛大的慶典,都會給我快樂的。

5、文中的「犟」指小烏龜認準一個目標堅持到底,遇到任何困難和阻礙都不改變初衷的一往無前的精神。

小烏龜的這種「犟」的性格表現在認定目標上。小烏龜並不是不聽別人的正確勸阻,相反,烏龜犟得好,犟得妙,它正因為犟才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犟龜的閱讀題答案

5樓:紫幽月精靈

您好!1.因為蜘蛛的腿多,看不起腿少的烏龜,同時也夾雜同情之心。

2.你的方向完全走反了(這是蝸牛說的話)。

難過:是心裡不好受的意思。表現出蝸牛能夠理解小烏龜的舉動,但非常遺憾而充滿同情地告訴烏龜方向走反了。

《蝸牛與黃鸝鳥》中的蝸牛與犟龜陶陶相似之處:他們的速度都很慢,但都具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3.小犟龜不是一為地堅持錯誤,能吸取勸告,體現出小烏龜不是真正的犟而是擇善而從。

4.做什麼事情,要認準目標,既定目標不可更改,並不斷朝目標努力才會成功謝謝

6樓:

「蝸牛揹著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歌謠中的蝸牛與烏龜有什麼相同之處?答出來的我加五分

犟龜的犟是什麼意思,《犟龜》中小烏龜的犟有什麼新的含義?急急急急

原指 固執 不服勸導。文中 指認準一個目標堅持到底,遇到任何困難的阻礙都不改變一往無前的精神,但也樂意聽從正確的勸阻。固執 不服勸 犟脾氣 倔強。望採納,謝謝 犟龜 中小烏龜的犟有什麼新的含義?急急急急 20 做任何事情要想獲得成功,不僅要認準一個目標堅持到底,還要有勇氣去戰勝各種艱難險阻 不清楚,...

是「犟龜」什麼叫「犟」,犟龜的名字叫什麼

犟 是一箇中國漢字,讀音為ji ng,上下結構,部首為牛。指固執,強硬不屈 頑強的意志 勁頭,倔犟固執的樣子。中文名犟 漢語拼音 ji ng 筆 畫 16畫部 首牛 犟龜的名字叫什麼?犟龜 這本書是米切爾 恩德的作品,講的是 烏 龜陶陶,一隻天底下最倔犟的烏龜,不接受勸告與安慰,不聽信猜測與謊言,他...

犟龜閱讀辯論會課堂上同學們就犟龜展開辯論。請你幫助雙方辯手將辯詞補充完整

甲組 小bai烏龜不聽人勸阻,雖然 du 越過種種障礙,日夜不zhi停地趕路 但dao由於行動緩慢,最專終沒能參加,也不屬 可能趕上獅王二十八世的婚禮,沒有達到預定的目標,所以小烏龜是失敗者。乙組 小烏龜憑著自己的勇氣和毅力戰勝各種困難和阻礙,朝著認準的目標一直向前,最終參加了獅王二十九世 從未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