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預防和治理水汙染

2021-03-03 21:09:45 字數 4189 閱讀 9520

1樓:彭強輝

1、家裡的生活用水做到一水多用,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淘米水可以用來澆花,同時做到節約用水。

2、出去外面旅遊、遊玩的時候,不要往城市河道、景觀河流裡丟垃圾、果皮、食物殘渣等。

3、努力做到垃圾分類,可**的和不可**的分開放,用過的電池不要隨意丟棄,會造成水體重金屬汙染的。

4、發現有偷排汙水的要舉報,自己身邊的親戚朋友有上述行為的要耐心勸導,並讓他們改正。

5、要像愛護自己的家一樣愛護國家的每一寸土地,這樣山川才能秀美、河流才能清澈。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保護自己在生活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如何保護自己

目前,校園暴力事件逐年上升,學生在校園內外的安全問題逐漸被各級領導重視起來,出臺了很多保護學生安全的法律法規。 儘管上有國家法律保護,下有學校領導重視,但是,如果做為一名中學生不把自己的安全當成一回事兒,不學會自己保護自己,不想方設法遠離傷害,恐怕學校領導只能依法為您處理「後事」(「受傷害以後的事」之簡稱)了。中學生生活的圈子比較小,能夠對中學生造成傷害的不外乎火災傷害、錢物被盜、校園詐騙、校園暴力、交通事故等。

做為中學生,如果能夠做到以下幾點,我想基本上可以避免來自校園內外的傷害,確保自身的安全。第

一、預防火災傷害。防止火災對自己造成傷害的關鍵,是防火。一般情況下,學校最容易發生火災的地方是宿舍,學生只要能夠認真貫徹消防法規,自覺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就能有效預防火災的發生。

簡單的說只要能夠做到以下幾點,火災就會遠離您的宿舍。1.不亂拉亂接電線、用電器。

2.不吸菸。順便說一句,吸菸就是不造成火災,對自身的損害也是很大很大的。

3.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燒物品。第

二、預防錢物被盜。防止自己的錢物被盜,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防範意識,努力使自已的財物不受侵害。學校最容易發生錢物被盜的地方不外乎宿舍和教室。

學生在學校做到以下幾點,保證自己的錢物安全足矣。1.最後離開教室或宿舍的同學,一定要關好窗戶鎖好門,養成隨手關窗、隨手鎖門、貴重物品不離身的習慣,以防盜竊犯罪分子乘隙而入。

2.宿舍中絕對不能留宿外來人員。3.

數量較多的現金應存放在班主任或存入銀行。4.交通工具一定要安裝防盜鎖,養成隨停隨鎖的習慣。

5.發現形跡可疑的人應提高警惕,並立即報告宿舍值班人員和學校保衛部門。

三、預防校園詐騙。目前,校園詐騙案時有發生,不外乎有人乘學校管理漏洞,或冒充學生家長進入學校推銷和學生有關的物品,比如推銷廉價的口服液、背背佳、復讀機、學習機等,這些人一旦得手,馬上就會溜之大吉。校園防騙的關鍵就是提高防範意識。

要做到不貪圖便宜,不能輕信花言巧語;不把自己的重要資訊隨便告訴陌生人,上當受騙後更要及時報案、大膽揭發,使其他人不再受騙。

四、預防校園傷害。除了常見的運動傷害、校園設施傷害(這些傷害的預防課本上都有,不必多說)外,本人認為校園傷害一般有校園內暴力傷害、校園外暴力傷害。如果做到同學之間和平相處,講團結、講禮貌、講文明、講道德,杜絕江湖義氣等社會不良風氣侵蝕校園。

1.同學之間不因生活瑣事(如食堂打飯、圖書館佔座、球場運動等)感情衝動,拳腳相加。要學會冷靜剋制,學會容忍,要知道「退一步海闊天空」。

2.發現有同學之間打架或遇有外來人員進入校園滋事時,現場同學不要袖手旁觀,要立即報告老師或值班人員。3.

不在有危險的時候到有危險的地方去。一般來說,上下學、晚上臨睡前是校園內外傷害多發時段,學生在這些時間更應該注意保護自己,不到危險的地方(如校園內燈光照不到的地方、校園外邊人少的地方等)去,必須要去的話,最好找幾個夥伴結伴而行。

五、預防交通事故走讀生比住校生更容易受到來自交通方面的威脅,因為他們每天都要在公路、街道上騎車或步行上下學。走讀生要想避免受到這種傷害,就必須嚴格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嚴格遵守校園交通安全管理規定。而住校生在離校、返校的時候,需要注意乘座的交通工具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如果車輛嚴重超員、車況差,千萬不要為了圖便宜、趕時間而至安全於不顧。

可以這樣說,學生在校期間受到意外傷害或致人傷害的事件一旦發生,家長會拿起法律**要求學校和致害人承擔賠償責任;同時學校和致害人也會運用法律**,依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很多家長並不知道學校對未成年學生的保護職責不同於學生監護人的監護職責,並不是所有的校園傷害事故,學校都要承擔責任,校園傷害事故的責任主體不全是學校,只有校方對校園傷害事故的發生確有過錯時才承擔責任,事故發生當事人都無過錯時,可按公平原則由學校適當分擔經濟損失。不管結果如何,一旦發生此類事故,不僅學生本人及其家庭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同時也給國家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影響正常的教學秩序。

即使得到一定的經濟方面的補償,難道能夠消除對學生造成的傷害嗎?並且有的傷害是終生的,無法用金錢來補償的。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止傷害的發生。

同學們,只要你們能夠行動起來,切實做好自我防護,傷害就不會到你身邊。

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去打架或**打架,遠離危險的東西,凡事都要想想後果之後再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自己的資訊暴露在不安全的地 方 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 多想想老師和父母的叮囑 提高自我防範意識,凡事三思 不在網路上花費太多的時間 主要把精 力放在正常生活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和陌生人說話,保持身體健康

怎樣防止水汙染?

6樓:匿名使用者

1、減少和消除汙染物排放的廢水量。用改革工藝,減少甚至不排廢水,或者降低有毒廢水的毒性,重複利用廢水,儘量採用重複用水及迴圈用水系統,使廢水排放減至最少或將生產廢水經適當處理後迴圈利用。

2、全面規劃,合理佈局,進行區域性綜合治理。在制定區域規劃、城市建設規劃、工業區規劃時都要考慮水體汙染問題,對可能出現的水體汙染,要採取預防措施。

3、加強監測管理,制定法律和控制標準。設立國家級、地方級的環境保護管理機構,執行有關環保法律和控制標準,協調和監督各部門和工廠保護環境、保護水源。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汙染物進入河流、湖泊或地下水等水體後,其含量超過了水體的自然淨化能力,使水體的水質和水體底質的物理、化學性質或生物群落組成發生變化,從而降低了水體的使用價值和使用功能的現象,被稱為水體汙染。大量的無機、有機汙染物進入水體,不僅破壞水生生態系統,而且危害及到人體健康,造成水質性缺水使人們工農業生產、生活受到影響.

要解決我國的水汙染問題要從多方面著手綜合考慮,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其對策措施有:

1、減少耗水量:當前我國的水資源的利用,一方面感到水資源緊張,另一方面浪費又很嚴重。同工業發達國家相比,我國許多單位產品耗水量要高得多。

耗水量大,不僅造成了水資源的浪費,而且是造成水環境汙染的重要原因。

通過企業的技術改造,推行清潔生產,降低單位產品用水量,一水多用,提高水的重複利用率等,都是在實踐中被證明了是行之有效的。

2、建立城市汙水處理系統:為了控制水汙染的發展,工業企業還必須積極治理水汙染,尤其是有毒汙染物的排放必須單獨處理或預處理。隨著工業佈局、城市佈局的調整和城市下水道管網的建設與完善,可逐步實現城市汙水的集中處理,使城市汙水處理與工業廢水治理結合起來。

3、產業結構調整:水體的自然淨化能力是有限的,合理的工業佈局可以充分利用自然環境的自然能力,變惡性迴圈為良性迴圈,起到發展經濟,控制汙染的作用。關、停、並、轉那些耗水量大、汙染重、治汙代價高的企業。

也要對耗水大的農業結構進行調整,特別是乾旱、半乾旱地區要減少水稻種植面積,走節水農業與可持續發展之路。

4、控制農業面源汙染:農業面源汙染包括農村生活源、農業面源、畜禽養殖業、水產養殖的汙染。要解決面源汙染比工業汙染和大中城市生活汙水難度更大,需要通過綜合防治和開展生態農業示範工程等措施進行控制。

5、開發新水源:我國的工農業和生活用水的節約潛力不小,需要抓好節水工作,減少浪費,達到降低單位國民生產總值的用水量。南水北調工程的實施,對於緩解山東華北地區嚴重缺水有重要作用。

修建水庫、開採地下水、淨化海水等可緩解日益緊張的用水壓力,但修建水庫、開採地下水時要充分考慮對生態環境和社會環境的影響。

6、加強水資源的規劃管理:水資源規劃是區域規劃、城市規劃、工農業發展規劃的主要組成部分,應與其他規劃同時進行。

合理開發還必須根據水的供需狀況,實行定額用水,並將地表水、地下水和汙水資源統一開發利用,防止地表水源枯竭、地下水位下降,切實做到合理開發、綜合利用、積極保護、科學管理。

利用市場機制和經濟槓桿作用,促進水資源的節約化,促進汙水管理及其資源化。為了有效地控制水汙染,在管理上應從濃度管理逐步過渡到總量控制管理。

應該就這些了!

8樓:專啃骨頭的螞蟻

h'工業汙水先淨化,生活汙水再利用,多搞綠化,少消費相關產品…自己查

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預防和治理水汙染

一.檢視中國關於水的法則。二.可以從社會實踐中探索。我的意見是應該做到省用水,愛護水,實踐最好。而具體的便是自己在實踐中採納。從自己做起,節約用水 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預防和治理水汙染?作為一名中學生從防止水汙染問題你平時注意什麼 儘量少用洗滌劑 少用含磷的洗衣粉等等。節約用水,提高用水的重複利用...

中學生應該怎樣學習,作為一名中學生,我應該怎樣學習?

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

作為中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金錢觀

應該把錢用到點上.每次視情況把花的較大的每筆錢寫出個理由.金錢不是萬能的也不是可缺的,儘量做到最好的支配。到成年後就能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了.首先要正確的面對,然後就是如何花錢,然後就是在掙錢的角度上考慮,最後總結錢的價值,我說的都是簡單說的,如果要具體,很難的,因為字太多了 中學生應樹立怎樣的金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