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中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金錢觀

2021-03-04 09:20:51 字數 2749 閱讀 2561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把錢用到點上.每次視情況把花的較大的每筆錢寫出個理由.金錢不是萬能的也不是可缺的,儘量做到最好的支配。到成年後就能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正確的面對, 然後就是如何花錢, 然後就是在掙錢的角度上考慮, 最後總結錢的價值,

我說的都是簡單說的,如果要具體,很難的,因為字太多了

中學生應樹立怎樣的金錢觀

3樓:你好大家好

1對金錢,要取之有道,用正當手段賺錢,靠誠實勞動和合法經營、致富是受法律保護的,是回光榮的。

答2對於金錢,要用之有益,用之有度。要把錢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用於做最有意義的事。花錢要節制,用於做什麼要分輕重緩急,能節省的要節省,少花錢多辦事,辦好事,就能讓錢發揮出更大的作用。

3正確的金錢觀,指導我們理性地對待金錢,通過合乎道德與法律的正當途徑掙錢,把錢用到利於國家,他人的有益的地方,用到有利於自己發展,實現人生價值的地方。樹立正確的金錢觀,我們的靈魂更純潔,道德更高尚,境界和智慧都能上一個層次。

4樓:匿名使用者

1對金錢,

要取bai之有道,du 用正當手段zhi賺錢,靠誠實勞動和合法經營dao、致富版是受法律保護的,權是光榮的。

2對於金錢,要用之有益,用之有度。要把錢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用於做最有意義的事。花錢要節制,用於做什麼要分輕重緩急,能節省的要節省,少花錢多辦事,辦好事,就能讓錢發揮出更大的作用。

3正確的金錢觀,指導我們理性地對待金錢,通過合乎道德與法律的正當途徑掙錢,把錢用到利於國家,他人的有益的地方,用到有利於自己發展,實現人生價值的地方。樹立正確的金錢觀,我們的靈魂更純潔,道德更高尚,境界和智慧都能上一個層次。

5樓:戒為良藥

維度第三期:青年人該樹立怎樣的金錢觀

中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正確金錢觀和消費觀?

6樓:手機使用者

量入為出,合理消費,避免盲目,要根據自己的需要消費,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合理消費,樹立求實心理的消費觀念。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從自己的家庭背景出發,來想這個問題。你家裡面一天能賺多少錢,你家一天開支多少。你去商店是不是應該想下,這個東西對你有沒有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用錢時想想父母就行了!!!

中學生如何樹立正確的金錢觀

9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課本必修1第三課後面的綜合** ...不貪圖,但不意味著不追求,只是...錢不是萬能的。 ...正確看待金錢 1金錢不是萬能的 2不能離開金錢 ...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沒有記錯,中學的政治書上有的,你回去好好看看書吧。

如何正確樹立孩子的金錢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來沒有正確的金錢自

觀,不懂得金錢是通過辛勤的

bai勞動付出得du

來的,想花錢就跟父

zhi母或長輩要,由dao此,他們會覺得父母給自己的錢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只知道金錢是個好東西,可以換來自己想要的商品,絕對體驗不到生活的艱辛。慢慢地孩子就會形成揮霍、浪費、沒有節制的消費習慣,而且還會變得自私自利,不會珍惜,沒有感恩之心,不懂得孝順父母,而有一天,當父母不願意給孩子零花錢時,孩子很可能會產生怨恨,還可能釀造相當可怕的結局......因此,若想讓孩子學會珍惜生活,珍惜父母的勞動成果,爸爸媽媽需要儘早給孩子灌輸正確的金錢觀,讓孩子懂得花錢要有節制,要合理地花;讓孩子學會做金錢的主人,理性地掌控金錢,這樣,就能很好地避免孩子染上不良嗜好,這對培養孩子的品性也是大有好處的。樹立孩子正確的金錢觀,從根本上說,就是為了孩子健康、積極地成長。

12樓:夢茴秦朝

如何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有沒有錢都得要教會小孩如何去花錢,就是告知孩子錢來的不容易,所以花錢也得要精打細算,現有這個觀念很重要!

中學生應樹立怎樣正確的金錢觀和消費觀?

13樓:003三劍客

金錢觀:

透過現象看本質

我們透過金錢的魔力,揭開它那神祕的面紗,就會發現錢不過是一種商品,如果喪失了那種能夠交換商品的能力的話,那麼紙幣不過是一些廢紙,金屬幣也只不過是一堆破銅爛鐵。對錢的態度正確,理解得透徹的人是不會被錢所動的。 我們對錢要有一種正確的認識。

既不能像晉朝的王夷甫那樣把它蔑稱為「阿堵物」,連碰也不願碰它,也不能為它而瘋狂,用不正當的手段去獲取它。總而言之,我們對錢的態度應是「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消費觀: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提倡樹立正確的消費觀:(1)量入為出,適度消費;(2)避免盲從,理性消費;(3)保護環境,綠色消費;(4)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我們要堅持科學發展觀,樹立正確的消費觀,有利於經濟持續健康快速協調發展。

14樓:波洵

什麼是正確什麼是不正確?窮錢則重'富錢則輕'至於消費觀?好笑''''開心就好

15樓:ig看看

拜金主義

有錢就花

沒錢去搶

16樓:手機使用者

不盲目消費,理性消費。不互相攀比,要節約用費,不讓父母操心

17樓:呵倩兒

要知道父母賺錢不容易,錢來之不易,也不是大風吹來的

中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正確金錢觀和消費觀

1.量入為出,適度消費。2.拒絕攀比,理性消費,避免盲從。3.保護環境,綠色消費。3.節約金錢,求實消費。中學生應樹立怎樣正確的金錢觀和消費觀?金錢觀 透過現象看本質 我們透過金錢的魔力,揭開它那神祕的面紗,就會發現錢不過是一種商品,如果喪失了那種能夠交換商品的能力的話,那麼紙幣不過是一些廢紙,金屬...

中學生應樹立怎樣的消費觀中學生應該如何樹立正確的消費觀

1 中學生的家長應該對中學生進行理財教育,引導中學生樹立正確的理財觀念,控制 監督中學生的消費。中學生的零用錢要從源頭把關,家長不要過度的溺愛孩子,那不是真正的讓孩子健康成長。家長應該儘可能地防止這朵青春之花被這源源不斷的肥水 錢財 沖垮,避免讓這朵花兒在這花樣的年華殘疾,而失去自理能力 不然他 她...

如何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如何樹立正確金錢觀?

一 金錢觀教育缺失的問題 學生攀比 鋪張浪費 瘋狂追求時尚 痴迷高消費,不懂得勞動的艱辛,不理解生存的壓力,浪費金錢 大手花錢 節約意識和存錢意識淡薄 愛慕虛榮 交友失衡等問題普遍存在,是受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也凸顯了學校教育 家庭教育在金錢觀教育方面的缺失。1 社會不良風氣的誤導。目前,在社會上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