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廣告的請繞道stm32引腳複用問題

2021-03-03 21:09:45 字數 2181 閱讀 8321

1樓:匿名使用者

sram就是一種ram。lcd有個控制電路,裡面有個sram。mcu資料寫到sram,lcd控制器就會從sram中取資料輸出。

操作sram需要一系列複雜的時序,就好像你玩lcd1602需要控制rw、rs之類的,而f**c是stm32系列採用一種新型的儲存器擴充套件技術。通過f**c介面,可以將sram看做是一個外接的片外儲存器,進行操作而時序自動生成。

stm32引腳複用的問題

2樓:無畏無知者

在同一個時間上只能定義和執行一個外設;

在滿足一定的執行條件下,可以間歇性地更新設定以啟動不同的功能,但是輸出引腳還得進行必要的分隔;

stm32如何實現引腳複用

3樓:喲啦擦啦啦啦

使用複用功能(1.使能gpio口時鐘

2.使能複用功能的時鐘 3.配置相應的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先使能gpio埠時鐘;然後使能要服用的外設時鐘,比如要把pa9/pa10複用為串列埠,此時就需要使能串列埠時鐘;最後配置埠模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管腳得有複用的能力(底層電路實現),之後,就可以配置成不同的模式了

stm32的tim2ch1引腳複用怎麼解決用stm32的tim2

6樓:我只會點亮

親,你好。這是stm32參考手冊的截圖,資料手冊8.3.7裡面的表43.

定時器的通道引腳有重映像沒錯。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定時器是重映像的。比如定時器6就沒有重映像。

上面的圖的意思是。一列一列的看。最左邊是tim2的4個通道。

第二列是沒有重映像之前,tim2的四個通道引腳分別是,pa0 pa1 pa2  pa3 . 部分重映像有兩種。上圖可見。

完全重映像之後,四個通道的引腳全部改變了,分別對應成pa15,pb3,pa10,pb11.

也就是說,它有引腳重映像的功能,但是你不一定要用這個功能啊。沒有重映像之前是什麼引腳你就配置什麼引腳不就可以了嗎?如果由於i/o口占用了,用到想用重映像的引腳,那你只需要把

afio->mapr這個暫存器的bit[9:8]即tim2_remap這兩個位配置一下就可以了,你還可以選是部分重映像還是全部重映像呢。親。

比如afio->mapr |=2>8;就選擇了上述中的 tim2_remap=01的那組。

7樓:匿名使用者

引腳複用和定時器沒有直接關係啊?

為什麼stm32中spi的miso引腳設定成複用推輓輸出

8樓:大司命

讀取其他arm晶片(如nxp)一般很容易看出晶片的設定是否正確。不過對於stm32就容易讓人迷惑了。例如,我們在使用spi匯流排進行通訊時,可以這樣設定:

gpio_initstructure.gpio_pin = gpio_pin_4 | gpio_pin_5 |

gpio_pin_6 | gpio_pin_7;

gpio_initstructure.gpio_speed =

gpio_speed_50mhz;

gpio_initstructure.gpio_mode =

gpio_mode_af_pp;

// 複用的推輓輸出

答題是肯定的,對於stm32的這一類管腳來說(如usart_rx)即可以設定成為輸入模式,也可以設定成為複用的推輓輸出。其工作都是正常的,不過建議大家還是設定成為輸入埠的好,容易理解。

具體產生這一問題的原因是:從功能上來說,miso應該配置為輸入模式才對,但為什麼也可以配置為gpio_mode_af_pp?請看下面的gpio複用功能配置框圖。

當一個gpio埠配置為gpio_mode_af_pp是,這個埠的內部結構框圖如下:圖中可以看到,片上外設的複用功能輸出訊號會連線到輸出控制電路,然後在埠上產生輸出訊號。但是在晶片內部,miso是spi模組的輸入引腳,而不是輸出引腳,也就是說圖中的"複用功能輸出訊號"根本不存在,因此"輸出控制電路"不能對外產生輸出訊號。

9樓:我不是阿

因為stm32的spi模組本身還有個單線雙向模式,可以通過暫存器設定miso的資料既可以輸入也可以輸出,如果miso僅設為輸入模式在miso腳在單線雙向模式下將無法提供輸出資料功能!

脫髮求救打廣告的勿進,脫髮求救 打廣告的勿進

現代人藥面對空氣汙染 紫外線照射 和神經緊張的壓力,使得掉頭髮的人越 來越多。要防止掉頭髮,吃得營養 比什麼方法都有效。這是因為頭髮要牢 牢地站在頭皮裡,才不會隨著風吹草 動 一下子就離開頭皮。想要省錢 又 想要保住烏黑秀髮,把抔提的營養基礎 打好,就對了。黑芝麻是防止掉髮的最佳食補材料,這 是因為...

朋友賣服裝的,怎麼幫她在朋友圈打廣告

我認識一個朋友也是自己穿上拍了放上朋友圈的 發連結,想看的自己開啟看 在朋友圈幫一個朋友打廣告應該怎麼說?簡單的說就直接轉對方發的衣服類說說到你朋友圈中,也可以有空時,對她說說或賣的衣服,進行個人評價,給她幫助。微信微商賣衣服讓別人知道應該怎麼發朋友圈吸引人 首先,將自己想象為一個消費者,再來思考自...

夫妻之間的事,請詳細回答,髒話廢話請繞道

最好是要剋制,兄弟我是過來人,我能理解你!七八個月是最關鍵的時候,你該停止了,要不會導致流產的,下一代才是重要的 忍忍就過去了 首先你應該停止剋制,在到醫院對胎兒做b超,看看是不是正常,每月查一次!如果正常你以後就不要做了,如果有問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醫生會給你建議的!中期安全。前期可導致流產,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