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不虛傳這句話用日語口語怎麼說

2021-03-03 21:09:44 字數 6096 閱讀 6727

1樓:海棠在心

「名実相適う」

或「名実相伴う」

以上兩個都可以

2樓:愛偶然路過的

さすが名の知れた通り。

日語 "好棒"或者 "很好"怎麼說,口語.

3樓:子虞

日語好棒發音:si go yi ,日文寫作:すごい或者これほどとは,意思是厲害版

,沒想到竟然如些之強。

權發音要點:發音要點講解:

1、すごい、これほどとは。

2、とは:竟然。

4樓:匿名使用者

よしyoshi:好~

よくbaiやったyoku yatta:幹得du好zhiやるじゃyaru jya:不錯嘛dao

最高(さいこう)

版saikou:太權棒了

すばらしいsubarashii:太棒了

すごいsugoi:好厲害

すてきsuteki:好棒

都是口語^^

在大連理工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5樓:小飛象

金融大四老學姐路過。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感覺才剛來學校就要走了。在大工四年的感受用兩個字概括的話就是有勁

1、學習上,大工的學風是出了名的好,各個教學樓都會有提供自習的空閒教室而且還有兩個超大、環境很好、藏書超級豐富的圖書館。同學們基本上一沒啥事就往圖書館、教學樓跑,既可以學習自己專業的知識還可以拓展其他的知識,增加自己的知識面。比起其他同學最喜歡令希圖書館,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一教學館,沒裝修之前有古老建築的韻味,裝修之後更有現代氣息,在那自習一天都不會累。

大家一起學習、競相努力真的超有勁。

3、生活上。大工是北方學校的代表之一,自然會有在南方同學看來傳說中的大澡堂,一開始可能會不太習慣,但是熟悉了之後和朋友一起約著去澡堂洗澡真的是一件非常有勁的事情。

最後大工在大連這個海濱城市,海風自然是少不了的,強勁的風迎面吹來的時候,甩一甩頭那個樣子真的很酷哦!

6樓:阿晴要努力

這個問題我要從三個方面來回答啦。

第一個——學,一直流傳著一句話說「學在大工」,剛開始的時候還覺得這句話有問題,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句話說的太對了,真的是「學在大工」,圖書館,教學樓每天都是滿的(不是考試周,平常也這樣哦。),都要提前佔座,每節課也都會有同學提前佔座(不過這裡不建議佔座哈,佔座是不對的),而且所有同學都會坐在前排,後排幾乎沒人,能夠在這種學習氛圍濃厚的地方學習,真的很驕傲。

第二個——吃,雖然吃不在大工,但是大工的吃的東西還是很不錯的,上大學以來胖了十斤的我會亂說嗎。首先要推薦的是五食堂三樓的自助,真的很實惠,特別適合我這種能吃,還要吃很多種菜的人了。第二個就是中心食堂一樓的泡麵了,煮的泡麵很勁道,裡面再加一個荷包蛋,一根火腿腸,簡直太幸福啦。

還有就是沁園食堂啦,雖然沁園比較貴,但是物有所值,飯菜不僅好吃 而且賣相還特別好。

第三個——愛,大工是一個特別有愛的學校,每年都會有好幾個組織前往全國的貧困地區支教,例如,青海,**,貴州,雲南等,我去的是甘肅舟曲,支教真的是一段特別有意義的經歷,如果有機會,真的建議大家去嘗試一下,不過前提是要保護好自己哦。還有就是大工男女7:3這種事情我會告訴你們嗎,雖然我沒找到物件。

好啦,大概就是這些啦,謝謝你們哦。

7樓:暱稱苦手

作為一個即將畢業的學姐怎麼能錯過這一題呢,邊打字邊回憶一下這些年在大工讀本科的感受吧~

首先介紹一下大工,其實說實話哦,對於這個在東北地區的985,南方孩子可能不是那麼熟悉(我是指相對於同樣東北985的哈工大來說,個人看法哈至少填報志願的時候我是這麼覺得的,手動保命),但是來了之後發現選擇大工不會後悔的!大工學風很好,而且也有比較特色的機會,同時大連也是個適合居住的城市吶。

1、學在大工

大連理工大學是一所理工科專業居多的大學,前身的「大連工學院」是建國初期全國四大工學院之一,總體來說,學校的工科氛圍是比較濃厚的,直觀表現為小姐姐比較少?開個玩笑,實際上在我看來,大工的學風是很踏實的,不浮躁,大工的很多老師都以身作則,踏實搞科研。大工學生給人的感覺是可靠,能沉下心來專注學習,周圍同學也是這樣。

即將畢業,總結大工優良學風帶給我的收穫是,結識了一群可靠的朋友,同時自己也受這種氛圍影響學會了踏實做事。

2、出國交流的機會

可能是專業原因,而且我本身也有出國的想法,我看到的大工是一個有著很多國際交流機會(特別是與日本高校的合作)的平臺。我是帶有日語強化的專業,這可以算是大工特色,學校分別在機械、計算機、材料、軟體學院開設了日語強化的專業,我們在學習這些專業課的同時也會學習日語,而且有些專業課是日語授課的,這為我之後去日本留學打下了很好的基礎。同時,學校有很多短期交流的專案,而且每年都會有派出學生出國交換學習一年的機會,比如去東京大學、名古屋大學等一些著名的日本大學,或是歐美的其他一些高校,我有幸在本科期間赴日本大學交換過,特別感謝學校給的這個機會。

學校的國際處這些年也不斷致力於與海外高校建立友好關係,給學生提供了更多平臺,希望大工在這方面越來越好!

(本科期間出國交換學習一段時間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3、 美麗的海濱城市大連

大連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夏季平均溫度20度、冬天0度左右,氣候適宜,且空氣質量也很好,最喜歡的還是晴天很多,讓人心情很舒暢。大工的校園裡也充滿了綠意,而且周圍環境比較安靜,總之是個適合搞學習的好地方!放校園一角感受一下~

就寫到這吧,懷念在大工度過的這幾個春夏,希望老學姐寫的這些對大家有所幫助。個人看法比較多,但是絕對真實哈哈,最後要畢業了祝母校越來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來啦來啦!大工運載學部準大二狗出現一下( ̄▽ ̄)/就讀體驗嘛,雖然沒有來很久,但還是有不少感想的啦,一條條說吧。

1. 學在大工。

沒來大工之前就聽說了這麼一句話「學在大工,吃在海事,美在大外,愛在東財。」學在大工這一點我能保證絕對真實 !大工教學樓很多,哪都有地方上自習,但是上自習的人也好多好多啊!

像一館呀令希圖書館呀這種環境較好的地方經常爆滿,很多人都是學到很晚常常待到閉館保安叔叔來趕人了才走哈哈哈~伯川圖書館應該快重新開業啦,又有新地方可以自習了嘿嘿。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學校真的很大,上一節課和下一節課的教室距離可能要橫跨整個生活區,經常第一節課在綜一,第二節課就在西山之巔的綜二(令希也在西山之巔,但是距離並不能阻止好學的大工學子)。雖然有點累有點趕時間,但好處還是有的,每天走這麼多步都不用擔心自己胖起來了。

↓這個橋叫彩虹橋(雖然它只有紅色),是綜一通往綜二最佳路徑

3. 吃吃吃!

吃的地方有食堂呀,民勇美食廣場呀,學校周邊也有很多賣吃的地方,不滿意的話還可以點外賣!有空的時候坐10路車到萬達shopping也很好。作為一個不挑食的人,覺得什麼東西都挺好吃的!

不過感覺北方的

口味偏甜,本無辣不歡南方人有點不習慣。

開學第一週去沁園餐廳(食堂之一)的感受就是——好呀,而且大學食堂居然不用排隊!沁園裡面很乾淨裝修也很好看,但就個人來說不怎麼中意沁園的飯菜啦。後來去了中心食堂、五食堂,才發現原來大學食堂的花樣這麼多,有好多好多各個地方的美食啦,各種面呀飯呀米線呀包子點心呀,強推五食堂一樓的掉渣餅!!

巨無敵好吃!!!(有點像新疆的饢)

對了悄悄安利一個,下午放學(五點鐘過後),從西綜回宿舍的路上會有一個賣烤肉飯賣玉米的大叔,我超喜歡他家的玉米哈哈哈哈(我,一個吃遍校內校外玉米的玉米狂)

4. 小結一下

大工啊,就是一個學習氛圍很濃厚,能吃到很多好吃的地方,有超多的社團,平時還會有很多文藝活動(什麼舞臺劇心理劇啦,峰嵐杯啦,各種演唱比賽啦),也會有很多學術活動,各種各樣的科創比賽之類的。學校綠化搞得很好哦,春天到處都是花花,整個校園綠綠的看起來可養眼了~不過我沒有拍很多**(雖然經常修理到處坑坑窪窪的【劃掉劃掉(ノ゚∀゚)ノ )

後面來張大工實景證明一下

↑這是力學樓前面的草坪

歡迎學弟學妹們報考大連理工呀~~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工電信大四老學姐前來答題!

在大工已經四年啦,從大一的青澀懵懂,到現在的成熟穩重,大工見證了我的成長,不僅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還有許多做人的道理,是夢開始的地方。如果說讓我給心目中的大連理工大學打分,妥妥的90分安排上!學風嚴謹,師生和睦,風景如畫

首先從學風嚴謹說起,大工的小夥伴們,無論是剛進校的小萌新,還是艱苦奮鬥了四年的老臘肉,全部都是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的汲取知識,慢慢成長。當然,校內對抄襲和作弊採取零容忍態度,也無時無刻不在鞭策大工學子,誠信做人,真實做學問。

關於師生和睦方面,大工的老師們真的全部都很nice。東北人熱情淳樸的性格比比皆是,不僅講課精彩卓絕,課後答疑解惑,師生類似朋友的相處模式也堪稱典範。更有大工獨有的本科生導師培養模式,每位同學都分配有一位導師,讓遇到問題的你不會手足無措。

關於大工的風景,更是不用多提。地處大連這座海濱城市,四季分明。春季木蘭花開,風吹陣陣暗香;夏季綠草如茵,滿目生機盎然;秋季銀杏成熟,遍地碩果累累;冬季銀裝素裹,冷冽而不失溫柔。

學校宿舍條件也很棒,四人寢有獨立衛生間,校內美食城理髮店超市水果店應有盡有,閒著沒事還可以坐406路公交車出去逛街、看海。公交便利四通八達。西門外的連理是小情侶必備的打卡聖地哦。

母校就是那個,自己吐槽了了千百遍,卻不容別人一句的地方。回顧這四年,有過歡笑也有過淚水,但很慶幸我的青春是在這裡度過,我愛大工!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大工歡迎你。

10樓:1符號看象限

來來來,本部大三狗怒答一波。作為甘井子區、淩水河旁一所重點高校,窩工可以說道的地方太多了。

作為一個化工人,在窩工學化學類學科真的是沒毛病,畢竟當年融合了全東北的化工專業。我們化工與環境生命學部一直是大工最大的學部(雖然近期聽說要分成三個學院,哼唧),在這樣的條件之下,其他學校化工孩子們不一定能做到的實驗我們全都有,考研去面試的時候簡直很驕傲很自信有沒有?還有就是咱家精細化工國家重點實驗室,想當年我就是被它吸引過來的,這外表很氣派對不對?

(手機隨手拍,見諒)

不過裡面畢竟是實驗室,對外貌就不能要求太多了,裝置夠多,大佬夠多就夠了呀。最關鍵的是教授們和學長學姐們都很親切。(畢竟我也經常去老師辦公室騷擾聊天)。

也不能全誇我們專業,窩工值得說的地方太多了。

一是環境,其實大連整體環境都很好,綠化非常到位,處處都可以是景色。這不春天剛過,學校裡剛剛經歷過玉蘭花、櫻花、桃花等各種花的轟炸。然後我個人印象比較深的是在萬達那條街(是的,我們離萬達也很近,出去玩很方便)看到的馬路上漂浮的一層花瓣,粉粉的小小的花瓣們隨著車來車往上下翻飛,美爆了。

二當然是學習啦,我們素有「學在大工「的說法,校園裡除課堂外大家待的時間最長的也就是自習室了。說起自習室咱們的一館、綜

一、西綜都很不錯,當然最舒服的還是令希圖書館,一個被我們稱為「令希大酒店」的地方。藏書超多、設施超棒,有沙發,有獨立研究間,還有空調,多少個考試周都是在令希大酒店度過。

三的話,也可以吐吐槽哈。大連理工大學別名大車埋土大學,學校為了給大家更好的條件,經常性的進行部分道路、花園或大樓的施工,我校怕是除了藍翔之外接觸挖掘機最多的學校了。下面來一張藝術化後的寢室樓下挖掘機

也是很美了。當然吐槽歸吐槽,對於學校的施工情況我們還是理解的,畢竟為了更好地服務大家。

你的品味很好。這句話用日語口語怎麼說

你的品味很好 是日語的外來語。英語的sense 意思是感覺,品味,欣賞能力。喲西。你的品味大大滴好。味解 良 or 再給我一杯酒。這句話用日語口語怎麼說?一杯 再來一杯,一般在說這句話的時候都是說再來一杯的,對話前已經確定了喝什麼東西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酒 一杯 你是個傻子這句話用日語怎麼說?...

這句話用日語怎麼說,你帶我去。這句話用日語怎麼說?

夢 會 夢 日語中的第一人稱表述有 私 僕 俺 俺 様 同學們要分清場合使用哦 一番夢見 我覺得是這樣的。考 多分 一番想像 如果是這樣的話 這句話用日語怎麼說 日語 言葉 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翻譯成 我既不不瞭解你,也不瞭解你對我的看法 想法 私 君 考 方 分 君 理解 或者 我不但不瞭解你對我...

這句話用日語怎麼說,希望日語高手幫忙解答!謝謝

私 彼女 演出 涙 出 感動 私 彼 根気強 愛情 阻止 喩 待 続 彼女 理解 彼女 愛 大事 思 彼女 演出 羨 泣 感 大切 彼女 頑張 愛情 止 待 彼氏 彼女 分 愛 私 彼女 公演 劇 羨 思 泣 最 重要 物 続 愛情 何 彼 止 例 待 彼女 分 愛 她的演出讓我感到羨慕和流淚,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