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ESD防靜電體系稽核及認證標準有哪些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300 閱讀 8238

1樓:世科電子

有以下四種標準

可參考:

國際標準 iec61340-5-1:2007美國標準 ansi/esd.s20.20-2007中**標 gjb3007-2009

行業標準 sj/t10694-2006

選擇什麼樣的標準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

防靜電產品超市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認證的只有ansi esd s20.20-2007,你可以去官方**看看****esda.***。

如果說到體系標準,那就還有一個比較有名的iec61340-5-1,但這個目前還沒有認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唯一可以通過第三方認證的esd標準體系:美國標準 ansi/esd.s20.20-2007

工廠esd(防靜電)稽核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工廠esd稽核來判定esd控制方案中的各要項是否符合標準要求。判定esd控制方案對於esd控制方案的有效性。提供被稽核者改進esd控制體系的機會。

好亞通防靜電方案提供商可對有意建立契約關係的供方作初期評估。通過esd認證稽核,以驗證組織本身的esd控制方案,能否持續地符合特定要求,且一直在實施。驗證供方的esd控制方案能否持續地符合特定要求,且一直在實施中。

可依據某一esd標準,評估組織本身的esd控制方案。通過esd稽核,不斷分析esd控制方案體系的投資回報和改進方式. 將結果反饋給員工和高層管理人員是必要的.

從管理層得到必要的增援。

esd是是什麼?

5樓:esd靜電諮詢

esd20.20 認證

我國已經成為電

子產品的加工基地,在珠三角、長三角集中了眾多的電子產品加工企業。目前這些企業的 esd 控制工作絕大多數沒有按照美國標準建立 esd20.20 方案,工廠的 esd 控制工作無非 是購買防靜電工作服和手腕帶這些簡單的 esd 用品,距離 esd 20.

20 標準有很大的差距。很多企業 在遇到國外的大客戶現場稽核時,往往在做了精心的準備之後,卻還是因為 esd 問題被拒之門外。 esd 技術水平的提高是整個電子行業的當務之急,esd 體系標準的推廣和普及任務艱鉅。

esd20.20 標準

nsi/esd s20.20:2007 是美國 esd association(esd 協會)於 2000 年 正式推出認可的認證專案,該協會由電子元器件的製造、使用商組成的,主要成員包括了 ibm,motorola 等公司,這些公司的 oem 工廠或供貨商必須要通過 esd s20.

20 認 證認可,才能獲取和保持 oem 和**產品的資格。所以,可以認為 esd20.20 是一個買方認證標準, 對於那些晶片、電子元器件、電源及轉換器、顯示屏的製造商而言,要成為知名品牌的**商,esd20.

20 近似於一個強制認證標準。

esd 認證

esd 認證時根據 ansi/esd s20.20,是對企業的 esd 體系(包括檔案、人員及防護設施體等)進行 認證. esd 標準是基於 iso 9001 基礎上對靜電放電防護控制體系的特定要求。

標準對工廠的 esd 體 系的建立、epa 的建立、敏感器件的包裝、生產各環節的處理、人員培訓和考核、內審制度的建立 和檢查、檢測手段等各方面都作了明確的規定。

esd 適用的行業

包括電子電氣,it 和通訊等

1.靜電防護要求高的企業,如生產晶片,磁頭的企業。

2.知名跨國公司的下屬企業或者**商,如 ibm,intel 等

3.承接 oem、odm 的知名 ems 企業。

關鍵收益

-以系統方法對防靜電進行管理

-減少靜電損傷不良,提高產品品質及合格率;

-減少與各客戶間分歧及客戶投訴;

-減少/避免不同客戶的重複認可並節省費用

-增強客戶的信任和滿意度。

什麼是iec61340-5-1:2007

iec61340-5-1:2007標準是esd s20.20:

2007之外的另一個新的防靜電國際認證標準,由iec國際電工委員會頒佈,2023年8月之前此標準一直是處於技術規範的狀態,並未形成國際標準。iec61340-5-1:2007標準是對通過esd s20.

20:2007標準更新, 目前歐洲和日本企業會更傾向於iec61340-5-1標準的認證。對esds20.

20:2007標準認證的客戶,其靜電防護體系也可以按 iec61340-5-1:2007標準方便地進行轉換。

esd s20.20與iec61340-5-1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iec61340-5-1的標準制定技術委員會(101委員會)成員大多來自esd s20.20的標準編寫人員,故兩者並無本質區別,最大區別是iec61340是國際標準,而s20.20是美國國家標準,取得ansi/esd s20.

20認證可自由轉換申請iec61340-5-1認證。

背景snqa是國內第一家獲得獨立認可的 esd20.20 專案的認證機構 頒發攜帶 esda 認可標誌的認證證書。在國內獲得 10 名合格的稽核員 本土化的服務,大幅度的降低了企業認證的成本,簡化了程式。

為全國客戶提供權威而專業的培訓,頒發帶有 esda 認可標誌的培訓證書.

不妨點選我的使用者名稱瞭解

6樓:rnd產品檢測

1.什麼是 esd?

esd是代表英文electrostatic discharge 即"靜電放電"的意思。esd是本世紀中期以來形成的以研究靜電的產生與衰減、靜電放電模型、靜電放電效應如電流熱(火花)效應(如靜電引起的著火與**)及和電磁效應(如電磁干擾)等的學科。

2.什麼是 esd20.20?

esd20.20 標準的全稱是ansi/esds20.20,該標準是一個美國標準,但在北美、歐洲和亞洲都通行。

esd20.20 標準是由esda(靜電放電防護協會)全力推動的廠商認可標準,該協會是由電子元器件的製造、使用商組成的,主要有ibm,motorola 等公司,這些公司的oem 工廠或供貨商必須要通過esds20.20認證認可才能獲取和保持oem 和**產品的資格。

所以,可以認為esd20.20 是一個買方認證標準,對於那些晶片、電子元器件、電源及轉換器、顯示屏的製造商而言,要成為知名品牌的**商,esd20.20近似於一個強制認證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esd的意思是「靜電釋放」的意思,它是英文:electro-static discharge 的縮寫,即"靜電放電"的意思。esd是本世紀中期以來形成的以研究靜電的產生、危害及靜電防護等的學科。

因此,國際上習慣將用於靜電防護的器材統稱為「esd」,中文名稱為靜電阻抗器

8樓:匿名使用者

esd(electro-static discharge)的意思是「靜電釋放」。esd是20世紀中期以來形成的以研究靜電的產生、危害及靜電防護等的學科。

9樓:佘桂花閭戌

esd是代表英文electrostatic

discharge即"靜電放電"的意思。esd是本世紀中期以來形成的以研究靜電的產生與衰減、靜電放電模型、靜電放電效應如電流熱(火花)效應(如靜電引起的著火與**)及和電磁效應(如電磁干擾)等的學科。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微電子技術的廣泛應用及電磁環境越來越複雜,對靜電放電的電磁場效應如電磁干擾(emi)及電磁相容性(emc)問題越來越重視。

在電子類的生產工廠,esd就是靜電防護裡面重要的內容,防靜電衣,手套,地板,拖鞋,操作員還要有防靜電手腕等等。

你說的燒燬,那只是有這個可能,真正靜電打死的是那些敏感的ic,時鐘晶片之類的,當然,南橋平時在工廠裡面的包裝週轉,是有嚴格的要求的,所有的元件都是有嚴格的防靜電要求的!拿主機板,都必須戴上靜電手套的!

前置u口燒壞u盤,主要是發生在網咖的機器,主要的一個就是使用頻繁,造成供電不足,一般是損壞,沒有到燒燬那麼嚴重!短路才造成燒燬!usb介面是掛在南橋上的,短路的情況,當然就有可能造成南橋燒燬。

3.3v防靜電的esd有哪些

10樓:

通過工廠esd稽核來判定

esd控制方案中的各要項是否符合標準要求。判定esd控制方案對於esd控制方案的有效性。提供被稽核者改進esd控制體系的機會。

好亞通防靜電方案提供商可對有意建立契約關係的供方作初期評估。通過esd認證稽核,以驗證組織本身的esd控制方案,能否持續地符合特定要求,且一直在實施。驗證供方的esd控制方案能否持續地符合特定要求,且一直在實施中。

可依據某一esd標準,評估組織本身的esd控制方案。通過esd稽核,不斷分析esd控制方案體系的回報和改進方式. 將結果反饋給員工和高層管理人員是必要的.

從管理層得到必要的增援。

雀斑的形成原因及分類誰知道

我們來詳細瞭解一下雀斑的形成原因。1 不良的清潔習慣 會刺激 使黑色素細胞分泌很多色素,當色素過剩時就出現了雀斑。2 紫外線照射 日光中的紫外線照射是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當 接受過多日光照射時,表皮就會產生黑素顆粒,於是引起雀斑。3 遺傳因素 常染色體遺傳是雀斑主要成因。這種因素引起的雀斑女性居多,...

誰知道老子在道教以及整個中國神話體系中的地位和影響

及整個中國神話體系中的地位和影響?深化體系 老子是真實的 不應該選在深化裡面的 雖然古代有很多神奇的現象有老子在內 老子是歷史聖人 可不能說是神話的啊 佛教中的龍與中國龍也存在不同之處,主要表現在如下幾方面 其一,中國龍與印度龍之間的最大差異是在社會中的地位不同。印度佛教中的獅子對中國龍形象的演變影...

全國勞動模範的評選體系是怎樣的,誰知道中國國家級勞動模範的評價體系

全國勞模 由地方 推薦 於1989年4月頒佈的 關於召開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的通知 稱 熱愛祖國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改革開放方針並具有以下條件者,可入選勞模 1 在企業發展生產,深化改革,改善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方面做出重大貢獻的 2 在發展農業生產和農村經濟方面做出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