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中的排比句,小學四年級語文常用到的排比句都有哪些?

2021-03-04 05:09:26 字數 2437 閱讀 8641

1樓:帥氣炮兵

小學四年級語文作文教學案例

2樓:兲鉂璇嵂

有很多啊,還是自己查查書本.只要找出一個句子中有重疊的字,比如:天上的白雲變化多端,有的像奔跑的駿馬,有的像可愛的小兔,還有的像凶惡的獅子.

有的...有的..還有的被稱為排比句式.

小學四年級語文常用到的排比句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夢想是春天的綠,嬌嫩脆弱充滿新意;夢想是生命的水,給人希望潤物無聲;夢想是天邊的風,來去匆匆追之不及;夢想是凋零的葉,滋養大樹迎來新生。

2、夢想,猶如一陣風,吹向未來;夢想,猶如一艘船,飄向遠方;夢想,猶如一盞燈,點亮明天。

3、愛是緣份,愛是感動,愛是習慣,愛是寬容,愛是提升,愛是體諒,愛是一輩子的誠諾。

4、愛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愛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愛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5、童年是一個迷,混沌初開,稚嫩好奇; 童年是一幅畫,色彩絢麗,爛漫天真; 青年是一首詩,激情澎湃,樂觀自信。

6、童年是什麼?是一支筆,一支色彩豐富的筆;是一首歌,一首煥發向上的歌;是一股泉,一股清澈透亮的泉。

7、家是停泊的港灣,家是幸福的源泉,家是生活的動力,家是溫暖的依靠,家是心靈的樂園。

8、家是一把傘,幫我們遮風擋雨;家是心靈綠洲,帶給我們快樂,排遣我們的煩惱;家是一盞燈,幫我們照亮前行之路。

9、青春是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絃;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10、我喜歡春天,因為春天是希望的象徵;我喜歡夏天,因為夏天是生命的綻放;我喜歡秋天,因為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喜歡冬天,因為冬天是純潔的象徵。

11、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一個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一朵漂浮的淡淡的雲。

12、愛心是對幼者無怨無悔的教化,雖愚鈍無知而不捨;愛心是對愛人無我無私的忠貞,任山崩海枯而不絕; 愛心是對長輩無日無夜的關懷,雖貧病交加而不棄; 愛心是對祖國無邊無際的眷戀,任顛沛流離而不忘。

13、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澆灌著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捨己為人的紅燭,燃燒自己,照亮他人;老師,是靈魂的工程師,為打造出祖國的棟樑,奉獻出自己寶貴的青春。

14、朋友是一首歌,總是在我憂傷的時候響起悠揚的**;朋友是一盞燈,總是在我迷茫的時候照亮我前行;朋友是一本書,總是在我困惑的時候讓我找到答案。

15、朋友是一本書,一本讓你一生都讀不完的書;朋友是一個港灣,一個可以讓你的心靈休息的港灣。

小學四年級語文教學案例

4樓:戀戀哆淶咪

《盧溝橋的獅子》——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 傅金英

5樓:京曉荊雁露

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特級教師輔導(人教版

小學語文(人教版)課本1-6年級的排比句、誇張句

6樓:寶貝嘻哈哈

我是五年級的同學,我只能給你提供五年級的排比句和誇張句,希望對你有幫助:

1 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

2 她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

3 母親說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彎曲了背,立刻又將頭俯在縫紉機板上了,立刻又陷入了忙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我現在用的是語文s版,如果我的版本和樓主一樣的話!我會一絲不苟地摘抄下來!

用可以……在……寫四個排比句

8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9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我們可以去看大海,在海邊欣賞大海的遼闊;我們可以去爬山,在翻山越嶺之中體驗艱難險阻;我們可以嘗試新事物,在生活中磨練自己;我們還可以去那遙遠的地方,在外太空探索未知。

10樓:東門爾白芒柳

在空中,在樹梢,在河邊,在田園,小鳥在歡快地玩耍著。

11樓:濮陽千山平定

啊,媽媽!是您在我傷心、在我畏懼、在我憂愁、在我困難時給予我力量。…你再改改吧,就這例子。

12樓:端瑞安康

操場上人真多啊,有跑步的,有跳繩的,有跳遠的,還有在玩遊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嗎?她可以一整天在圖書館看書、她可以一整天在家裡做家務、她還可以一整天在公園中嬉戲散步...

四年級下冊S版語文教案,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s版古詩有哪些

什麼下冊?我四年級時可沒有下冊!你是什麼地區的?北京的嗎?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s版古詩有哪些 小學四年級下冊s版古詩一共有6首 第一首 江畔獨步尋花 它的作者是唐代著名詩人 杜甫。黃四孃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第二首 泊船瓜洲 泊船瓜洲 是北宋詩人王安石創作的一首七言...

四年級下冊語文小練筆,四年級下冊語文二十一頁小練筆

老師,我想對你說 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 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是我開啟智慧的敲門磚 你是我開啟幸福之門的金鑰匙 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 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老師,我想對你說 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自暴自棄 如果沒有...

小學四年級語文縮句,人教版小學四年級語文縮句要點及練習題

解答 兵馬俑 bai是珍品du。我語文老師準備了一份長長 zhi的縮句練習 dao 有類似這樣的題目。也是內 講藝術珍品這類容的,說藝術要縮,因為是修飾珍品的,所以珍品要縮。看在我答了又解釋的份上,選我吧!每個兵馬俑都是極為精美的藝術珍品 縮句為 兵馬俑是藝術珍品。縮句為 兵馬俑是珍品。太難了,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