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信中海娃正義的句子

2021-03-03 21:06:55 字數 799 閱讀 7374

1樓:匿名使用者

答:勇敢和聰明的品質,堅決反抗日本軍隊、愛國的情感和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永不屈服的精神

雞毛信讀後感五十字到一百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雞毛信》讀後感

我非常喜歡看關於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是《雞毛信》故事  心理描寫細膩,比喻句用得好,其中講述的是:

華北抗日根據地龍門村,有趙姓父子倆,父親老趙是民兵中隊長,十二歲的兒子海娃是兒童團團長。一天,父親得到鬼子要進山搶糧的訊息,便讓海娃送一封有關攻打敵人炮樓的雞毛信給八路軍。海娃以放羊做掩護,未來的我,攜信上路。

不料途中遭遇鬼子,海娃急中生智,將信藏在了一頭羊的尾巴下面。鬼子們搶了海娃的羊還逼迫他帶路去龍門村。晚上,海娃乘敵人熟睡時,取信逃跑。

途中,信一度失而復得,但海娃卻再次被捉住。機智勇敢的海娃故意把敵人引入歧途,至此,敵人才知中計,拔槍打傷了手,千鈞一髮的時刻,八路軍趕來搭救,全殲了敵兵。海娃完成任務後暈倒了,八路軍根據雞毛信裡提供的情報,炸燬了敵人的炮樓,並捉了貓眼司令。

我們要像海娃一樣堅強勇敢  文章頭尾照應,中心明確,結構完整.敢於奮鬥的良好品質。

3樓:匿名使用者

讀《雞毛信》有感

我讀完《雞毛信》這個故事後,覺得海娃非常勇敢。因為一個小孩子能在自己的敵人面前坦然的說話,甚至在面對死亡時也可以不害怕不退縮,那是什麼讓他這樣勇敢呢?我想,是他手裡握著的那封——雞毛信。

我們應該向海娃學習,學習他的勇敢,正義和善良的品質。而對待敵人一定要將他們消滅的一乾二淨,拔草除根。

雞毛信是什麼意思雞毛信代表什麼??

舊指需要迅速傳送的公文 信件,上面插上雞毛。現存全國唯一的雞毛信實物,是從河北省元氏縣仙翁寨發出的。仙翁寨現分為前仙,後仙兩個村。抗日時期,仙翁寨周圍地區,共產黨,國民黨都普遍使用雞毛信,以致氾濫,個人瑣事都使用雞毛信。元氏縣西部太行山區的仙翁寨周圍,所使用的雞毛信,有信封,一律是兩根雞毛,在信封的...

閱讀《雞毛信》摘抄筆記,閱讀《雞毛信》摘抄100字筆記

這本 雞毛信 是現代讀兒童文學經典叢書。這本書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一個兒童團長叫海娃與日本鬼子鬥智鬥勇的艱難故事。牧羊童海娃是一名兒童團長,在執行任務的途中三番五次的被敵人抓住打,被困難擋住。一路上危機重重,險象環生。窮凶極惡的日本鬼子他們吃了海娃的羊,搶了老百姓的糧食,還殺人放火,讓我感覺到日本鬼子...

雞毛信是誰主演的,《雞毛信》的主角是誰??

主演 蔡元元,舒適,李保羅 具體的可以看百科 雞毛信 的主角是誰?主角是海娃。雞毛信 是1954年由上海電影製片廠攝製,石揮執導,蔡元元 蔡安安 舒適等人主演的一部抗戰故事片。影片主要講述了龍門村的兒童團長海娃奉命給八路軍送雞毛信的路上所發生的故事。影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第一部反映中國少年兒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