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摺耳貓好養嗎?蘇格蘭摺耳貓飼養注意什麼

2021-03-03 21:06:55 字數 3545 閱讀 7464

1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

蘇格蘭摺耳貓甜美的性格是天生的,它們就有著糖果般甜美的性格。它們喜歡參與你所作的任何事情,但通常只是靜靜地,但不會發出聲音來打擾你。它們的運動天賦雖然一般,但並不表示它們不喜歡玩,只是更青睞於有主人的陪伴。

蘇格蘭摺耳貓喜歡平躺著睡覺。在無所事事的時候,它們會像水獺一樣坐在那裡向窗外張望,但這並不是因為他們慵懶的個性,而是患有先天性的骨骼遺傳疾病,像水獺一樣坐著僅僅是在緩解身體的疼痛。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環境的適應:蘇格蘭摺耳貓由於繼承了遠祖刻苦耐勞的性格,所以它們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於陌生環境能夠泰然處之。但是,飼養一隻健康的折耳貓,也要留意天氣,溼度最好維持在50-60%,否則會很容易患上**病。

飲食:同大多數貓一樣,它們的腸胃比較弱,餵養時所給的貓糧最好是固定品牌,如果需要為它們更換其它品牌的貓糧,一定要慢慢來,在轉糧的過程中,還要特別留意它們的便便,因為,突然更換貓糧,很容易導致貓咪的腹瀉。

無論是長毛還是短毛,折耳貓的被毛都是非常厚的,所以最好每天都替它們梳理,這樣可以保持被毛亮麗並且去除死毛。

和一般貓咪一樣,折耳貓也有用舌頭自我清潔的習慣,定期餵食吐毛膏,可以幫助它清理腸胃中不能消化的毛球,以減少出現腸胃不適的可能。

折耳貓那下折的耳朵是這一品種的主要特徵,同時也成為了衛生護理的重點。它們的耳朵分泌物較多,每星期兩次用滴耳油清潔,幫助耳道內保持乾爽,避免細菌和寄生蟲的滋生,您將得到一隻健康的貓咪。

蘇格蘭摺耳貓有哪些挑食的原因?

2樓:波奇網

園貓">中華田園貓

有著糖果般甜美

性格的蘇格蘭摺耳貓與人類一樣,時常也會有挑食現象。而人類挑食的原因與貓咪挑食的原因不盡相同,若貓咪不是因疾病而挑食的話,那麼一定要找出原因,先讓我們瞭解下蘇格蘭摺耳貓的味覺功能吧!

一、蘇格蘭摺耳貓的味覺功能

1.味蕾存在關鍵

人可以品嚐出許多食物的味道,是由於舌頭裡頭有感覺氣味的樞紐,這些環節機關皆附著於舌頭上組成的凹凸表面,也就是所謂的舌乳頭。

溫馨解說:酸、甜、苦、鹹、鮮的五種氣味,為食物被口水溶解以後所有的化學物質,刺激舌部上頭的味蕾,使自己可以感覺到各式各樣不一樣的味道。

2.蘇格蘭摺耳貓有舌乳頭

寵物的舌部上頭同樣也有味蕾,只是其舌頭上的味蕾數量僅有大約1000個左右,但是人類的舌頭上面卻有的大概5000至6000個味蕾可以感受到更多食物的香氣。

溫馨解說:意即寵物只可感覺到人類約20%程度的味道罷了,貓無法像人一樣般能精確細密的感覺到許多氣味。

二、蘇格蘭摺耳貓的味覺神經系統

1.貓不同特性

貓因本身遺傳因子裡缺乏一項重要的蛋白物質,所以無法吃出甜味,甚至所有的獅子與老虎等貓科動物皆為如此。

2.功能退化結果

貓咪原先就屬於較為肉食性的動物,它們經常捕捉老鼠或者小鳥進食,幾乎不吃甜味食物的關係,當功能不再進化,其就會慢慢消失。

3.動物天生習性

由原始動物習性瞭解到,野生動物只要自己抓取到獵物,若不趕緊吃掉,可能即會被其他動物搶食,所以就沒有慢慢品嚐食物這件事了,當然也就沒法發達味覺。

4.能夠吃較重要

對於蘇格蘭摺耳貓而言,辨識食物能吃或不能吃,遠較知道食物好吃或不好吃來的重要許多。舉個例子來說,腐敗的物品大多有酸味與苦味存在,所以大部分的貓貓都沒辦法接那酸的食材。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二、蘇格蘭摺耳貓挑食的原因

1.盛放食物的碗如果太小或太輕都有可能讓貓咪在進食時遇到困難。因為如果在進食過程中碗經常晃動的話,貓咪會認為不值得費力去吃碗裡的食物。

有些貓咪不喜歡它們的碗被擺放的位置,這時你就應該嘗試將碗換個位置擺放。

2.如果你還擁有其他貓咪或別的寵物,那麼你的貓咪可能會被這些動物嚇到。貓咪可能會覺得很難在狗窩旁邊、會發出噪音的器械附近或屋子中比較熱鬧的地方進食。

有的貓咪甚至會等到房間裡都沒有人或其他動物走動時才開始進食。而有的狗會有吃貓糧的天性,當貓糧被倒進碗中時,狗狗可能會把它吃掉。

3.另外,還要考慮盛在碗中的貓糧被放置了多長時間——隔夜或置於炎熱環境中的食物很難引起貓的食慾。而即使是在戶內活動的貓咪,在溫暖的天氣裡也會減少進食。

4.有的貓咪不喜歡自己的食物被改變。如果你決定要換一個牌子的貓糧,那麼你需要花幾天的時間逐漸改變:

將新的貓糧少量混入舊貓糧中,並每天增加一點新貓糧混入的量,直到你的貓咪完全適應新的口味。

5.有些折耳貓平時食用的貓糧比較乾燥,咀嚼起來有嚼勁,若貓糧長期間與空氣接觸,會使貓糧變軟並且會變質,貓咪會因不適應而拒絕飲食的。

6.如果你的貓咪年紀大了,牙齒有問題了,自然也會有挑食現象,這時家長一定要選擇適合老年貓的糧食。

蘇格蘭摺耳貓容易得什麼病?

3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是這麼美麗,然而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天生

存在著遺傳性骨骼疾病,即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osteochondrodysplasia),當然未必每隻折耳貓都會發病,但都存在一定風險。

2023年,英國dr.ojackson的研究指出出現這種遺傳病的原因是由於讓兩隻皆為折耳的貓交配而造成。他認為只要讓折耳貓和沒有折耳的貓交配便可避免生出遺傳病的小貓。

然而,根據澳洲悉尼大學的dr.richardmalik於2023年的研究指出,所有擁有折耳基因的折耳貓都有機會出現某程度的骨骼及關節病變。能避免這種遺傳病的唯一方法就是放棄繁殖折耳貓。

此外,從現今的病例說證明,折耳貓跟非折耳貓所生出的小貓同樣會得到這種遺傳病。

波奇網查詢資料發現,這種遺傳性骨骼病是沒辦法醫治的,而且病情大都不斷惡化。獸醫只能用藥物舒緩病情,幫助貓咪減輕楚痛及減慢惡化速度,不過當病情惡化起來,骨骼病變的情況慢慢蔓延至脊椎,令貓咪癱瘓並引致極大的痛楚。當貓咪無法承受那種痛楚時,主人就要忍痛讓貓咪安樂死。

折耳貓的骨骼遺傳病不限於幼貓身上,只要貓咪帶折耳基因,在他一生中任何時候也可能出現病變。貓咪有口難言,就算病了也不能開口要求見醫生,只有我們做家長的要多加留意貓小孩,才可以為他們保持良好的健康。

折耳貓折耳貓除了遺傳性骨骼病外,還有以下疾病常見於它們身上:

1)呼吸系統毛病

骨骼病變的基因除影響手腳的骨骼外,亦會影響身體其它部份軟骨組織發育異常。較常見的是呼吸管道收窄引起呼吸不暢順,嚴重者需施以外科手術來擴闊呼吸管道。此外會有噴鼻血的問題,不過成因暫時未明和未有方法醫治。

2)體質較弱

曾有病例,貓咪的體形及體重只有正常貓的三份之二,更曾感染貓瘟、**病、過敏等毛病。

3)心臟病

心肌肥大症也是常見於折耳貓身上,不過一般是很難發現,直到出現病徵時,已有生命危險,貓咪需要控制飲食和終生服藥。

有些折耳貓一出生或者出生不久就可以清楚見到遺傳病的特徵。但是更多折耳貓在幼兒時期並未有明顯的症狀,骨骼會日積月累的在慢慢變化,到承受不了的時候,病症便會出現,只要主人們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意貓咪的細節,便很可能發現較早的病症。

蘇格蘭摺耳貓容易得什麼病

蘇格蘭摺耳貓是這麼美麗,然而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天生 存在著遺傳性骨骼疾病,即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 osteochondrodysplasia 當然未必每隻折耳貓都會發病,但都存在一定風險。1975年,英國dr.ojackson的研究指出出現這種遺傳病的原因是由於讓兩隻皆為折耳的貓交配而造成。他認為只要讓...

蘇格蘭摺耳貓掉毛多嗎,折耳貓什麼時候掉毛比較多,折耳貓掉毛期間會不會有毛球症?

蘇格蘭摺耳貓 詳情介紹 蘇格蘭摺耳貓天性溫和,不太好動,是內 乖巧的寵物伴容侶,對於喜愛蘇格蘭摺耳貓的貓友來說,蘇格蘭摺耳貓是否掉毛這個問題大家都比較關心,那麼蘇格蘭摺耳貓到底掉毛嗎?其實凡是身上有毛髮的動物都會出現相應的掉毛現象,無論是寵物狗還是寵物貓。不少朋友錯誤的認為毛髮越短的動物其掉毛現象越...

5個月大折耳貓拉稀怎麼辦,折耳貓拉屎稀軟怎麼辦

幼貓胃腸功能弱,很容易受到應激而出現拉稀。建議先穩定飲食,配合貓咪益生菌進行調理,一般幾天能 如果不見好轉或者加重,請立即送寵物醫院進行排查,只有確診後才好針對性 求解!折耳貓軟便和拉稀的區別,貓軟便和拉稀的區別 貓咪的軟便是便便不成形,軟軟塌塌的,是介於正常與拉稀之間。拉稀的顏色與形狀都很像甜麵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