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人適不適合當公務員,怎樣判斷一個人適不適合當公務員

2021-03-04 05:00:01 字數 2017 閱讀 6636

1樓:河南京佳教育

1.興趣

大學生任某,從小就樹立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職業理想,在大學期間大量涉獵了文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政治學和管理學方面的著作,進一步堅定了自己從政的決心。經過兩次考試,他終於如願以償,進入了**某直屬機構。在入職後,很快就表現出了過人的天賦和才幹,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高度肯定。

由此可見,無論是考公務員還是選擇其他的職業,興趣都應該是重點考慮的因素之一。

2.性格

外向、開朗、堅強、樂觀、積極向上而不乏沉穩的性格的人比較適合於公職工作。如果性格過於活潑,一般不適合從事機關文案工作尤其是文祕或檔案工作;如果性格比較內向,一般比較適合檔案管理工作。總體而言,自信、大方、沉穩是機關工作人員共同的性格特點,具有超強的抗壓能力,則是機關工作人員最重要的性格與心理素質。

3.心智

由於分工明確而且工作往往關乎群眾利益和**形象,所以公職工作特別強調責任意識、執行意識和團隊精神,這種心智模式對很多大學生而言是一種挑戰。責任意識,要求工作一絲不苟、追求完美;執行意識,要求工作雷厲風行、令行禁止;團隊精神,要求工作淡泊名利、主動配合。所以,如果你是一個追求個性的人,就不大適合公務員工作;如果你是一個愛較真、認死理的人,在機關裡受不了委屈,也無法適應機關工作。

4.能力

機關工作要求大傢俱備很高的綜合素質和很強的綜合工作能力,其中最核心的包括政策運用能力、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文案工作能力、溝通協調和組織協調能力。比如,要善於學習、領會和貫徹上級領導的講話或檔案精神,這就是政策運用能力的具體體現。要堅持原則性和靈活性相統一,善於在複雜問題中抓住關鍵和主要矛盾,這就是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要善於遣詞用句、字斟句酌,準確、完整、深刻地表達上級領導的意見,這就是文案工作能力。要善於在各個部門之間進行良好的溝通,要善於和領導、同事、兄弟單位、下屬、群眾進行溝通並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要善於組織各種資源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這就是溝通協調和組織協調能力。大家應當將自身情況和這些能力要求進行對比,如果出現重大偏差,則往往意味著不適合從事公職工作。

如何確定自己是否適合當公務員

2樓:往事如煙

其實沒什麼適複合不適合的,這個工作

制沒什麼bai快節奏,都是按時上下班,早du八點zhi到十一點半,下午三個半小時,dao節假日全有,沒什麼加班的情況,反正我們稅務是這樣。

我覺得是不適合就看你的人生規劃了,從小我就一直我都覺得自己不適合公務員,討厭官場的事是非非,可畢業後自己還是成了其中一員。它工作比較輕鬆又穩定,但工資不是很高,但加上職位津貼福利什麼的也不太低,屬於撐不死你也餓不死型,但是你要想發財就別進來,這個工作滿足不了你,除非你敢拿自己的自由和生命為代價去****,原則上不能從事營利性經濟活動,但是我看到周圍還是有做生意的,也沒出什麼狀況,只要你別太張揚就好。

想幹就考考試下,哪怕考上了不去上班也行啊,畢竟多條路多條選擇不是麼?

3樓:雲飛雨停

考得上考不上還是最主要的呢,如果你能考上,多個選擇肯定還是不錯的吧,航 博祝你順利!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考公務員

4樓:匿名使用者

1、看看自己是否有從政的志向

目前我國公務員制度堅持「逢進必考」的原則,要想進入國家機關成為一名機關工作人員,那麼參加公****就是必經之路。如果你立志從政,對國家政治、官場有獨特的興趣和愛好,並具備出色的口才、高情商等仕途所需要的基本素質,那麼考公務員對你來說無疑是適合而且必須的。

2、是否能夠適應穩定、單調的工作環境

公務員職業具穩定、較安逸等特點,這也是部分考生選擇報考公務員的原因。但相對的公務員工作可能會比較單調、工作中個性不可太張揚,要服從組織紀律等。同時自己的職位提升可能需要很長時間,不會有企業中那樣的大起大落。

所以公務員又往往被比作「圍城」。在考公務員之前請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性格能否適應和接受這種單調、按部就班的工作環境。

怎麼知道自己適不適合考公務員

5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你去考一次就知道了,還有沒有適不適合,只有願不願意,喜不喜歡

怎樣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出國留學,怎樣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出國留學

第一首先是家境是否充裕,出國需要簽證和各種準備。資金支援相當重要,其次自己要有相應的語言基礎,英語是最基本的。最後是自己有沒有獨立能力,自制力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出國留學?現在留學出國深造已經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或者說是一種趨勢和潮流了,而且很多人也把留學作為一種擺脫現狀 重新開始和移民的途徑了。...

怎樣判斷兩個人適不適合在一起,如何判斷兩個人合不合適,能不能在一起

這個問題我覺得判斷的因素挺多的,總體來說,應該是這樣的 關於兩個人是否能相伴一生,最重要的是當他們在一起時,他們從來沒有羨慕過別人。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即使我們吵架了,生氣了,我們還是很開心,就好像他是我快樂的果實。兩個人可以在一起生活一輩子,不是你容忍我,就是我理解你。所以,那些在別人眼裡合適的...

怎樣判斷人說話的真假性,怎樣判斷一個人說話的真假性?

1 對說謊的人連續問同一個問題,可能會導致對方十分反感。所以,當對方對同一個反覆詢問的問題,感到不耐煩,或者情緒有波動的時候,就要注意,此時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2 說謊的人眼神不夠堅定。當某個人,說謊時,眼神是飄忽不定的。根據心理學家的描述,當一個人的眼光習慣向右上角看的時候,說明他在說謊。當他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