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沒有遺傳病,身體都好,我為什麼會有染色體異常呢

2021-03-04 04:55:18 字數 450 閱讀 2236

1樓:有病找基因

家人沒有遺傳病,並不表明他們沒有染色體異常。遺傳病是表現出來的病情,染色體異常是裡面的原因。原因有時候看不出來。

目前的基因解碼技術已經比較發達了。好的生活質量可以通過致病基因鑑定基因解碼來保證。即使沒有得病,不得病,佳學基因也可以發現是否有染色體異常,幫助後代不再患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家人範圍肯定太窄!你父母雙方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共8位祖宗,4男4女)的全體後代(應該至少在50人以上,超過100人也不奇怪)你都調查了?

父母都是表現正常的致病染色體攜帶者,恰巧攜帶了相同的致病基因,子女就可能染色體異常。

普通人都攜帶5-7條致病染色體,只要夫妻雙方攜帶的致病染色體不同,孩子就幾乎沒有發病的可能。

近親來自相同的祖先,所以容易攜帶相同的致病染色體,導致孩子發病,這就是各國立法禁止近親結婚的原因

為什麼伴y遺傳的遺傳病沒有顯隱性之分

等位基因 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有 苯丙酮尿症,白化病,先天性聾啞,先天性高度近視等等x染色體 遺傳 進行性營養不良,紅綠色盲,血友病我再告訴你一個y染色體的病症吧 外耳道多毛症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先不看性染色體,正常染色體aa,aa性狀顯性,aa才是隱性,也就是說只有a出現才顯性。所以xya是顯 隱性性狀...

多基因遺傳病為什麼不遵循孟德爾遺傳定律

多基因遺傳的基因也是按照孟德爾遺傳規律分離和自由組合的。多基因遺傳與單基因遺傳有共同的遺傳基礎。但是多基因遺傳病除收到遺傳因素外還受到環境因素的影響,因此在系譜分析中是不遵循孟德爾遺傳定律的。多基因遺傳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因素,比如在第一次減數 前期可能會發生交叉互換,表現是同源染色體之間的短臂或長臂之...

多數腫瘤是什麼遺傳病,為什麼說腫瘤是遺傳性疾病

腫瘤的種類非常的多,但大多數腫瘤都是後天形成的,和遺傳沒有太大的因素。如果遇到腫瘤,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切除,現在 腫瘤的方法也是非常多的,只是在切除之後也要注意做好護理,並且在平時的飲食上和生活環境都需要做好護理,因為很多情況下,腫瘤的出現都和平時的飲食有關係。多數腫瘤是基因病,很多通過遺傳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