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如何改裝渦輪增壓器

2021-03-04 04:50:33 字數 402 閱讀 519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吸氣的柴油機可以直接加裝渦輪增壓器。只是改裝以後會影響發動機使用壽命,內這點容

車主要權衡。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產生更大的功率。

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8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2.4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比1.

8發動機並不高多少,在另外一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在改了增壓之後,發動機在工作時候的壓力和溫度都大大升高,因此發動機壽命會比同樣排量沒有經過增壓的發動機要短,而且機械效能、潤滑效能都會受到影響。

渦輪增壓柴油機改裝中冷有利還是敞

從工作原理上來說裝中冷可以降低渦輪增壓帶來的空氣溫度升高現象 從而增加動力 但是由於柴油車本身的缸壓高 並且車輛出廠時汽缸壓力峰值是按正常空氣壓力下做功得出的壓力而定的 所以你所說的問題也是可能出現的 解決的辦法是裝上中冷後將活塞和活塞環進行表面鐳射蘸火 這樣可以增加其表面強度 應該可以正常執行的 ...

柴油機增壓器旁通閥打不開的原因,柴油機空氣壓渦輪增壓器的旁通閥有什麼作用?

首先要明白旁通閥的作用 是帶旁通閥的增壓器可以提高發動機中低速效能 實在高速時候旁通閥開啟,保護增壓器不超速。同時保證發動機進氣壓力穩定在一個合理範圍之內 如果旁通閥卡在開啟位置,低速時候未能經過渦輪而是從旁通閥空排出,必定會影響增壓器轉速,也就是影響發動機中低速效能。而高速的時候如果不能開啟,必定...

增壓器串油是什麼問題,柴油機增壓器總是串油

排出組裝問題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密封環磨損 另外有一個很常見的,但是4s店也不可能修好的,增壓器工作一定程度後,各個部件有磨損,當磨損到一定程度,會影響整體動平衡,這時,油封兩側的油壓就有了變化,導致油向壓力低的 一般就是增壓器外側 方向滲漏,這時需要回廠重新調整動平衡,或者完全更換機芯部件了。增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