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的分類有哪些,工業設計概念是什麼有什麼分類?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462 閱讀 177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它有沒有某種屬性來說分正概念和負概念,也可分為單獨概念和普遍概念,也可分為集合概念和非集合概念.

2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分為單獨概念和普遍概念,分正概念和負概念,也可分為集合概念和非集合概念.

工業設計概念是什麼?有什麼分類?

3樓:暮春上浣

工業設計(industrial design)是指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

品進行設計。工業設計分為產品設計、環境設計、傳播設計、設計管理4類;包括造型設計、機械設計、電路設計、服裝設計、環境規劃、室內設計、建築設計、ui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廣告設計、動畫設計、展示設計、**設計等。工業設計又稱工業產品設計學,工業設計涉及到心理學,社會學,美學,人機工程學,機械構造,攝影,色彩學,方法學等,是一門綜合性將工業產品加以美化與功能化的學科。

用以增加顧客的購買慾望,達到生產者的銷售目的。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工業設計是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的設計,其理念是「在符合各方面需求的基礎上兼具特色」。工業設計在企業中有著廣闊的應用空間。

5樓:泰華燦諶蓉

現代工業設計

傳統工業設計的核心是產品設計。伴隨著歷史的發展,設計內涵的發展也趨於更加廣泛和深入。現在,人類社會的發展已進入了現代工業社會,設計所帶來的物質成就及其對人類生存狀態和生活方式的影響是過去任何時代所無法比擬的,現代工業設計的概念也由此應運而生。

現代工業設計可分為兩個層次:廣義的工業設計和狹義的

工業設計。

廣義工業設計(generalized

industrial

design)

是指為了達到某一特定目的,從構思到建立一個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並且用明確的手段表示出來的系列行為。它包含了一切使用現代化手段進行生產和服務的設計過程。

狹義工業設計(narrow

lndustrial

design)

單指產品設計,即針對人與自然的關聯中產生的工具裝備的需求所作的響應。包括為了使生存與生活得以維持與發展所需的諸如工具、器械與產品等物質性裝備所進行的設計。產品設計的核心是產品對使用者的身、心具有良好的親和性與匹配。

狹義工業設計的定義與傳統工業設計的定義是一致的。由於工業設計自產生以來始終是以產品設計為主的,因此產品設計常常被稱為工業設計。

工業設計的分類

隨著工業設計領域的日益拓寬,不同領域又具有各自的特點,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對工業設計的領域進行劃分:

1.照藝術的存在形式進行分類:

一維設計,泛指單以時間為變數的設計;

二維設計,亦稱平面設計,是針對在平面上變化的物件,如圖形、文字、商標、廣告的設計等。三維設計,亦稱立體設計,如產品、包裝、建築與環境等;

四維設計,是三維空間伴隨一維時間(即3+1的形式)的設計,如舞臺設計等。

2.從人、自然與社會的對應關係出發,按照學科形成的本質含義上分類

:人、自然、社會組成了最基本的關係圈,其分類的對應關係大致是:

◆ 產品設計:相當於狹義工業設計,是以三維設計為主的;

◆ 環境設計:包括各類建築物的設計、城市與地區規劃、建築施工計劃、環境工程等;

◆ 傳播設計是對以語言、文字或圖形等為媒介而實現的傳遞活動所進行的設計。根據媒介的不同可歸為兩大類:以文字與圖形等為媒介的視覺傳播;以語言與。音響為媒介的聽覺傳播。

3.按照工業設計概念與界定來分類: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現代化技術的運用,工業設計與工藝美術設計的界限正在變得口益模糊,一些原屬於工藝美術設計領域的設計活動兼具了工業設計的特點,如傢俱設計與服裝設計。

工業設計作為連線技術與市場的橋樑,迅速擴充套件到商業領域的各個方面:

◆ 廣告設計:包括報紙、雜誌、招貼畫、宣傳冊、商標等;

◆ 展示設計:包括鋪面、櫥窗、展示臺、招牌、展覽會、廣告塔等;

◆ 包裝設計:包括包裝紙、容器、標籤、商品外包裝等;

◆ 裝幀設計:包括雜誌、書籍、插圖、**與版面設計等。

即便是在自成體系的建築領域中,工業設計也發揮出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設計包括哪些? 工業設計分為產品設計、環境設計、傳播設計、設計管理4類;包括造型設計、機械設計、電路設計、服裝設計、環境規劃、室內設計、建築設計、ui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廣告設計、動畫設計、展示設計、**設計等。工業設計又稱工業產品設計學,工業設計涉及到心理學,社會學,美學,人機工程學,機械構造,攝影,色彩學等

東莞意象工業設計****作為工業設計領域知名設計機構,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從產品概念設計到市場匯入的全面解決方案,全力打造中國設計創新領先品牌。

服務範圍包括:工業裝置、消費類電子、醫療器械、安防產品、儀器儀表、禮品、健身按摩美容美體及生活用品,並對外承接供模具監理、批量生產等。

工業設計的學術概念,工業設計概念是什麼有什麼分類?

設計協會icsid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 工業設計是一種創造性的活動,其目的是為物品 過程 服務以及它們在整個生命週期中構成的系統建立起多方面的品質。美國工業設計協會idsa industrial design...

工業設計的社會作用,工業設計概念是什麼有什麼分類?

工業設計在使產品造型 功能 結構和材料科學合理化的同時,省去了不必要的功能以及不必要的材料 並且在提高產品的整體美與社會文化功能方面,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現代社會技術競爭很激烈,誰擁有新技術,誰就能在競爭中佔有優勢 但技術的開發非常艱難,代價和費用極其昂貴。相比之下。利用現有技術,依靠工業設計,則...

工業設計範圍,工業設計的範圍有哪些

0推薦工業設計是一個外來名詞,由英語industrial design直譯而來。在我國曾被稱為工業美術設計 產品造型設計 產品設計等。近年統一稱為 工業設計 1980年,國際工業設計協會聯合會為工業設計下的定義為 對批量生產的工業產品,憑藉訓練 技術 經驗及視覺感受,賦予產品以材料 結構 形態 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