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多大可以配種

2021-03-04 04:49:00 字數 540 閱讀 4006

1樓:波奇網

大丹犬(詳情介紹)

如果你擁有一條品相以及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狗,那麼有些狗內狗的主人會希望容以你的狗狗作為種犬讓它和自己的狗狗進行交配,希望能夠培養出出色的下一代。但是要注意的是一般狗狗多大可以配種,在它們多大的時候進行交配時比較合適,孕育的下一代比較出色。

一般來說,在寵物狗正常第二次發情的時候,它就應該可以配種繁殖後代了。但是嚴格來說,公狗配種可以等到2歲左右,而母狗配種可以等到1歲半左右。正常情況下,狗狗出生後6-8月齡左右的時候就會第一次發情,然而這次不能讓狗狗配種繁育。

因為此時的狗狗還只是性成熟,而並沒有達到體成熟,所以不能進行配種繁育。等到狗狗們第二次發情的時候也要是半年以後的事情,此時狗狗就已經成年了,可以進行配種繁育了。當然,這些剛成年的狗狗並不是最佳的配種年齡,給寵物狗配種可以等到狗狗2-3歲的時候都可以,此時狗狗年輕力壯,身體是最強壯結實的時候,讓這個年齡階段的寵物狗配種繁育,對狗狗後代也是非常好的。

由此可見狗狗配種不能太早,最起碼也要讓它達到體成熟以後再考慮,不然不僅對於狗狗本身,對於它的下一代都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小狗狗多大能給它洗澡啊,狗狗多大可以洗澡?

從小就開始洗咯,養成習慣 滿月了就可以了吧!要把水調好溫度!洗好了一定要拿吹風機熱風吹乾哦!防止它感冒!我就是這樣給我們家點點洗的!乾乾淨淨的還沒生病!呵呵!狗狗多大可以洗澡?出生前1個月一定不能洗澡,狗狗洗澡的最好時間是在兩個月後,打了疫苗後1 2星期可以洗澡。洗碗澡之後,一定要用乾毛巾擦拭狗狗身...

貓咪多大可以喂成貓糧,貓咪多大可以換吃成貓貓糧

幼貓 很多主人養貓但是卻不瞭解貓。我們都知道,幼貓與成貓的糧是不同的,但是很多主人卻拿捏不準,到底什麼時候為貓咪更換成貓糧,是否貓咪發情了之後就可以了呢?下面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多大的貓算成貓,而貓什麼時候可以吃成貓糧?一 貓咪的年齡換算 一般來說,貓咪一歲相當於人的七歲,這是貓咪年齡最簡單的計算方式...

孩子多大可以學習拿筷子

從開始吃副食品起,孩子就會漸漸對大人使用的餐具有興趣,通常一歲前會對湯匙有興趣,一歲之後開始探索叉子 如果有提供的話 而兩歲左右的寶寶開始就會去搶大人的筷子了,湯匙和叉子對孩子而言,學得很快,只要大人肯放手,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看到顯著進步,但筷子呢?連大人都覺得不好操作了,更何況孩子。何時學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