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貓打架受傷了怎麼辦,怎麼解決藍貓的傷口

2021-03-04 04:47:24 字數 605 閱讀 5508

1樓:段鍾傯碌

1、觀來

察傷口判斷情況

藍貓在打架受

源傷了之後,寵物主人應該先觀察傷口判斷情況。如果傷口比較大,看到了骨頭或者是流血不止、骨折等很嚴重的情況的話,就要及時送到醫院讓醫生來處理;如果只是輕微的破皮,就像人不小心擦破了一點皮的時候,只要一兩天就能恢復的那種,或者是**層破了一個口子,有出血的現象,但是傷口不深。這在家中幫忙處理傷口了。

那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在家中如何幫助貓咪處理傷口吧!

2、幫藍貓清洗傷口

在家中給藍貓處理傷口是比較麻煩的,但是為了藍貓的身體健康,寵物主人還是要做的。但是在這之前一定要控制住藍貓,以免再次弄到傷口。

在處理的時候要把傷口周圍的毛髮都剃光,然後用生理鹽水把傷口還有周圍的地方都沖洗乾淨,最後在傷口上面擦上一些碘伏或者是雙氧水,不要用酒精,因為太痛了,藍貓會一直掙扎的。

3、幫藍貓包紮傷口

藍貓的傷口在清理完了之後,不能馬上放開,還要給藍貓包紮好傷口才可以。這是為了保護好傷口不會受到二次傷害。在包紮傷口的時候要先噴上一些寵速合,把傷口都覆蓋住,然後用棉花壓住,拿一截膠布固定住棉花之後就用紗布把貓咪的整個傷口都包紮起來。

包紮完成之後就慢慢地把藍貓放下來就好了。

貓腿受傷了怎麼處理,貓腿受傷了怎麼辦

流浪貓腳受傷了怎麼辦 小小菲寵物 流浪貓經常在室外遊走,在和別的貓咪打架 搶食 被東西刮傷的情況下,腳肯定是很容易受傷的,如果在路邊看見流浪貓的腳受傷了,感覺到很心疼,那就需要將流浪貓帶到家中,再對貓咪的傷口進行處理。下面就來分享一些幫助貓咪處理傷口的措施 一 清洗貓咪的傷口 貓咪的身上有了傷口,首...

英短藍貓太瘦怎麼辦,英短藍貓太瘦怎麼辦?

驅蟲了嗎?免疫了嗎?如果沒有其他原因,喂點營養膏益生菌什麼的。增強體質,慢慢會長大的。英短藍貓太瘦了怎麼辦,英短藍貓太瘦了 1 體內有寄生蟲,2 腸胃對營養的吸收不好3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等都是會造成貓貓長不胖的原因哦。如果沒有及時的驅蟲的話,建議給貓貓定期的做體內驅蟲哦。在體內驅蟲前後,可以喂...

被貓咪抓傷了怎麼辦,貓被貓抓傷怎麼辦,貓打架抓傷怎麼辦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咪抓傷了首先看看出沒出血,沒出血的話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傷口即可。如果出血的話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傷口後抓緊去打疫苗 趕緊打狂犬疫苗,這個必須打,因為貓也會攜帶傳染源的 被貓咪抓傷的話,如果是自己家的貓咪,打過預防疫苗的話,就沒有關係,只要消一下毒就可以了,如果是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