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對我說,不忘初心,善始善終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45:51 字數 3320 閱讀 3488

1樓:蛧贗豹

?忘最初的心意才有好結果。警戒人們不能忘本,追求的過程中不要忘記最早的初衷。

2樓:高蛋白感受

就是沒有忘掉自己一開始要做的 以友善的方法開始到最後友善的結束

3樓:嘟嘟

有頭有尾,有好的開始有好的結果。不隨便改變自己最初戀愛的宗旨。用心愛。

4樓:青團神蘑

堅持最初的自己,就會得到好的結果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善始善終,珍惜眼前人,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有一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段比較富含哲理的話。

我們每個人做一件事情時都有其目的,就是這段話裡的「初心」,比如學習,你的初心是什麼?是學習知識,豐富自我知識儲備,還是為了找一份好工作,亦或是為了給父母一個交代?不同的初心決定著我們在做這件事情時的方向,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做事有始有終,有頭有尾,獲得自己滿意的結果。

在人生的道路上,很多事情需要好的開始好的結尾,我們要懂得世事不易,學會珍惜身邊的親人朋友愛人。他們會一直支援陪伴我們,但是有些事情,我們只有自己去做,比如生活上的挑戰,比如各種決策,有些難關只有自己咬牙堅持,這才是人生的常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意思,其實就是說不忘記自己

的本心,不忘記自己最初的目的,然後最後一定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束。一定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善始善終,珍惜眼前人。

意思並不是什麼善良的開始,善良的結局,其實就是從開始一直到最後,一直堅持。一直不放棄。珍惜自己就在自己眼前的人,也就是身邊人。

有些事情,有些關心只想給那麼一個人。就是你愛的那個人。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希望採納,謝謝。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什麼意思?

7樓:熱詞替換

忘初心,方得始終就是說,做事情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持守的信念,到最後就一定能獲得成功!出自《華嚴經》。

8樓:老油條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是意思是:

不要忘記人最初的時候那顆本心,即人之初那一顆與生俱來的善良、真誠、無邪、進取、寬容、博愛之心,總會得到心中所得。多應用在事業、生活、愛情等方面,以提醒人們去懂得感恩,去看清人生與自身。

華嚴經**裡有四個字「不忘初心」,被很多人用作座右銘。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是讀書或是工作,都有一個志願,都有一個最初的發心。比方說:

我想做一個公務員、教師、企業家、記者、演藝人員……,你如果不忘記自己最初的發心,就會鍥而不捨地一直向前邁進,把該做的工作做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是不忘記最初的那份心,這樣才能夠得到一份有始有終的完整,不忘初心,才會找對人生的方向,堅定追求抵達自己的初衷。

10樓:冰蕾櫻美

不要忘記你最初時候的信仰,那是你人生意義的開始,一旦偏離、悖逆了它,就得不到好的結果。只有秉承那最初的夢想和堅持,才能完整地走完這段漫漫人生路,生命的意義得以圓滿。

11樓:匿名使用者

含義:不要忘記人最初的時候那顆本心,即人之初那一顆與生俱來的善良、真誠、無邪、進取、寬容、博愛之心。多應用在事業、生活、愛情等方面,以提醒人們去懂得感恩,去看清人生與自身。

華嚴經**裡有四個字「不忘初心」,被很多人用作座右銘。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是讀書或是工作,都有一個志願,都有一個最初的發心。比方說:

我想做一個公務員、教師、企業家、記者、演藝人員……,你如果不忘記自己最初的發心,就會鍥而不捨地一直向前邁進,把該做的工作做好。

喬布斯說,「佛教中有一句話:初學者的心態;擁有初學者的心態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出自佛家箴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對於有靈魂的人來說,這其實是一次生命的拷問。

所謂初心,大概是所有人最初的理想、目標和準則。在經過風雨的捶打,歲月的洗練後,是否能夠「我心依舊」?

日文。要用古典表達方式:初心を忘れず、始終を得れ。

《華嚴經》中有「初心」兒子,原文如下:

「若人得聞是,希有自在法,能生歡喜心,疾除疑惑網。一切知見人,自說如是言,如來無不知,是故難思議。無有從無智,而生於智慧,世間常闇冥,是故無能生。

如色及非色,此二不為一,智無智亦然,其體各殊異。如相與無相,生死及涅槃,分別各不同,智無智如是。世界始成立,無有敗壞相,智無智亦然,二相非一時。

如菩薩初心,不與後心俱,智無智亦然,二心不同時。譬如諸識身,各各無和合,智無智如是,究竟無和合。如阿伽陀藥,能滅一切毒,有智亦如是,能滅於無智。

如來無有上,亦無與等者,一切無能比,是故難值遇。」

初心1.本意。 晉 幹寶 《搜神記》卷十五:

「既不契於初心,生死永訣。」 宋 王禹偁 《求致仕第一表》:「 岑文字 之初心,止於縣令。

」郭沫若 《萬引》:「我的初心是想在創作上得些觀摩。」

2.佛教語。指初發心願學習佛法者。《景德傳燈錄?弘教大師》:「初心後學,近入叢林;方便門中,乞師指示。」

3.日語 しょしん syo shin (日本語)

初衷、初志、初願之意。

[名?形動]

(1). 最初に思い立ったときの純真な気持ち。初志。「―を貫く」

(2). 物事の習い始めであること。また、そのさま。初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嚴華經上的一句偉大**。意思是不要忘記最初的那個心、那個想法,方才能夠善始善終。只我我們不忘初心,就能增加前進的力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忘記最初時候人的本心,就是人之初那一顆與生俱來的善良、真誠、無邪、進取、寬容、博愛之心。多應用在愛情、事業、生活等方面,提醒人們去感恩,去看清人生與自身。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忘記最初的意願.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忘了最初的目標,這樣努力下去才會得到結果!

16樓:麼光遠抄圖

很好理解啊!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下一句——

活著,即是一種修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下一句——初心易得

始終難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下一句——你若不惜,我亦不愛意思:不要忘記最初時候人的本心,就是人之初那一顆與生俱來的善良、真誠、無邪、進取、寬容、博愛之心。多應用在愛情、事業、生活等方面,提醒人們去感恩,去看清人生與自身。

17樓:翦春譙淑

初心,就是當初的心意,指事情一開始所抱持的信念。

方:才,才能。得:得到。始終:其實只是指終,終了,完成。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做事情,始終如一的保持當初的信念,最後就一定能得到成功。

公司春聯,橫批不忘初心,公司春聯,橫批不忘初心上聯精準施策創千秋偉業求下聯

橫批 不忘初心。上聯 精準施策創千秋偉業 下聯 認真謀劃築百世輝煌。世 指一百年。流芳百世。精準施策創千秋偉業 奮發圖強開一代新風 上聯 精準施策創千秋偉業 下聯 妙思圖謀建萬世奇功 企業春節對聯大全2017含橫批 橫批 一帆風順 上聯 千秋偉業添錦繡 下聯 萬里鵬程展鴻圖 橫批 前程似錦 上聯 三...

人不忘初心,不忘本是什麼意思,不忘初心,不忘本。什麼意思?

人之初,性本善。不忘本,知道自己是誰,別把自己弄丟了。不忘初心bai 才能始終 是比du較常見的說法。兩zhi者意思都是無論什麼時候dao都不要忘記最初時回候人的本答心,即不要忘記人之初那一顆與生俱來的善良 真誠 無邪 進取 寬容 博愛之心。這話多應用在愛情 事業 生活等方面,提醒人們去感恩,去看清...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對聯,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對聯

下聯,但留傲骨山水發展 橫批,瀝膽披肝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對聯 出句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對句 莫失信念努力拼博。俞正聲在國慶招待會上致辭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努力實現中國夢。原創如下 方得始終夢想成真 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對聯 擼起袖子加油拼搏 上聯 不忘初心砥礪奮進,下聯 莫失信念創造輝煌。不忘初心信念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