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紅糖水是用開水沖服的,還是用水煮著喝

2021-03-04 04:39:37 字數 5284 閱讀 1455

1樓:

可以的 我來事兒的時候就是用開水衝著喝的 熱熱的喝下一杯 肚子就不那麼難受了

生薑紅糖水是用開水沖服的,還是用水煮著喝?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煮著喝

我們喝紅糖水都是取其暖性,但姜皮是涼性的。很多人喝紅糖姜水都不剝姜皮,這是錯誤的,大大降低了紅糖姜水的藥用價值。

先把姜皮剝去,將姜切成薄片。取容器一個,把薑片和適量紅糖放入容器。將滾沸的水衝入容器中,待水溫合適時當茶飲即可。

加入紅棗可以養血,也會養胃。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姜對胃的刺激比較大,尤其有胃潰瘍的人,所以,空腹喝最好加入紅棗:)

生薑紅糖水用煮的還是沖泡,哪個更好?功效是一樣的嗎?

3樓:褒偉懋毓筠

生薑切末和紅糖一起放水裡,水開之後熬五分鐘就好了。

這個據說是暖胃。能不能止痛經就不知道了。紅塘在一般的超市或者便利商店都買的到,如果你要止我可以給你幾個方子。還有,不要去吃止痛片,會有依賴性的。

姜棗紅糖水:乾薑、大棗、紅糖各30克。將前兩味洗淨,幹薑切片,大棗去核,加紅糖煎。喝湯,吃大棗。具有溫經散寒功效。適用於寒性痛經及黃褐斑。?

另外又幫樓主找了一些希望能幫上什麼忙

給你幾個痛經的中醫食療方

若月經來時肚子不舒服,可用熱水袋熱敷,還可喝些生薑紅糖水、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

中醫認為,月經病與腎功能、脾、肝、氣血、子宮等都相關,而且痛經有寒熱虛實之分,可以痛感來分類。喝熱飲痛感減弱屬寒,痛感加劇屬熱,喜按喜揉者屬虛,越按越痛者屬熱。痛經者平時應忌食生冷和酸辣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為佳。

以下是幾個痛經食療方:

1.氣虛血弱型,羊肉燉當歸北芪:當歸50克,羊肉500克,北芪30克,吃肉喝湯。

2.肝腎虧損型,川芎丹蔘煲雞蛋:川芎6克,丹蔘12克,雞蛋兩個,加水同煮待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吃蛋喝湯。

3.寒凝血淤型,生薑紅糖水:生薑15克,紅糖適量,開水沖泡當茶飲。

4.氣滯血淤型,益母草煮雞蛋:益母草30克,雞蛋兩個,加水同煮待蛋熟後再煮片刻,吃蛋喝湯。

5.溼熱蘊熱型,絲瓜紅糖湯:老絲瓜250克洗淨切碎,紅糖適量,煎湯趁熱喝

4樓:現代亞夢

生薑具有特殊的辣味和香味,可調味添香,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配菜,除用作調料外,還可以用於藥療。生薑祛病保健的方法由來已久。民間也有「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家備小姜,小病不慌」等說法。

下面就來看看生薑的「食療」攻效吧。

1、發汗解表、溫肺止咳: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水趁熱飲服。

2、偏頭痛:當偏頭痛發作時,可用熱姜水浸泡雙手,大約浸泡 15分鐘左右,痛感就會減輕,甚至消失。

3、口腔潰瘍:用熱姜水代茶漱口,每日 2至3次,一般6至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

4、牙周炎:先用熱姜水清洗牙齒,然後用熱姜水代茶飲用,每日 1至2次,一般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症。

5、咽喉腫痛:在熱姜水中加入少許的食鹽,當茶飲用。或用熱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 1次。

如果喉嚨痛癢,可用熱姜水加少許食鹽代茶飲用,每日2至3次,一般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消除痛癢。

6、齲齒:每日早、晚堅持用熱姜水漱口1次,並每日代茶飲用數次。此法對保護牙齒,預防和**齲齒頗為有效。

7、神經衰弱:每天早、晚空腹各飲用熱姜水 1~2杯,可收到補氣、提神之效。持續下來,對神經衰弱、頭暈、煩躁等症具有良好療效。

8、空調房間後呆久後引起的渾身發緊,頭髮脹:隨時口含生薑片或每天在用2~3片生薑泡水喝,身體的不適馬上消除。

9、胃病發作:生薑、桂皮各12克,加水適量煎湯服下,一日2次。

10、急性腸胃炎:生薑5片,茶葉20克,大蒜1頭,搗碎,煎水調紅糖適量飲下,每日3次。

11、胃、十二指腸潰瘍:生薑25克切碎,放在一個豬肚中,加水用文火燉爛,分數次食用。

12、吃過食物後腹脹:可直介面含生薑片,或喝生薑水,一會兒就能緩解。

13、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生薑和紅棗(切片)一起煮水喝,一日2次,就能開胃。

14、受涼引起腹瀉:用燒開的生薑水衝雞蛋,一日2~3次,很快就好,腹瀉停止後再喝一天,以鞏固療效,暖胃腸。

15、風寒骨疼、關節疼:

①生薑、蔥白各適量,搗爛炒熱,用布包好熨敷患處,一日數次。

②生薑數片放患處,用艾條灸之。

關節痛:每天早上起床後吃幾片生薑或者煮姜棗水喝,一日3次堅持吃能明顯緩解關節的疼痛。

16、腰肩疼痛:先在熱姜水裡加少許鹽和醋,然後用毛巾浸水擰乾,敷於患處,反覆數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張變弛、舒筋活血,可緩解疼痛。

17、高血壓:血壓升高時,可用熱姜水浸泡雙腳 15分鐘左右。熱姜水浸泡雙腳,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擴張,使血壓隨之下降。

18、動脈硬化:每天早、晚堅持用熱姜水漱口,並在每天臨睡前飲用熱姜水 1杯,可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動脈硬化。

19、頭皮屑:先用生薑輕輕擦洗頭髮,然後再用熱姜水清洗頭髮,可有效防治頭皮屑掉落。此外,經常用熱姜水洗頭,對禿頂亦有一定**效果。

20、醉酒:用熱姜水代茶飲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體內酒精。還可在熱姜水裡加適量蜜糖,可以緩解或消除酒醉。

21、酒後頭痛、頭暈:可用生薑煮水喝,馬上緩解。

22、面部暗瘡:用熱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 1次,持續約60天左右,暗瘡就會減輕或消失。此法對雀斑及乾燥性**等亦有一定的**效果。

23、腳臭:將腳浸於熱姜水中,浸泡時加點鹽和醋,浸泡 15分鐘左右,抹乾,加點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24、腳汗太多:生薑15克,枯礬15克,熬水洗泡腳,每日1次。

25、手腳已生凍瘡但未破潰:可用生薑煮水泡手、泡腳。

26、婦女虛寒腹疼:生薑、紅糖適量煎水服用。

27、產後腹疼:生薑、當歸各150克,羊肉1000克,加水適量燉湯,分次服下。

28、痛經: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入2~3粒山楂,一日2~3次即好。

29、受寒引起嘔吐不止:生薑汁一湯匙,蜂蜜2湯匙,加開水3湯匙調勻,煮沸後一次服下。

30、暈車暈船:生薑1片貼於肚臍,外貼1張傷溼止痛膏,有明顯的緩解作用。

31、長痱子:用生薑切片外擦,痱子很快就退,大人孩子都可用。

32、風寒感冒:

①生薑數片,白蘿蔔250克,紅糖適量,煎湯趁熱飲下,出汗即解。

②生薑6克,蔥白5根,紅糖適量,煎湯熱服,對感冒初起或症狀輕有效。

③生薑90克,白蘿蔔60克,荸薺60克,搗爛取汁,分3次用開水沖服,每日一劑。

④生薑6克,蔥白2恨,大棗4枚,煎湯服用,對症輕無汗、身困者有效。

⑤生薑5克,蔥白1根,綠豆15克,蘿蔔30克,大棗4枚,煎水服用,每日3次,開水沖服,對感冒發燒、口渴而表未解者有效。

⑥生薑、蔥白各30克,食鹽6克,白酒一盅。將生薑、蔥白、食鹽共搗成泥狀,加白酒調勻,塗擦前胸、後背、肘窩、手心、腳心,對感冒身疼、關節痠疼、發熱不降有效。

⑦老薑10克煨熱,切開擦百會、大椎或由大椎向下擦至命門,以**微紅為度,可消除惡寒怕冷、全身痠疼。

⑧傷風咳嗽、虛寒久咳:生薑5片,加適量核桃肉、紅糖搗爛食之。

⑨感冒頭痛 :將雙腳浸於熱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為宜。浸泡時可在熱姜水中加點鹽、醋,並不斷新增熱水,浸泡至腳面發紅為止。此法對風寒感冒、頭痛、咳嗽**效果顯著。

5樓:熊狗狗熊

都可以,我在家的時候一般都是煮幾分鐘,但是有時候沒時間就乾脆把薑末泡一下。感覺效果差不多。你看過歡樂頌嗎,裡面邱瑩瑩月經肚子痛,就是用薑末放紅糖用水衝了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煮的好。功效比沖泡的好。

7樓:天行

這個問題折射出目前中醫中藥關於煎煮方法混亂的問題。

茶葉是泡著好喝

,還是煮著好喝?

肉湯是泡著好喝,還是煮著好喝?

這個涉及到 藥氣與藥味的問題。

我們喝茶是喝茶的香氣,所以泡著就可以喝。

而吃肉湯是吃湯的味道,所以煮著好喝。

所以說,看你用這個藥物,是取他的藥氣,還是藥性決定了煎煮方法。

如果為了發汗,走表,泡著就可以;如果是為了驅寒,裡寒,煮著喝更好。

如果分不好怎麼辦?容易的。為啥中藥有頭煎,二煎啊?

你先泡10分鐘倒出--取藥氣;再煮20分鐘倒出--取藥性,然後混合在一起喝,就可以了。

紅糖姜水的衝調方法用開水還是用熱水衝好一點呢?

8樓:仔仔媽時代

紅糖姜水的衝調方法:

用生薑煮水,水開後,用姜水衝紅糖喝。

這樣的效果更好一些。

注意:1、俗語說,晚不吃生薑,晚吃生薑賽毒藥。請晚上不要喝生薑水。

2、上火時不要喝。紅糖,生薑都屬於暖性食物,身體火氣大,再喝,就火更大了,容易長痘、上火等

紅糖水是用開水衝,還是是水煮呢,怎麼煮 30

9樓:看看今天我們

紅糖煮成紅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

紅棗桂圓枸杞紅糖水煮法步驟:

材料:紅棗60g、枸杞20g、桂圓(幹)30g、紅糖 30g、水600g

紅棗浸泡1小時,清洗乾淨

2.枸杞,桂圓乾浸泡一會,清洗乾淨。

3.將紅棗、紅糖,水加入湯鍋內。

4.電池爐開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5分鐘。

5.加入桂圓、枸杞,煮5分鐘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約20g紅糖配200**的配比效果最好。

煮的時候用紅糖加水燒開,然後喝最好 因為紅糖內有蟎蟲,燒開可以有效的制止蟎蟲成活。

喝適量的紅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它能促進血紅細胞的產生,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

建議不要在睡前喝,那樣很可能會使體內糖儲量過大,長期如此有可能會導致糖尿病,同時還可能出現發胖、齲齒等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是初步榨取,沒有經過高度精練的蔗糖。幾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備糖的功能外,還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

紅糖水是紅糖用熱水衝開的水。喝適量的紅糖水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它能促進血紅細胞的產生,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

紅糖在提取過程中有高溫過程,同時高濃度的糖本身有抑制微生物生長的功能,所以食用時無需煮沸,用開水衝飲即可。

若紅糖存放過久或懷疑受到汙染最好不再食用,或煮沸約5分鐘再食用。

紅糖水中若新增其它東西,則根據新增物的性質來決定是否需要煮沸及煮沸時間。

12樓:葫蘆代表我的心

紅糖水有做種做法,但要看是什麼紅糖了。大多紅糖是可以直接用開水衝的,不用多久就可以融化飲用,但是雲南和廣西一帶的原生態手工熬製的紅糖就需要上火水煮了,當然這種紅糖在市面極為少見,效果比一般的紅糖要好。

所以,要根據紅糖品質和具體情況進行。

早上喝生薑紅糖水是空腹好,還是不空腹好

病在下焦宜飯前服,如果怕刺激腸胃,可以先吃一點東西后再吃藥,習慣後就可以空腹服用,如果薑糖水加入紅棗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建議您加入紅棗可以養血。最好是飯後喝 過食辛辣直折脾胃 寒凝胞絡不一定非喝薑糖水可以吃鹿胎顆粒 早上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嗎?還是吃過早餐再喝好些?早上是可以空腹喝薑湯紅糖水的。薑湯...

喝了生薑紅糖水,還能喝感冒藥嗎,感冒了用可樂和姜一起煮來喝真的可以嗎?

是可以喝的。喝了生薑紅糖水之後,最好過半小時再吃藥,這樣就不會影響藥效。望採納 當然可以.感冒了用可樂和姜一起煮來喝真的可以嗎?可樂和姜在感冒的時候可以喝,但是可樂煮薑絲只能用來 中醫所說的風寒型感冒。主要原因在於姜是辛溫之品,能發汗解表 祛風散寒,很多民間驗方 風寒型感冒都用生薑做主藥,所以當人遭...

清燉魚用開水還是涼水,燉魚是用涼水的還是熱水燉?

涼水。準備材料 鯉魚一條一斤左右 花椒十幾粒 大料三四瓣 蔥一兩顆 姜蒜 鹽 糖做法 1 將魚請洗乾淨,魚的兩側用刀切幾道口子。2 在魚肚子裡摸鹽,放上蔥薑蒜。3 可以往魚肚子裡倒一點白酒。4 蔥薑蒜花椒大料炒出香味。5 把魚放進鍋裡過油。6 魚肉表皮變色了就放涼水,放鹽,根據個人口味也可以放一點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