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做菜用的生薑)是用土埋好還是用沙埋好??用澆水嗎

2021-04-11 15:48:28 字數 2739 閱讀 1903

1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水不用澆很復

多。(3)水分

制 姜根群淺,吸收水分能力較弱,且葉面保護組織不發達以致水分蒸發快,因此不耐乾旱,對水分要求較嚴。出苗期生長緩慢需水不多,但若土壤溼度過大,則發育、出苗趨慢,並易導致種姜腐爛。生長盛期需水量大大增加,應經常保持土壤溼潤,土壤持水量以在70%~80%為宜。

若土壤持水量低於 20%,則生長不良,纖維素增多,品質變劣。生長後期需水量逐漸減少,若土壤溼度過高則易導致根莖腐爛。 (4)土壤。

姜適應性強,對土質要求不很嚴,無論砂壤、壤土、粘壤均可種植。但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有機質豐富、通氣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栽培姜產量高,姜質細嫩,味平和;砂壤土種植的姜塊更光潔美觀。姜對土壤酸鹼度的反應較敏感。

姜適宜的土壤ph值為5~7.5,若土壤土層ph值低於5,則姜的根系臃腫易裂,根生長受阻,發育不良;ph值大於9,根群生長甚至停止。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砂埋最好,保持砂溼潤就好,不能澆太多水。

生薑用沙埋會燜爛嗎

3樓:海之聲農林

講得無錯.不會,用幹沙是很好用儲存方法

4樓:甜沫

不會,用幹沙是很好用儲存方法

鮮姜到底適不適合放在冰箱裡?

5樓:虎虎生風

不合適,容易使姜凍壞腐爛,變質的爛姜有黴,不可食用。

生薑是每個家庭必不可少的調味料。鮮生薑一般不易儲存,極易發黴變質,凍傷或腐爛;也極易失去水分而變幹變硬,隨著水分的蒸發與消散,姜中所含的有益成分大量揮發,姜香與調味效果也隨之顯著減退。變質的爛姜有黴,不能食用。

生薑簡易貯藏法:

1、封閉堆藏 對生薑進行嚴格挑選,留下質量較好的散堆在倉庫中,用草包草簾遮蓋好,備貯。再在倉庫的朝南方向壘砌磚牆,隔出一小倉庫,並在磚牆上塗上泥堵塞磚縫,防冷風吹入,將姜堆放在磚牆內,姜堆高2米左右,堆內均勻地放入若干用蘆葦紮成的通氣筒到頂部以利通風。堆藏時,牆角不留空隙,中間可略鬆些。

堆放後立即用泥或草包封閉頂部,堆藏庫不宜過大,一般每庫以堆放5000公斤左右為宜。庫溫一般控制在18-20℃,當氣溫下降時,可增加覆蓋物保溫;如氣溫過高,可減少覆蓋物以散熱降溫。

2、坑埋貯藏 地下水位較高的地方,多用坑埋法貯藏生薑,坑的深度以不出水為原則,一般1米深,直徑2米左右,上寬下窄,圓形或方形均可,一坑能貯2500公斤左右。坑的**立一個稻草把,便於通風測溫,姜擺好後,開始時表面覆一層姜葉,然後覆一層土,以後隨氣溫下降,分次覆土。覆土總厚度為60釐米至65釐米,以保持堆內有適宜的貯溫為原則,坑頂用稻草作成圓尖頂,以備防雨,四周設排水溝。

北面設風障防寒。

貯藏中的管理,既要防熱,又要防寒。入坑初期溫度容易升高,不能將坑口全部封閉,開始1個月內,要求保持較高坑溫,需要20度以上,以後保持在15度左右即可。冬季坑口必須封嚴,嚴防坑溫過低。

貯藏中要經常檢查姜塊有無變化,坑底不能有積水。

3、泥沙埋藏 埋藏坑有磚、石等在倉庫或地下室內壘成,高度約0.8米,寬1米左右,長度不限,貯藏時先在坑底鋪一層厚約5釐米,含水量在10%左右的泥沙,再放入幾個通風筒,然後將挑選好的生薑放在坑內泥沙上,一層生薑(四五塊姜厚)一層泥,堆至離坑口約5釐米處。最後用泥沙覆蓋,不使生薑暴露在空氣之中。

4、防空洞貯藏 一層沙一二層姜,碼成1米高、1米寬的長方形垛,每垛1250-2500公斤,垛中間立一個用細竹竿捆成的直徑約10釐米的通風束,井放入溫度計,以便測量垛溫。垛的四周用溼沙密封,封完垛後,掩好洞門,洞上留氣孔避免冷風吹入。

5.將生薑切成3-4釐米的厚片,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室儲存,不是冷藏室,需要時就取出,味道和新鮮的一樣

6.買回鮮姜後,洗淨擦乾,然後埋入食鹽中,可使生薑保鮮較長的時間不壞鮮姜洗淨,甩去表面水分,然後將細鹽塗於邊面,放在一個不封口的小塑料袋中,可以儲存10天左右不幹不爛將生薑浸泡在鹽水中一個小時,然後取出晾乾或晒乾,放進冰箱,可以長期保鮮

7.沙埋:應選擇外皮無損傷,莖肥厚的大塊姜,生有小芽的應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冬季要防凍,可放在較暖、乾燥、通風處。

可埋在花盆、臉盆中。袋裝:如姜少,可裝如紙袋或塑料袋內,在11--14攝氏度的環境下存放。

防幹縮:把姜用水洗淨晾乾,放入鹽罐中;或把姜去皮,放一點白酒或黃酒密封。大蒜存放不發芽最簡單的方法:

用陶罐或陶罈子,把蒜放裡面,別放的太滿了,再把罈子放在一個涼快的地方,注意不要把罈子封口,這樣儲存蒜可以儲存好久,而且不長芽子,也不長毛,不變壞也不會變幹.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冷藏室的溫度太冷容易使姜凍壞腐爛,變質的爛姜有黴,不可食用。

儲存鮮姜

可以用「沙埋」的方法:選擇外皮無損傷,莖肥厚的大塊姜,生有小芽的應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冬季要防凍,可放在較暖、乾燥、通風處。可埋在花盆、臉盆中。

可以用藥棉法:選一隻有蓋大口瓶,在瓶底墊一小塊著水的藥棉(水不宜太多,過多要爛姜),然後將用剩的鮮姜放在藥棉上,蓋上瓶蓋即可。此法隨放隨用,極為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凍上,吃的時候早點拿出來或者用擦絲器擦成絲等化了直接當薑末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如果是一兩天,是可以的,在冷藏中保鮮不要讓他太冷,只要在5、6度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家裡就可以,不要放冰箱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外婆家在的老薑是埋在沙子裡,好像從來都沒壞過。在沙子裡透氣保溼。

養桅子花用什麼土好,梔子花是用土養好還是用沙子養好?

梔子花是最典型的喜酸性土壤的花。如果不用酸性土栽培,葉子一定會因缺鐵等元素而發黃,生長不好。所以一定要用疏鬆肥沃含腐質的酸性土。我個人的經驗,直接用泥炭土加一些珍珠岩,又簡單效果又好。扼子花喜歡酸性土壤,如果栽培桅子花土壤含鹽含鹼高,葉子就會黃化。一大半泥土,上面放營養泥 梔子花是用土養好還是用沙子...

農村冬天用空調好還是用土暖氣好

主要推薦空調專門的供暖裝置 再說現在的煤價居高不下要一直維持在一個溫度的話最少也要燒幾十斤上百斤的煤 一段時間還好說時間長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而且你燒得煤肯定會產生二氧化碳 二氧化硫對人有很大的危害 特別是小孩子 你說的空調的問題是相對來說的 空調現在裝個比較大點的吧 電輔助完全不用 我用的就是1...

水竹用水養好還是用土養好,土養水竹怎麼養?

個人覺得還是水養更好一些,如果之前就水養那就繼續水養,因為我見別人家的都是水養!長了根也水養。養水竹能在水裡放點什麼更好 水竹,易管好養,乾淨雅緻,清雋瀟灑,具有盆景風度。它適宜書桌 案頭擺設,若配以假山奇石,製作小盆景,具天然景趣。南方露地栽植,適宜溪邊 假山 石隙點綴。可以在花盆中土養,也可在盛...